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4

 更新啦!

14

 

老太太不是省油的灯,天天在我家附近等着,闷油瓶总不能不出门,刚一出门就被她堵了,哭天抹泪的,可惜闷油瓶不是她那个孝顺儿子,见她抹眼泪也无动于衷。

来闹了几次,老太太总算是明白过来了,她的宝贝儿子不是被我们给拐走了,是自己不愿意回去。她以为是我们拐了她儿子的时候格外理直气壮,一发现不是就立刻蔫了,打各种感情牌,希望能感动自己的大儿子。

闷油瓶的心是铁打的,她就是把眼哭瞎了也没用,闹了个把月,她总算是不来了,估计也是闹腾不动了。

她不折腾了,厉风行开始折腾了,就跟车轱辘战一样。这位军阀头子总算是养好了自己的几根肋骨,能站起来了,他那脾气这么多年横行霸道,什么时候丢过脸,被闷油瓶踹了那一脚,报纸头条连着登了十天,他颜面尽失,不来找麻烦才有鬼。

他去找皇甫灵,结果没找到,听说他住在我这里,气势汹汹的跑来了。我正和胖子打牌,脸上贴了一堆小纸条,他猛地踹门进来,我差点把瓜子咳进肺里。

断了八根肋骨,再怎么是主角,肯定还是疼,所以这次踹门的是他的副官,眼见着我和“皇甫灵”“裘五爷”其乐融融,厉风行眼珠子都要瞪下来了,质问我为什么要跟这两个阴险狡诈的家伙在一起。

我有些尴尬,把脸上的小纸条默默的摘掉了,虽然我跟这家伙没什么交情,不过表面上还是好朋友,可是倒戈也不是我的错,我又不是那个“吴邪”。

胖子不乐意了,他和厉风行的梁子是一开始就结下的,道:“什么意思,谁是阴险狡诈的人?你这话说给谁听呢?”

厉风行这个人三句话说不到就要动手,但是闷油瓶还站在后头呢,白婉柔不在他的脑子多少在,硬生生收住了脚,把矛头转向了我,道:“吴邪,咱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要是有人挑唆咱们的关系,你不要怕,告诉我!我定不会放过他们!”

我的眼神难免游离,就道:“你想多了,我是真心觉得他俩人不错,才和他们交朋友的,怎么了,不能交朋友吗。”

闷油瓶这个死家伙,我为了他两肋插刀,现在我有事了,他居然一声不吭,早知道就不救他了,让他被老家伙缠着去,烦死他。

好在还有胖子在,胖子跟厉风行大战了三百回合,厉风行见我真的是想跟他们交朋友,而且对他态度特别冷淡,整个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估计是完全没想过我会背叛他吧。

看书里写的,“我”对他和白婉柔可谓忠心耿耿,一直都是标准的帮忙男三定位,明明自己过得挺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掺和他们的这些事,对我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如果只是因为暗恋就这么拼命,也是很痴情了。

厉风行能动弹了,说明被闷油瓶一脚踹断的主线剧情又回来了,前几天上海下了大雪,我严重怀疑白婉柔晕倒街头的剧情也快回来了。

“小哥,你不会真的娶那个白婉柔吧,人家姑娘也好看着呢。”我抓了一把瓜子嗑,故意开玩笑道。

闷油瓶转了转眼珠子,目光落在了我的额头上,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才道:“那是谁。”

我被他盯的莫名其妙,抬手一抹居然摸到了小半截纸条,妈的这纸条我刚才居然没有弄下去!!也就是说我顶着这个玩意到现在了!他居然不提醒我!!什么玩意!

胖子喝了一大口茶润嗓子,道得了吧,我们小哥要娶也得娶个好的啊,就小哥这条件,还不挑着捡着。

我心说还挑着捡着呢,就闷油瓶这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还喜欢看别人出糗的性子,哪个姑娘愿意嫁给他。呸,嫁个屁。

虽然闷油瓶是个死家伙,但是我们是有好朋友的情谊在的,我不能坐视不管,为了不捡到那个白婉柔,我严格控制闷油瓶的出行,下雪天绝对不许出门。

我也是无可奈何的,万一遇到了,捡还是不捡,捡吧,开启主线剧情了,一旦惹恼了厉风行,后面的剧情也就一连串的扯出来了;不捡,活生生的姑娘家倒在雪地里,我还没有那种铁石心肠。

只是这本书的修复功能这么强是我始料未及的,积雪厚到小腿那么高的时候,老管家送来的报纸头条赫然写着皇甫灵即将迎娶白婉柔,底下还附上了两个人的照片,以及一些小道花边消息,满满的两大页。

“卧槽,什么情况啊这是,小哥什么时候要娶亲了?”胖子抖嗦着报纸,嘴上说的担心,其实目露精光,看得津津有味。

我连忙夺过来看,发现上面写的清清楚楚,婚期在三日后。可这些日子我们都窝在家里长毛,一步都没敢出去,怎么还能结婚呢。

这种剧情当然不会让我们迷茫太久,报纸送过来一会儿,老太太托人来了,说是她已经把白婉柔找回去了,而且还答应他们的婚事了,让儿子不要再跟他怄气了,回来吧。

这老太太脑子还挺好使的,她认为儿子跟她怄气是因为白婉柔,这个想法也不能说全错,毕竟在这个世界里除了这件事之外,皇甫灵没有任何理由要和老娘决裂。

为了找回儿子,老太太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居然都能容忍儿子娶她最讨厌的女人做儿媳妇,只要能把儿子给找回来就行。不过我可不信她能这么轻易接受白婉柔,八成是还有后招呢。

一想到闷油瓶这家伙的所作所为,我就气的牙痒痒,这回干脆不管了,让他自己去应付家丁。

闷油瓶还能怎么样,他就是不理呗,最后还不是我把人给赶走了。我偷偷对着闷油瓶的后背比中指,他一回头我立刻把手给收了,装作什么都没做的样子。

结婚,结个屁,新郎官不出现,白婉柔和谁拜堂去,再说这么大张旗鼓的登报纸,厉风行又没有外出,只要他看了报纸,肯定回去皇甫灵家大吵大闹,到时候就要看看是他厉害,还是那老太太厉害了。

啧,真是一出好戏啊。


评论 ( 49 )
热度 ( 25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