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莽撞》中

我就是为了这句经典台词才写的!!!尖叫

——————

 

 

那县太爷的大公子见我和张起灵穿着寒酸,又是没有见过的,更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问那捕快道:“怎么回事,磨磨蹭蹭的!两个老家伙你还对付不了?”

我本是生气的,如今也难有什么脾气了,只是觉得十分好笑,被叫成老家伙也还是头一遭,张起灵也就罢了,我觉得自己还不算太老呢,至少没有白头发不是。

眼见我们这一桌就要闹将起来,其他桌的客人见怪不怪,全都结账躲了出去,看来这二世祖的威名远扬,不一会儿的功夫,店里就只剩下了暗卫。

我数了数有四五个之多,做各色打扮的都有,若非今日情况特殊,恐怕一辈子也不会露面人前。

店小二虽然有些势利眼,人倒是不错,很热心的替我们说着好话,他朝那公子点头哈腰的道:“吴大爷,您别生气,小的就说给您拎上去呢,再来两壶好酒,算小店请的,这两位是外地来的,不懂规矩,小的一会就跟他们讲讲。”

跟我一个姓,叫人更加讨厌了。这家伙大抵没想过会有不卖他的账,得意的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来,道:“既然如此,还不快快送来,要本大爷跑这一趟!”

难为小二如此好心的打圆场,只是规矩二字,还从未有人敢和张起灵讲讲。我从袖子里拿出了一锭银子,放在他手上,笑了笑道:“有劳你了小二哥,这是一点小意思,还请您带着其他兄弟出去吃些水酒,顺便告诉老板一声,今日闭门谢客吧。”

言罢,一个做书生打扮的暗卫就走上了前来,把在前头伺候的几个小二都拢在一起朝后厨带去了。另外有两个暗卫走到门口把守,免得有人进出。

闲杂人等清理完毕,我也不愿再装出什么平和之色,这皇家的特权我平时并不乐意过多的显摆,不过有些事情还是难免要用,省的平白被人欺负。

事到如今,再笨的人也应觉察出不对了才是,县太爷的公子有些疑惑的打量了我们一番,口气依旧不善,道:“呦呵,还敢跟大爷我叫板!知道大爷我的爹是谁吗?可是本县的县太爷!你们敢惹我,统统带回衙门去!”

我还当是谁呢,一个小小的县太爷,我还是当朝天子的爹呢,又不见我如此显摆。一个打扮成商人的暗卫为我们换了两杯热茶,我端起来闻了闻,慢吞吞的道:“你把衙门当成自己的家,眼中可还有半分王法?”

“哈,王法!在这里,老子就是王法!去,把他们都给我抓回衙门去!”他丝毫不惧,一副天下最大的嘴脸,指挥着捕快来抓我们。

其中一个捕快还是很有眼力见的,他偷偷的凑上前,低声道:“我看这事不对,要不要回去禀告老爷?”

等他去禀告老爷,已实在太晚了,我方才就让暗卫去找那县太爷了。毕竟儿子是儿子,老子是老子,若只是儿子嚣张跋扈,顶多就是革职思过,可若是老子也是这般滥用职权,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张起灵已不想再听他们废话,摆了摆手,暗卫便上前将他们都捉了,按着让他们跪在了地上,顺便卸了他们的下巴,叫他们不得再口出狂言。

我端了茶喂到张起灵唇边,免得他为了这些小事动怒,他就着我的手喝了一口,道:“可是顺了贤王的意思,看了个大热闹?”

当然是个大热闹,我还看得很开心呢,不过我可不能这么说,嘴上道:“让小哥你多看看人间疾苦,又有什么不好,你还得感谢我呢。”

他感谢不感谢我是不知晓了,这吴公子确实得感谢他的老子,没有一盏茶的功夫,暗卫来报,那县太爷听说儿子被抓了,十分生气,带了不少人前来兴师问罪,已全部拿下,等候发落。

张起灵的身份拿来处置他们,实在小题大做,所谓官官相护,他的上司下属都不见得干净。我便叫他们去找此处的总督,若我没记错,此地的总督应是邓子明,叫他彻查此事,查明后上报给琛儿便是。

这般闹上一闹,回到府中已是深夜,我喝了几杯水酒,此时酒劲上来有些犯困,打着哈欠洗脸,嘟囔道:“本还想在此多玩几日呢。”

张起灵替我拆掉腰带,挽好袖子,道:“喜欢就多待几日,何必为了他们烦心。”

想来也是,何苦为了他们耽误兴致,这里听说盛产菱角,我还想去摘一些呢,这东西不是什么金贵的东西,皇宫里很少备下,多摘一些,叫他们送去宫里给琛儿也尝尝。

毕竟是冲撞了张起灵这样的大事,第二日林青就来报,与那县太爷有关人等已全部押解,我们的行踪并未暴露于当地的官员。

只是小事,交给他们处理也就罢了,天高皇帝远,出这么几个地头蛇也实属正常,我并不放在心上。昨日里带回来的菱角已清洗干净,煮熟后放在小盘里呈上,我特意没让他们剥好,要自己亲手剥来吃才好。

虽说留了壳给我剥,实则也是处理过的,两头已经被削去,中间还改了刀,我不需废什么力气就能剥开,露出里头白嫩的肉来。

张起灵倚在小桌旁看琛儿寄来的一些信件,小皇帝一有解决不了的事务,就快马加鞭的送来给他老子,也不知是谁惯得一身懒肉。

我剥了一块菱角喂进他的嘴里,道:“管他作甚,让他自己去处理便是。”

他嗯了声,道:“只怕不管,贤王要生气了。”

我道怎会如此,我又不是那般会惯孩子的人,张起灵点了我一下,道琛儿那性子,同昨日那个吴公子有什么区别,不过是仗着身份尊贵罢了。


评论 ( 50 )
热度 ( 13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