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聊日常系列之害人终害己》一发完

许久不见的无聊日程系列~

——————

无聊日常之害人终害己

 

在雨村的生活逐渐陷入平静,我们似乎都适应了这种日复一日的劳作生活,说白了就是闲出鸟来了。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寂寞和我终究是只能活一个的,所以我开始思考自己搬来这里住到底是因为什么,是因为跟自己有仇吗。

人每个年龄段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八岁,十八岁和二十八岁,每一个十年就会改变一个想法,这好像是一种奇妙的生物规律。

而同时,人们会忘记自己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岁月,也有一部分人会选择把这些记忆美化。

好比我,大部分时候我都能和自己和解,原谅自己的所作所为,即便事到如今我已经弄丢了作为吴邪的很多面,但是我仍旧愿意朝积极的方面努力。

我不愿意去承认自己做了很多蠢事,也遗忘了很多青春,或许我们都应该慢慢的和自己和解,去放下,去体谅。不论以前做过什么,只要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愿意的,就足够了。

当然我也有唯一想不通的事情,好比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我曾经莫名其妙的迷恋上了当时还很火的迪斯扣,还发誓以后要做一个跳迪斯扣的舞蹈家。

当然这个想法只持续了两天,在我爸发现我去迪厅以后,一个崭新的舞蹈家就这么被扼杀在了摇篮里——谢谢老爸拯救了我黑历史一般的青春,没有让它在我的岁月长河里留下浓重的一笔,阿门。

总之,现在的我开始嫌弃雨村这个小渔村了,实在太无聊了,实体娱乐也就是搓搓麻将和打打牌,逢年过节的人们揣着钱回来,输光了再走。

至于八卦什么的更是无稽之谈,顶多就是谁家的狗骑了谁家的狗,谁家丢了牛,谁家的儿媳妇离家出走。

网络时代当然也体现在这个小小的村落,现在4G网络覆盖范围太广了,只要有年轻人的地方,总能听到几首流行歌曲,还有一些游客专门到我们这小村子里搞直播,美其名曰体验生活。

放屁,老子才叫体验生活呢,有本事在这住三五月的,保准你知道什么叫劳动改造。

我在这种无聊寂寞里沉浮,深感这么下去我有限的生命就会浪费在这无限的无聊中了,我必须给自己找点乐子。

找胖子的乐子是没什么意思的,他不要脸,一个不要脸的人不论你怎么做,他都还是不要脸的。

那么就只剩下唯一的选择了,闷油瓶,他是一个太要脸的人,要脸到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丢脸的亚子,他就像一个拥有无数女友粉的爱豆,随时随地注意着自己的台风和造型,让我们这些狗仔队抓拍不到任何一瞬间的丑照。

我能让他如愿以偿吗,我不能,我不仅不能,我甚至很乐衷于让他出丑,如果他真的出丑了,那么我在雨村的下半生都会用无限的话题,这会成为我和胖子永远过不去的笑点。

想想还真的很心潮澎湃呢。

但是一个泰山崩于面而不改色的男人,要怎么才能让他出丑呢,我和胖子讨论了半天,最终还有没有什么结果。

胖子抠了抠脚,道:“胖爷我认为,首先得让小哥改变表情,好家伙,他那脸跟板似的,嘴角开合的角度都不超过四十度。”

他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我突然想起手机短视频中很流行的面不改色吃柠檬挑战,就道柠檬行不行,搞个特别酸的柠檬。

胖子就道不行,他上次不小心在面里倒了半瓶山西老陈醋,酸得牙都掉了,小哥还不是面不改色的。

 我有时候会怀疑闷油瓶没有味觉,不过后来我发现他只是表现的不明显,好比有时候胖子的菜做的太闲,他也会吃完以后偷偷的喝水,偶尔会有弄得很难吃的菜,他干脆都不怎么吃,死闷骚。

苦思冥想了半天,我灵光一闪:“辣椒怎么样?辣椒不是味觉,是痛觉,你听说过魔鬼辣椒吗,听说一滴的辣度就是普通辣椒的好多倍,搞个那个试试呗。”

我俩一拍即合,反正这玩意弄失败了也不会有什么后果,我当即在淘宝上买了几根号称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还特别备注不要在包装上透露物品信息。

买家秀中很多人被辣的满脸通红嘴歪口斜,口水成吨的涌出,把他们的脸换成闷油瓶,怎么想怎么很搞笑。

小山村的物流不咋地,过了一个多礼拜,辣椒才姗姗来迟,还是闷油瓶给我拿回来的,上头的信息都被送货员撕掉了,我打开之前都不知道里面到底是啥。

等拆开以后发现是辣椒,我才突然想起这个事来,偷偷摸摸的拿了两个进厨房。胖子正在做焖面,见我狗狗祟祟的,就问我干啥。

我窃笑着把两个辣椒塞进了属于闷油瓶的那一碗焖面里,搅和搅和。胖子恍然大悟,两厢淫笑,各怀鬼胎。

闷油瓶还不知道我们的邪恶计划,自顾自的摆上了碗筷,我特别把辣椒翻到了他第一口就能吃到的位置,若无其事的把面放在了闷油瓶面前,道:“吃饭了啊吃饭了,大家吃饭,胖子今天弄得焖面闻着就香,小哥快吃,吃完帮我喂喂鸡哈。”

说归说,我哪有心情吃饭,眼珠子贴在闷油瓶的筷子上,眼睁睁的看着他夹到了那个红辣椒,直直的塞进了嘴里,面无表情的咀嚼,吞咽,然后吃了第二口,第三口。

我和胖子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难道我买到假货了?也确实我没有提前试过,可如果是真的,他怎么也得嗯一声吧?怎么还能这么淡定的?

闷油瓶吃饭一直很快,三五口就吃完了,然后若无其事的出门喂鸡去了。

他一走我和胖子哪里还坐得住,胖子戳我,道“咋回事,你买到假货了?”

“不应该啊,我看评价挺好的啊。”

胖子道:“你拉倒吧,不会都是南方人买的吧,你得看湖南那边的评价,他们都特别能吃辣,你不也是湖南的,万一你吃了一点不觉得辣呢。”

他说的也有道理,我就把剩下的拿出来了,我俩一人一个嗦了个尖尝尝到底辣不辣。

不作死就不会死,我本来胃就不咋好,第一口没什么感觉,可紧接着三秒以后,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从我的舌尖蹿上了我的天灵感,那一瞬间比我滴蛇毒的感觉还要疼,火辣辣的烧心。

胖子也不比我好到哪里去,大胖脸立刻糊满了眼泪和口水,我俩对视一眼,哀嚎着冲向厨房的水池,拼命的朝嘴里灌水。

这种痛持续了两天之久,简直就是死亡辣椒,我很费解为什么闷油瓶能一点也感觉不到,直到我无意间在那个吃面用的不锈钢盆上发现了一个手指的捏痕,这才恍然大悟。

感情闷油瓶这小子涮我们呢,他知道如果他面无表情的吃完,我们就肯定会怀疑辣椒的真假,会亲口去尝一尝。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个闷油瓶子是个狠角色。

啧,我再也不做死了。

我发誓。



评论 ( 73 )
热度 ( 262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