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cp]一开始写机器人这个题材的时候,就想过可能会有争议性,只是没有想到争议的方向成功的跑偏了。
其实我一开始写的时候,也想过其他的发展,比如张起灵带走吴邪,或者不再发布这个研究成果。
但是这是一场耗时25年之久,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甚至可以算是毕生追求的研究。事已至此,每个人都骑虎难下,不可能随随便便的放弃,也不可能随随便便的去破坏。
吴邪的设定,一开始就是用作实验的机器人,或者后期的变化可以算作另外一个隐形课题吧
,人类在与有感情的机器人相处以后,是否还能单纯的将他看做机器人。显然不能。
有人觉得张起灵不爱吴邪,或者他质疑过吴邪的爱,可能是篇幅不够长吧,很多细节都没有表达出来。
对张起灵来说,一开始或许是有些好奇的,但是他作为一个研究精通机器人的专家来说,他会好奇也是人之常情。他并不是质疑吴邪的爱,他只是好奇为什么机器人会爱我。机器人的爱也是爱,他承认这份爱,他也接受了这份爱,他比所有人都要坦诚,因为他一开始就知道吴邪是机器人了。
到最后的结局,他告诉吴邪我不是机器人,也是一种不再欺骗的承诺,他愿意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吴邪,一样的问题,不同的答案。
至于有些妹子觉得吴邪应该毁灭什么的,我是真的不同意。吴邪绝不会用生命去威胁自己的亲人,因为他是一个坚强的,热爱生命的人,即使是机器人,他也愿意活下去,没有什么比生命重要。就像原著中他也经历了很多人性,遍体鳞伤,却依旧坚持活下去一样。
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威胁爱的人,恰恰说明了一种不成熟和逃避,不是吗?
即使他的记忆没有被删除,他也会坚强的用机器人的身份活下去。
关于结局,绝不是忘了就当没有事发生过,大家应该明白,吴邪才是机器人,但是小哥,二叔,三叔他们都是真正的人类。他们必然要背负着痛楚过一辈子。他们冒了巨大的风险去拯救自己犯下的错,也许有些后知后觉,但是他们愿意去做了。
爱是真的,欺骗也是真的,有时候这两种感情并不冲突,这件事一开始就是建立在欺骗和研究上的,不论怎么改变,吴邪也还是一个机器人,一切早就不能回头了。能做的也只有朝前走,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这个实验,吴邪甚至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啊。
吴邪的身份公开后,如何善后,如何继续保留他的身份,都是吴家人需要努力的,如果他们真的不爱,大可直接销毁实验品,又何必这么麻烦。父母辈的爱就是这样,有时候可能会伤害到你,但是确实是他们所能做出的最大的努力了。
有时候就是这么操蛋,爱的世界总会有些委屈,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总要学会承担,学会原谅,学会朝前走。

评论 ( 65 )
热度 ( 1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