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7

7

吃过了冬天没有绿叶菜的亏,虽然菜还没有完全成熟,我们还是每个人都割了满满一大筐菜回去,能吃就行,滋味好坏早就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了。

周卫东想着帮其他人也带一些菜,不知不觉朝深的地方走了过去,好在没有遇到狼,只是遇到了一大堆吸血的蚊子,把他的腿和胳膊都咬了个透,满脸的红疙瘩,肿的像个猪头一样。

为了给他消肿,我只好又去给他找草药,内蒙古的蚊子很毒的,他被咬成这样要很久才能痊愈了。

搬出来这段时间,我很少和他们一起吃饭,一是吃不下,二是他们那种气氛会让我觉得难受,莫名的喘不过气来。

之所以现在选择和他们一起吃,是我想着有人在的情况下,我更加能够强迫自己把饭菜都咽下去,吃的就会比平时多一些。我的身体再不吃东西会彻底的垮掉,我要想办法让东西在我的胃里多停留一阵子。

我可是好不容易从鬼门关逃出来的,毒打酷刑都没要我的命,然后我被饿死了,胖子会笑的肚皮三层肉都颤起来的。

这个办法头两顿还挺有用的,在他们的劝导下,我吃的是平时的两倍,食物在胃里留的时间也更长。但是物极必反,这么硬朝下咽了两天之后,我的症状加重了,发展到只要闻到食物的味道就会想吐,更别提朝嘴里塞了。

“哎,吴邪,你怎么不吃啊,是不是我做的不好吃,不合你的胃口?那你跟我说你喜欢怎么吃,我给你做啊?”我老这么不吃,李建设很快就发现了不对,他把一大份油滋滋的鸭蛋煎韭菜铲了出来,推到我的面前。

我看着那些滋滋冒出来的油,胃里隐隐作痛,只能笑着道:“没有没有,这么好的菜哪能不好吃,是我这几天吃的好,都不怎么饿,你们先吃,反正还有呢,我要是晚上饿了,就再自己做一点。”

“呦呵,离的老远就闻到香喷喷的,吃什么呢?带不带胖子我一个啊?”有人撩起门帘走了进来,我听着声音熟悉,回头一看果然是胖子来了。他拎着一篮子小白菜,朝我们扬了扬,“怎么样,带着小白菜入伙,你们可不亏啊。”

“王大哥!”

“王大哥快坐!也尝尝我们摘的韭菜,咦,你一个人来的吗,张大哥没来?”

胖子挤到我身边坐下,熟练的把小白菜一片一片的掰下,就着上一锅鸭蛋的油煎起来,嘴上道:“小哥啊,他去场部了,前几天就去了,谁知道干嘛去了,他是没这个口福咯。”

他跑过来,我这顿饭是躲不掉了,强撑着把他夹给我的小半盘白菜吃了下去。吃完以后我胃里一直在翻江倒海,莫名体验了一把怀孕妇女的感受,真是太他娘的辛苦了。

吃完饭我问胖子怎么突然跑过来了,胖子道什么叫突然,他是专门给我送小白菜来的,我的那一筐已经放在我家里了,这一筐是带来分给大家吃的。他还给我带了五斤白面,怕我麻烦,倒进我的面缸里了,一定不能浪费,全给吃下去。

五斤这个数量,我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张起灵搞来的,我让胖子把面带回去自己吃,我有的吃不用他们操心。

胖子跟听不见一样,拿着吃剩的骨头逗驴蛋蛋,引的狗子一会跑左边一会跑右边的。我戳了戳他:“听见没有,白菜我收了,面你带回去。”

“凭啥啊,那么重的东西,我好不容易才送过来,你不想要你就自己送回去呗,胖爷又不是你俩的长工。”

我死盯着他看,给他看的心里直发毛,忍不住长长的叹了口气,箍住我的肩膀,道:“天真啊,你跟胖爷我交个底,我保证不告诉小哥,行不?”

“你想问啥,麻溜问,干嘛搞得这么神秘,不是你的风格啊胖子。”

“滚你妈的,我是为你着想,你个小白眼狼。那什么,你不要误会,我就是问问哈。其实你老这么躲着小哥,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不是你觉得你被抓走的时候,小哥没救你啊?那你就真误会他了,我们俩为了捞你,连肠子都跑断了……”

我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道:“不是这样的,胖子,我知道你们已经尽力了。逃走是我自己的选择,会有什么下场我提前也想过,这事只能怨我自己,你们不怨我连累你们,我就很感激了,怎么可能还怪你们呢?”

胖子揉了揉我的头发,道:“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既然你都知道,那你为啥还躲着小哥啊,你俩可是胖爷我看着长大的,这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说分开就分开多可惜啊。俗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

我见他越说越歪,连忙让他打住,别瞎说话,被人听见了不得了:“没有的事,我就是觉得,小哥对我那么好,我挺对不起他的,我不配和他在一起。”

胖子瞪大了眼睛,道:“你胡说啥呢,什么配不配的,又不是封建老皇上。说句实话,小哥那脾气活该打一辈子光棍,能找到你,那是祖上积福,你除了不能给他生个娃,有啥配不上的?啊,你不会是担心小哥和你在一起会断子绝孙,才觉得对不起他的吧?我不都说了嘛,以后把我儿子分一个给你们,咋,嫌弃胖爷我啊?”

我很难跟他解释清楚这个问题,胖子平时很爱损我,但在别人面前是最最护短的。正因如此,我不一直敢告诉他我曾经动过出卖小哥的念头。

“胖子,不是这样的,我只是……你知道吗,他们跟我说,只要我指认小哥是内人党,他们就能让我回家。”我揉了揉太阳穴,有些疲倦的道,“我心动了,是不是很糟糕?我居然真的想过要出卖小哥,我想用他的命换我的前途,换我回家的那条路。你们在为我奔波的时候,我在想什么?我想的是怎么出卖你们。如果是你呢,如果是小哥呢?你们会这么想吗?你们肯定不会,可是我会,我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出卖他了。”

“你说,像我这样的人,还配和你,和小哥做朋友吗?”



评论 ( 42 )
热度 ( 7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