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人鬼殊途》(一发完,HE,扮鬼专业户瓶X鬼魂吴)

本来是中元节想送给大家的,结果一拖到了现在,一个可爱的小短篇送给大家~



掐指一算,我变成鬼已经快十年了。

做鬼越久,对于做人的时候的执念就越少,我的鬼友说这是好事,如果对生前的事情太过执着,我们会变成厉鬼,逐渐失去本性,非常可怜。

我是怎么死的呢,说来丢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死的那么搞笑。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中午和父母吃完饭,下午和二叔三叔喝了茶,晚上和朋友聚餐,非常完美非常愉快,如果我没有在回家的路上非要表演倒立的话。

喝多了逞能的男人多得是,我的朋友们都没有意识到会发生什么,当时还乐呵呵的起哄让我表演,谁又能想到我会手滑摔下来拧断了脖子。

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自然是有的,可我这种死法,丧礼上都很难悲痛的起来,所有人的表情都很难形容,想哭又无语。

我死了以后一直留在人世间,没有鬼差来押我,想自己去投胎也找不到门路,好在不怕阳光。

说起来我的死法还不是最窝囊的,我认识的鬼友里,死法奇怪的不在少数。我疑心我们之所以不能投胎,就是因为我们死的太不严肃了。

和我关系最好的是一个胖子鬼,他的死法比我还不严肃,他是一口气吃了十个鸡蛋,结果不小心噎死了。

他死的比我早,给我传授了很多做鬼的经验。他说我们做鬼的最难维持了,需要蹭人气,否则时间长了气越来越弱,我们就灰飞烟灭啦。

人气不是那么好蹭的,如果蹭多了人会生病,如果体弱一些可能会因此死亡。而且人在正常的情况下是很难被我们蹭走气的,遇上八字硬的主,反倒是我们被他伤到。

因此我们要选人的精神状态极其不稳定,但是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蹭气,优先之选就是鬼屋。


鬼屋分两种,一种是纯机械的,一种是有人扮演的,当然还是后者更为吓人些。需要注意的是,扮鬼不是谁都能扮的,和鬼挤在一起多了,身体肯定会不好,必须是那些八字够硬的主儿。

我还活着的时候有看过一篇科学分析,说主要是因为鬼屋的气氛很压抑,又常年不见光,时间长了人的身体自然不好了。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我死了以后才明白,很多事情不是科学可以解释的。

经常有人玩过鬼屋之后会生病,那就是他的气被蹭多了,身体又不太好的缘故。我们不会主动去蹭谁的气,都是等人来了以后站在路上,让他们主动撞到我们,这样我们的责任也会少一些。

胖子带我来的鬼屋是一个很小的鬼屋,没人扮鬼,都是靠做工粗糙的机器和灯光营造气氛,想也知道这样的地方顾客多不起来,因此鬼也只有我们俩。

运气好的时候我们一天能蹭七八个,运气不好的时候七八天也没一个人,胖子总想要跳槽,可如今鬼多屋少,哪个鬼屋不是挤得满满的,根本没有我们俩的容身之所。

“你说这年头这么多游乐园,为啥不多开点鬼屋啊,计划生育了这么多年,死的人咋还这么多啊。”胖子坐在门口,有些生气的抱怨道。

我道:“说这有啥用啊,现在又开二胎了,死的人只会越来越多,你庆幸吧,咱们这还松快点呢。

胖子翻了个白眼:“是啊,鬼松快,人更松快,这都三个月了,拢共加上老板,没来几个人,胖爷我这日渐消瘦啊……”

我冷眼旁观,做鬼的根本没理由会变瘦,他这个体型还好意思乱嚎,我都瘦成什么样了也没嚎啊,德行。



我们再怎么发愁,对鬼屋也没有任何建设性的帮助,好在我们愁,老板也愁啊,鬼屋再怎么不好玩,他也投资了不少钱进去,得想办法弄的更好玩一些才行。

现如今的发展趋势,人们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来鬼屋就是想找个刺激的,粗制滥造是没有前途可言的。老板终于发现了这一点,眼瞅着要五一了,他决心花重金请一个扮鬼专家来吓唬大家。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问胖子道:“你觉得这事靠谱不,能行吗。”

胖子叹气:“你要说把这屋子重新弄一下,再请一堆人回来还差不多,就请一个人,再恐怖也不恐怖了啊,我看咱们还是准备准备,找个新地方吧。”

为了找到新的地方落脚,我和胖子考察了好几个生意不错的鬼屋,可这些鬼屋内部早就形成了一套管理系统,新来的鬼根本没有机会进去,每个鬼屋都说自己这里已经满员了,让我们再去别的地方。

找了一大圈,腿都跑细了还是没找到适合的地方,我们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原来的地方,鬼屋已经开始营业了。老板特别请了几个发传单的,还扮成了日本那边很有名的几个鬼,我心道这次可是下了血本啊,要是还没有人来,这个鬼屋可能撑不到今年十一了。

进屋的时候是我先进的,其实我有一点点怕鬼的说,原本活着的时候我每次看鬼片,都必须放今天是个好日子或者喜洋洋才能压抑住内心的恐惧之情,后来变成鬼以后,我发现电影都是骗人的,根本没有那么恐怖的脸,活着啥样死了就啥模样,活人根本看不见,何谈吓人?

好在这个鬼屋我看了千百遍了,有些模型做的很魔性,搬出去以后简直蠢萌,拍下来上传网络,说不定会以爆笑鬼屋而出名,也不失为另类走红的办法。


我想着自己真是个天才,走了好几分钟的神,再次回神以后,我惊觉面前走道上站了一个不明生物,以前这个位置没东西,我好奇心上来,凑过去瞄了一眼。

只一眼,我头皮都要炸了,要是我现在还有心脏,肯定已经跳到了一百八十下。

那根本不是个人,是个“鬼”!浑身血淋淋的不说,眼珠子还掉了一个下来,一只手已经没有了,露出阴森森的血肉和白骨来。配合着两边闪烁的绿光,他像个地狱来的使者似得。

我吓得大叫一声,转身想跑,胖子不明所以,一把拽住了我:“咋啦?”

“鬼!胖子快跑!有一个鬼!!”

胖子哭笑不得,拽住我,喊道:“你他妈傻逼啊!我们就是鬼!有什么好跑的?!你看清楚,那不是鬼,那是个人!扮鬼的人!”

我一想也是啊,我也是个鬼啊,凭什么要怕一个扮成鬼的人?这才冷静下来,颤颤惊惊的又看了一眼,拍了拍胸口,道:“我的妈呀,也打扮的太吓人了吧,一点没有生活,现实中的鬼哪有这样的啊。”

胖子道:“咋没有生活,我看怪成功的,这不,你这个货真价实的鬼都吓了一跳,外头那些活人还不给吓死?我看行,说不定真有门呢。”

“别回头人给直接吓死了,到时候他一出来,发现旁边还站着咱们俩,多尴尬啊,还以为是咱俩给他弄死的。”我忍不住走到那个扮鬼的人面前,盯着他掉下来的眼珠看,这怎么弄的啊,弄的跟真的一样,脸上还真留了一个窟窿,现在化妆技术已经这么高超了吗?

胖子道你少扯了,进鬼屋的都是胆子大的,你以为都跟你似得,这年头一个鬼怕鬼屋里的工作人员,传出去还不把鬼的脸都给丢尽了,怂包。



自从这个扮鬼专家来了以后,鬼屋的生意还真好转了不少,五一期间不说天天爆满吧,总比以前好太多了,我和胖子站在门口,吸了个脑满肠肥。

此人只有二十多岁,名字都起的很应景,叫做张起灵。听说他还是个网络红人呢,每天只要把自己扮鬼的样子拍一张发到网上,就有好多人为了看他专门跑到鬼屋来。

他最牛逼的是每天扮相都不一样,但是都特别特别吓人,我每次看到都吓一跳,不知道鬼会不会有心脏病?

“你说他本来的模样还挺好看的,怎么能搞成这个德行的啊。”我蹲在张起灵面前,看着他那张惨不忍睹的脸,心说想搞成这样得出五百次车祸,每次还都得从脸上碾过去才行。

胖子道:“化妆术是人类三大邪术之一,明白吧,想美不容易,想丑还不容易吗,我说你能别天天蹲在他前面看吗,你不怕了?得亏他看不见你,要是他能看见你,肯定觉得你是个二傻子。”

“看看咋啦,我就是好奇嘛,你说在这屋里待着这么无聊,天天你看我我看你,好不容易来个新人。”正是因为他看不见我,我才敢天天看他,要是他看得见我,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啊。

其实吓唬人也挺有意思的,看着别人因为自己鸡飞狗跳的很有成就感,要不是我现在已经没办法吓人了,我也想做个鬼屋里的扮鬼人。

正说着,张起灵突然站了起来,给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好在他看不到我这个糗样,径直朝后面走去,我听到滴滴滴的声音,原来是客人要进来了他才站起来的。

妈的,吓死我了。


张起灵的人气很快带了大笔的生意,有些小姑娘根本就是冲着他的皮囊来的,人家都是尖叫着朝外头躲,她们倒好,尖叫着朝“鬼”身上扑,还边扑边表白。

我冷眼旁观,心道这气氛,这场景,绿光打在你们的脸上真的一点也不浪漫,又不是孙燕姿的歌。

好在鬼屋是有时间限制的,加上冷气开的很足,这些女孩不管不顾的朝张起灵身上扑,出去一看就傻眼了,他身上可全是红颜料。

人家说温饱思淫欲,鬼也差不多吧,他没出现以前,我天天为自己能不能吸到人气活下去而发愁,现在能吃饱了,我就换了一个兴趣——研究张起灵。

毕竟他是我唯一能接触到的活人,有些事情只有人能做到,比如我最喜欢看他吃东西了,因为我自己吃不到,所以看别人吃吃也不错,他每次吃的时候我就蹲在他面前,幻想着自己也能吃到这些东西的味道。

不过他每次都吃员工餐,盒饭里的菜色非常无趣,我期盼他有空去吃点垃圾食品,虽然对身体不好,但是过瘾啊。

有时候我会模仿他的妆,朝他做出各种“鬼脸”,真正意义上的那种。有时候我会站在他前面,朝那些游客呲牙咧嘴,假装他们是被我吓到的。

胖子说我跟个偷窥狂一样,我道他胡说,我这明明是光明正大的窥,要怪只能怪他看不到我。

“天真,你说你这样有意思吗,他又看不见你,你们俩是没有结果的,放弃吧。”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顺便朝张起灵也做了一个鬼脸,他的脸比较大,想做出把嘴角朝耳朵扯的动作很不容易。

我道:“什么结果?本来我就没想过要结果,人生苦短……哦,不,鬼生无趣,找个乐子怎么了。”

胖子道:“真的只是个乐子吗,我怎么觉得你好像看上人家了,我是个新时代的鬼,你不用瞒我,你说人鬼殊途我都能接受,男的和男的,小意思啦。”



话虽如此,从古至今多少的那些前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只为了给我们这些后辈留下经验和教训,他们告诉我们人和鬼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比如聂小倩和宁采臣,比如白狐和书生,聊斋里十个有九个是BE,还是可怕的BE。

胖子建议我换一个鬼屋,因为鬼是不可以有执念的,我喜欢上张起灵,他就会变成我的执念,时间长了我会从一个普通的鬼变成厉鬼,最后会灰飞烟灭的。

我看了一眼张起灵,他根本意识不到身边有两个鬼在说话,人鬼殊途原来是这么悲伤的一件事。

“真的,天真,算了吧,你要是真想谈恋爱,我给你介绍个女鬼呗,男鬼也成。你看这小哥的面相,多长寿啊长的,你要是等他死得等到啥时候去。”胖子说完,突发奇想的道,“对了,要不咱俩天天跟他坐一块,时间长了鬼气缠身,他肯定早死。”

我道你这什么馊主意,那不成杀人了吗,罪孽深重啊,再说哪能一言不合就把人家害死啊。胖子道:“我不就随口这么一说,不过也怪啊,他在这上了这么长时间的班,你又没事老朝他身边凑,他咋一点事也没有?”

“你不说他看起来命长吗,也许是命硬。”

“真的吗,命硬成这样?那咱俩咋没事啊,嘿,兄弟,你真的命特别长吗?”胖子伸出手在张起灵面前使劲的挥舞,还扭起腰做了个迈克杰克逊的经典动作。

我觉得他这样特别无聊,正欲出言阻止,突然胖子就不能动了,因为张起灵抬起了手,一把攥住了他几乎要打到自己脑门上的胖爪,道:“命由天定。”


 

张起灵除了做扮鬼人外,他还是个道士,因为是个道士,所以他不怕鬼气缠身,因为他不怕鬼泣缠身,所以做扮鬼人做的特别成功。

他确实是一个命硬长寿之人,根据他的说法,他上个世纪是做捉鬼人的,后来进入了文明社会,大家都不信鬼了,生活好了厉鬼也少了,几乎只剩下我们这些遵纪守法的好鬼。

为了生存,他也与时俱进,从一个捉鬼人进化成了扮鬼人。

“所以你一直都看得到我是吗。”我有些绝望,十分希望他告诉我,不,我是最近才通天眼的,但是他很诚实的告诉我,他一直都看得到我,而且也碰得到我。

仔细想想,确实每次他都从我身边走过去,从来没从我身上穿过去过,这么明显的举动我居然从来没有发现过,恋爱使人愚蠢。

我回想了一下这段时间我的所作所为,发现我除了朝他挤眉弄眼外,还当着他的面说了很多蠢话,就差在脑门上贴个纸条,上书傻逼二字了。

“……你是不是也听到我说喜欢你的事了?”我心道既然如此,形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吴邪,你要勇敢,你活着的时候没有对象,死了以后至少有机会表白一次。

张起灵想了想,道:“你是指哪一次?”

我捂住了脸,硬着头皮道:”随便吧,那你咋想的?”他就道一开始,他以为我死的时候摔到头了(事实上真的摔到了),后来时间久了,他觉得我这个鬼还不错,就是咋说呢,相较而言,活泼了点。

听他这么说,我顾不上尴尬,立刻道:“其实我也可以很文静的!真的!我特别宅!”

张起灵被我逗乐了,嘴角轻轻的上扬了一点点,他道:“活泼点也没事,我挺喜欢的。”



网络传言,某个游乐园的鬼屋因为荒废许久,真的成为了鬼居住的圣地,他们会混入工作人员里吓唬进来的游客,有人在里面看到了三个鬼,两个瘦的一个胖的,可出来的时候去问老板,老板却说只有一个工作人员。


——————————END————————


评论 ( 47 )
热度 ( 2933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