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失声》(无聊日常系列,吴邪生贺,一个人的活动NO.2)

一个人的活动NO.2

不留言你们对得起我嘛!!嗯!!!


————————————

胖子失声了。

这事全怪他自己,这家伙不知道身体缺了什么,这段时间特别爱吃辣椒,没事就弄个魔鬼辣的麻辣烫呲溜呲溜的吃。我吃一口都要辣出眼泪来了,让他别把菜炒这么辣,他让我自己做去,白吃还要挑嘴。

这么吃法早晚遭报应,他也不想想自己多大年龄了,如此吃了一个月,某天早上起来他说喉咙火烧火燎的,说着说着居然发不出声音来了,我和闷油瓶只好开车带着他去看医生。

 “啊,张嘴……呦,这么红,你最近吃什么了?”医生看了一眼就低头在电脑上敲了一行字,皱眉问道。

胖子说不出话,我就道他最近喜欢吃麻辣烫,天天吃顿顿吃,早餐吃宵夜还要吃,每次都放很多辣椒。

医生道难怪会这样,上火上的喉咙都烂了,吃这么多辣的不怕屁股疼吗。回去以后禁辣禁酒禁烟,这个礼拜不要说话了,他给开上一个月的药回去吃。

禁吃对胖子已经是个折磨,还要禁止他说话,胖子回去的时候一脸郁卒,生无可恋。我扭过身子朝他挤眉弄眼,道:“没事,一个礼拜而已,你看我们小哥,十天半个月也不说一句话。”

胖子瞪我,我假装看不懂他的表情语言,回想起了他曾经故意当着我的面大吃二喝刺激我,就对正在开车的闷油瓶道:“小哥啊,你还记不记得小花给咱们寄的小米椒,我上次说特别好吃的那个,小花说把腊肉切一切,和它一起炒,最重要把腊肉的肥油全部逼出来,配上几个大馒头,把腊肉夹进去,一口一汪油,又辣又麻,嘶……口水都要出来了!咱们中午就吃这个吧?”

闷油瓶没什么意见,胖子不乐意了,一脚踹在副驾座上,我心说你活该,只顾着口舌快活,像我这样养生不好吗,一天三顿清清淡淡的。

“啊……对了!小哥你不是有很多偏方吗?胖子说不出来话了,能治吗。”我回想起了被闷油瓶偏方统治的恐惧,抖了抖身子,决定加一把火。

闷油瓶略做思索,道:“夜明砂泡茶,连喝一个礼拜,可去火消肿,明目清肝。”

夜明砂是一味中药,名字很美,听起来好像夜明珠一样,但是实际上它跟夜明珠没有任何关系,它实质上是蝙蝠屎晒干制成的,就是干屎。

胖子见多识广,当然知道什么是夜明砂,拼命的摇头,脸上的肥肉都要甩掉了,我偷笑,总算报复了回去。

回去以后,闷油瓶果然给我做了辣椒炒腊肉,还很贴心的把馒头掰开,夹了很厚的腊肉以后才给我。我说说而已,真的吃实在太腻,吃了几口就没胃口了,硬塞给他让他吃了。

胖子面前放了一碗稀饭,是用昨天吃剩的米饭煮的,米粒都很烂了,可惜他喉咙烂成那个样子,吃什么都是折磨,只喝了几口就不喝了,盯着闷油瓶手里的馒头吞口水。

我们三个人中最爱说话的就是胖子,闷油瓶是最不爱说话的,平时我不在,胖子对着闷油瓶都能独自唱一出西厢记。虽然不能说话有很多种表达方式,比如写字,比如敲敲话,但是对胖子来说,说话是一种享受,不能用嘴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呢。

为了让胖子明白说话的乐趣,我跟他说了几个小时的话,还给他表演了一曲青藏高原。他横在沙发上看着我,眼白都要翻上天了。要不是闷油瓶不爱说话,我恨不得拉上他表演一次双口相声给胖子看。

胖子在桌子上一下一下的敲:你给我等着。

我吐出舌头:“略略略。”

闷油瓶吃完饭就进了厨房一直没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以后,手里端着一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液体,气味特别的冲。我差点从沙发上跌下去,捂着鼻子问道:“小哥你煮了什么?!”

他道:“中药,对嗓子好。”

胖子立刻敲道:不会就是那什么什么砂泡的茶吧!?

闷油瓶摇头,道不是,胖子这才松了一口气,敲道:小哥这么为胖爷着想,难喝胖爷也要喝!快,天真给我端过来。

铁三角的友谊伟大到可以把生死置之度外,一碗难喝的中药当然不算什么,胖子咬着牙捏着鼻子把药给喝了,自我感觉了一会儿,敲道:好像还真挺有用的,胖爷喝下去感觉嗓子没那么疼哎。

我心说当然了,你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味蕾上了,嗓子自然没有感觉了,不过是屎味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的屎的区别罢了。

闷油瓶见他喝光了自己的药,老怀安慰,嘱咐道:“每天三碗,连喝一个礼拜生效。”

这句话颇为耳熟,我随口问了一句这是什么,怎么闻起来这么难闻,跟屎一样。胖子敲道别胡说,小哥都说了不是夜明砂泡的茶了。闷油瓶一本正经的道这不是夜明砂泡的茶,是夜明砂煮的药。

三重暴击下,胖子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整整一天都没出来。


医生提醒,季节干燥,饮食需节制,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肉。



评论 ( 71 )
热度 ( 406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