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7

苦情男二剧本GRT!吴邪对这个名字不敏感,是因为他看书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名字了啊。

7

 

像我这种不掺和都会被动掺和进主线的小角色,书里的重大情节又怎么会放过我呢,宴会我也收到了邀请函,我只能着正装赴宴。

这种装逼用的舞会,听起来高大上,其实特别的无聊,一大堆人奉承来奉承去,我也不会跳舞,更觉得没意思。

偏偏我的人设是宴会的中心,所以一直有人来跟我搭话,我使出浑身解数也打发掉他们,躲在角落里喝酒放松一下。

厉风行和白婉柔正在跳舞,这么看也是才子佳人,希望他们好好地在一起,不要闹得满城风雨的了。

正跳着舞,人群里又是一阵骚动,我估计八成是皇甫灵来了,能在这本书里造成骚动的除了这几个主角也没别人了。

来者穿着深蓝色的长衫,身材欣长,生了一副俊美的长相,不过看脸色有些苍白,身体看起来不是太好,眼神中带着淡淡的忧虑和思念。

当然,这第一眼看过去我是不信的,这是书里的设定映射在了他身上而已,等光环褪下去,他八成也没这模样了。

我对他没什么兴趣,看了一眼也就不看了,接下来的剧情可闹得厉害,我不愿意看他们哭天抹泪的,趁着大家的注意力转移,我干脆脚底抹油溜了,与其参加这种根本吃不饱的西餐宴会,不如去胖子那喝酒吃肉呢。

后面的剧情我都知道,所以第二天报纸头条上登着厉风行白婉柔皇甫灵三个人的爱恨情仇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惊讶,倒是胖子看得津津有味,啧啧称奇。

不过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厉风行并没有离开上海,可能是情节发展的过程中有什么偏差吧,就像蝴蝶翅膀轻轻的扇了扇风,胖子没有丢掉零碎,那厉风行可能也改变了想法。

管他们有没有改变想法,我是不掺和了,这一段里厉风行的脾气可是特别的坏,我这小胳膊小腿的,再一句话说不好被他踹到墙上去划不来。

为了躲开那两口子,我称病在家,不见客也不出门,连胖子来都得偷偷地从后门进来,他开玩笑说自己跟偷情似的,只不过来见的不是什么美娇娘罢了。我道你那满屋子的姑娘还不够你看的,还惦记着呢。

胖子就道:“笑话,那些庸脂俗粉,怎么入得了胖爷我的眼,胖爷我可是有更高的追求的,又不是说来个女人胖爷我就喜欢的。”

我当然知道他是喜欢什么的,可惜人家不喜欢他,他说的好听,我看他也没少占人家姑娘的便宜。

就这么在家憋了小半个月,实在是无聊的我要挠墙了,又不是以前,躲在家里还能玩游戏,玩一个月也不无聊,我现在在屋里只能听唱片机,可那些咿咿呀呀的调调,晚上听简直要做噩梦。

加上家里的厨子都只会做西餐,我吃了一个月的牛排面包,吃得我直反胃。无聊也就算了,老吃洋玩意我可受不了。

为了躲开厉风行,又能打牙祭,我专门找了个平时不怎么去的餐馆,这样的小店没有专门隔开的雅间,我就上了二楼,靠着栏杆坐下,让老板挑招牌菜上个两三道。

我专门挑饭点快过去的时间来的,就是为了不遇到熟人,没想到一口菜没吃到嘴里,底下又闹起来了,得咧,一听着动静就是老熟人,厉风行这犊子又带着他的副官和小兵冲进来了。

“你给我说清楚!你把婉柔藏到哪里去了?!”厉风行来势汹汹,声音大的可以把屋顶掀翻,一扯到白婉柔,他就汪汪叫,真是爱情让人神志不清。

站在他对面的人背对着我,不过看身高体型,应该就是皇甫灵,我偷偷的用一个空盘子挡住了脸朝下看,这半个月过得实在太素了,我甚至想看看他俩是怎么掐架的,这可是男一男二的巅峰之战哎。

皇甫灵好像不太想理他,起身就想走,要是能让他就这么走了,厉风行就不是厉风行了。他一把揪住了情敌的脖领子,怒吼道:“皇甫灵!老子可不管你在上海滩有什么生意!今天不把婉柔交出来,信不信老子崩了你!?”

说着他就想去拔枪,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见皇甫灵抓住他的手腕,反手一扭,厉风行的脸色猛然一变,能看到他的手腕骨都被拧得快转一圈了。

形式刹那间就扭转了,紧接着他抬腿就是一脚,这一脚真是不得了,厉风行这一米八多的大块儿,直接被从这头踹到了那头,整个人跟皮球一样砸在了墙上,连带着带倒了不少桌椅板凳。

我看得目瞪口呆,不止我,所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好半天那副官才想起来拔枪,可有什么用,皇甫灵早就走了。

厉风行这么多年横行霸道的,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心里肯定呕得慌,不过他一张嘴就吐了一口血,估计也没精力大吼大叫了,他的手下抬着他灰溜溜的走了,我估计那一脚怎么也得断两三条肋骨。

看完了这么大一个热闹,我心满意足,美滋滋的回家,美滋滋的洗漱,美滋滋的上床睡觉。就在我即将进入梦乡的时候,一个迷迷糊糊的想法在我脑子里炸开,我猛地坐了起来。

不对啊!这皇甫灵的设定是个病秧子,他之所以和白婉柔的感情那么好,就是因为他小时候身体不好,病得下不了床,全靠着白婉柔一点点的喂药,才慢慢的养好了。他那身子骨弱的连床上那点事都做不了,又怎么可能抬脚把厉风行这个军阀头子踹到墙上去这么牛逼!?

在这地方也带了几个月了,我早就发现书里面的人物在和我们本来的样子相融合,好比我,现在的长相已经从四五分像变成了七八分像,而且我身边的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又好比胖子,原本书里的五爷是被酒色掏空的虚弱身子骨,这些日子以来也以不正常的速度迅速愈合了很多。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大胆猜测,这个皇甫灵也不是原来的那个苦情病秧子,或许就是闷油瓶穿到了他的身上?

一想到这个可能,我哪还睡得着,慌忙跑到书房给胖子打电话。胖子的睡眠一直特别好,我一个电话过去,他张嘴就骂,我告诉他可能找到张起灵了,他才闭上了嘴,道马上就过来。


评论 ( 58 )
热度 ( 25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