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6

全上海滩寻找张起灵哈哈哈哈哈

6

 

为了找到张起灵,胖子在所有上海城发行的报纸上都刊登了大幅的寻人启事,一时间传遍了整个上海滩,要么说这不是自己赚的钱花起来就是不心疼呢。

这么大的版面,这么广的宣传,按理说只要闷油瓶穿过来了,并且还认识字,就应该来找我们了才对。可惜连着登了一个月,连个假冒伪劣的都没有来过,看来这名字确实是太不吉利了。

找不到我们也没有办法,这不是我们的地头,很难找到一个不知道身份不知道长相的人。胖子安慰我,说小哥也许没有穿过来,在现代社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的,顶多就是流落街头,会有好心人送他去收容所的。

这听起来可没办法让人开心起来,不过也只能这么想了。我们能做的都做了,闷油瓶再怎么失忆,也不像是会把自己饿死的人,我得相信他是有生活能力的。

其实穿到这本书里,总比穿到真正的历史上要好,这本书里的生活还是很安逸的,就是胖子戒大烟难受了点,好在他没有精神依赖,硬是忍了一个月,连口香烟都没抽。

我也是佩服他是条汉子,大烟可是毒品,要是我可能真的抗不住,胖子平时看着挺流里流气的,一遇到事还真是条汉子。

“你说小哥会不会穿成许文强了?”胖子叼着根筷子,权当自己在抽烟了,懒洋洋的突发奇想。

我道你少放屁了,许文强根本是虚构的,再说这本书的主角是厉风行,怎么可能会串剧本呢。

胖子哼哼了两声,道:“也不一定啊,许文强不是有原型吗,咱们小哥那叫一个飒,怎么不可能是许文强啊。”

我道他再怎么飒也不可能是许文强啊,你不能因为这是上海滩,你就把这些人物都朝里面扣,他那脑子还许文强呢,丁力都悬。

“那怎么办啊,找又找不到,心里又惦记,寻人启事还登不登了?”

寻人启事也登了这月把了,我估计小哥穿越的身份是不会看报纸的那种,就道算了,别登了,还浪费钱,再说老这么登有什么用,人都看疲了,过一段时间再登报吧。

就这样,又风平浪静的过了这一个月,除了找不到闷油瓶,也没什么大事发生,胖子总嚷嚷着自己的铺子要黄了,我比他还惨,我不见了我爸妈怎么办,他们肯定担心死了,就算他们报警了,警察叔叔也不可能想到我们是穿越了啊。

其他方面我有吃有喝的,没什么难过的,就是有一点,我不管去哪里,都能遇到厉风行和他的婉柔,就算我不出门,他也能主动找上门来,跟我大诉苦水,说他和婉柔之间如何如何。

这也许就是躲不开的主线吧,我毕竟是书里的人物,注定要成为厉风行身边的左膀右臂,就是他们实在太闹腾了,十回有八回在吵架,要么就是有人调戏白婉柔,被厉风行揪着脖领子扔出去。

这个世界里难道除了爱情就是爱情吗,能不能干点正经事啊到底,我磕了把瓜子,看着白婉柔泪眼连连的和厉风行哭诉着他们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这种事当着我的面说真的没问题吗,为什么不能回家去说啊到底,你们没有自己的家吗?

管家替我续上了一杯红茶,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是厉风行和白婉柔不出现的时候,其他人都挺正常的,但是只要他俩一出现,这些人就会立刻变成行动的配角,没有一点自己的想法了。

我喝了两大杯茶,白婉柔已经在说她以前的遭遇了,她们家是如何如何败了的,这咕噜我都知道,她再哭诉我也难过不起来,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在我看来她就是自己作死,你说你天天被个老太太欺负,你为啥不告诉你那青梅竹马的未婚夫呢?当然也有可能那就是个听话的大孝子,所以说了也没用吧。

不过我听着,她并没有提男二,看来她也不傻,厉风行这个大醋坛子要是知道她以前还有一段婚约,还不气死。

其实我也很好奇,他们的爱情为什么会这么曲折,按理说这其中没什么复杂的,偏偏两个人都不坦诚,厉风行是看不上白婉柔的身份,白婉柔呢又自觉下贱,就这么你追我,我躲你,跟躲猫猫一样。

听着他俩的对话,我估摸着男二号皇甫灵快要出场了,其实按照书里的顺序,他出场比厉风行要早很多,不过我是厉风行这边的人物线,所以一直没有遇到过他。

按照书里描写,白婉柔被卖掉以后,皇甫灵就一直在寻找她,可能他是那种正经人家,从来也没去过歌舞厅,所以一直都找不到,但是他没有放弃,找啊找啊找啊找(我就纳闷了,每一次这俩货都闹得上海滩风风雨雨的,这位传奇大商人愣是能不知道,消息是多不灵通啊)

后来他是怎么找到白婉柔的呢,是厉风行再一次发现自己误会了白婉柔以后,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不少,于是带着白婉柔去参加一个正式的舞会,结果在宴会上遇到了白婉柔的前对象皇甫灵,他本来就疑神疑鬼的,这一下更是火冒三丈。

这也是故事的一个转折点,厉风行发现自己被骗了,加上上头有任务派下来,他就愤怒的离开了上海滩。白婉柔自觉被抛弃,又因为没有了容身之所,悲痛之下晕倒在了街头,皇甫灵把她接了回去,请了大夫才发现她已经怀孕了。

作为深情的苦逼男二号,皇甫灵非但没有嫌弃,还决定把白婉柔迎娶过门,说什么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的鬼话,说起来这位仁兄也真是大度,自己主动戴绿帽子。

当然了,他注定是不可能和白婉柔修成正果的,谁叫他不是男主角呢,他只是一个苦情男二号,是男女主角的垫脚石罢了。

我摇了摇头,心说这圈子也太乱了,我可不跟他们掺和,我要保持我的纯洁性,不然早晚三观会被他们给带跑偏。


评论 ( 99 )
热度 ( 26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