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2

 二更!我好棒!你们人呢!

12

 

老上海有自己的独特风味,我没有叫人开车,而是和闷油瓶一起溜达到街上看看,那些商业中心我已经看腻了,不如市井小巷来的热闹。

穷人聚集的地方没那么多规矩,沿街叫卖的也都是所谓上等人不吃的玩意,什么剔骨肉,汤圆摊,糖人摊。我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循着味道找过去,是卖五香豆腐干的小摊位,一个大子儿就能要上热乎乎的一份。

我买了一份,不过味道确实没有闻起来香,现代香料品种繁多,早就把我的舌头养刁了,我吃了两块就把剩下的塞给张起灵了,反正他不挑食。

这种地方我是不担心遇到熟人的,按照这本书的逼格,我是不可能有平民朋友的。闷油瓶对这些街景反应平平,就跟着我溜达呗,一个合格的马仔。

除了小吃,还有很多街头杂技表演,这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什么铁枪插喉,什么胸口碎大石,还有小姑娘可以把头和脚碰在一起,柔软得厉害。

这些表演在现代社会是看不到的,建设文明社会不许摆摊,就算摆摊,也多半是唱歌跳街舞了,这种高难度的东西新社会没多少人愿意学。

我忍不住瞄了一眼站在我身边的闷油瓶,他要是去卖艺,可以表演手指碎砖头,肯定能赢得满堂彩。闷油瓶可能是意识到我在他看,就也看了过来,似乎在问我有什么事。

“咳,今天天气真好。”我很蹩脚的转移了话题,僵硬的扭过头去看表演,闷油瓶大抵已经习惯了我这个德行,也没多说什么。

小姑娘表演完毕,捧着帽子到处求赏钱,大多数人都没什么钱,就是捧个人场,能给个一分两分就不错了。虽然知道她是书里的人物,毕竟活生生的站在面前了,我就掏了五块钱放在她的帽子里,再多了太显眼,她也未必敢收。

不想因为这五块钱,我露富了,刚和闷油瓶走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就有俩不要命的小毛贼拿着个破匕首蹦了出来,让我把钱都拿出来。

这还是我生平头一次被人家抢劫,还真有点新鲜呢,我同情的看着他们,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道:“小哥,下手轻一点,只是抢劫而已,罪不至死嘛。”

小毛贼还不知道自己大祸临头,还捏着匕首之哇乱叫的冲过来,十秒钟以后他们就倒在地上了,我还没怎么见过闷油瓶对活人出手呢,第一个是厉风行,第二个就是他们,不算亏。

虽然把他们弄倒了,但是报警什么的我是懒得去了,这个年代警察能派上用处才有鬼呢。

有了闷油瓶在,我更像一个带着家丁欺行霸市的二世祖了,认识到这一点以后,我决定收敛一下,都怪厉风行,要叫什么三爷,每次别人一叫他我就特别的别扭,总觉得自己好像矮了他一辈。

一路走来都没有遇到过男女主角,我还以为今天能一帆风顺,没想到皇甫灵家的家丁找了过来,说老夫人病了,请少爷回去呢。

屁的老夫人,一想起那老太婆我就烦,闷油瓶不吭声,我就道:“回去告诉老夫人,你们家少爷最近忙着做生意呢,没空回去,请她老人家自己保重身体吧,天气这么冷,别把自己冻着了。”

家丁并没有走的意思,执意拦着我们,说老太太身体不好,都快不行了,少爷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

就那老太太,从开头蹦跶到结尾,她儿子都死了她还蹦跶着呢,还什么不行了,屁,不就是怕皇甫灵跑了吗。

我态度很是强硬,让他们少在这里挡路,不回去就是不回去,忙着呢,不用赚钱啊。

他们这么来扫兴,我可不敢再带着闷油瓶满大街溜达了,我这个身份的父母应该是在国外,没什么牵挂,厉风行的父母根本没有写过,只有皇甫灵有这么个祸害老娘。

说是说书里的人物,可真正相处了就是活生生的人,再怎么恶毒,那也是个老太太而已。我们倒斗又不是什么黑社会,看来只能躲着了。

我们躲着人家,可人家不躲着我们,刚回公馆还没暖暖手,老管家就说有访客上门了,是皇甫家的老夫人。

胖子正吧唧吧唧的喝热汤,听了是皇甫家的老夫人,有些奇怪,就道:“什么皇甫家的老夫人?”

我道你忘了啊,小哥原本的身份不是叫皇甫灵吗,就是这个皇甫灵的老娘呗。你可不知道这老太太有多恶毒,简直就是容嬷嬷转世。

胖子道:“呦呵,这么毒呢,那她来干嘛?给你扎针?”

“放屁,给你扎针,想儿子了呗,这几天小哥没回去,找上来了。”我翻了个白眼,推着闷油瓶让他进屋去,那恶毒老太太根本不配当我们小哥的娘,凭什么给她见啊,见了她喊不喊啊。

老太太那脾气,我的老管家根本拦不住,我刚把闷油瓶藏起来,人就打进门来了。还带了不少家丁护卫,气势汹汹的。

胖子吓了一跳,他是一块滚刀肉,可不管什么老太太的,扯着嗓子嚷嚷道:“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也不看看这什么地方,你这老太太怎么这么不要脸啊,让你进来了吗?有没有规矩啊!”

老太太这么多年横行霸道,整本书里却从来没被人家忤逆过,甚至皇甫灵死以后,白婉柔还在伺候她,可谓恶人有好报。

如今遇到胖子这么一个火爆脾气的,老太太差点被他气死,中气十足的吼道:“你算什么东西!也敢这么跟我说话?我的儿子呢?你们把我儿子藏到哪里去了?”

“什么叫藏你儿子?你儿子多大了?胖爷想藏就能藏啊?”胖子可不跟她客气,袖子一撸就要赶人,“擅闯民宅可是违法的!滚出去滚出去,也不打听打听这是什么地方!”

我是懒得拦胖子了,要是讲道理,还能好好说说,可这老太太就是个祸害,没必要跟她客气,不然还不被她骑到头上来,最好能一次吓唬到她不敢再来。


评论 ( 47 )
热度 ( 26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