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完整整理版26—30

 

26

 

家里没人我依旧要早起,因为我还要去补课,和那些无缝对接的学生不一样,我没办法全天候学习,店里虽然请了伙计,大事上依旧得我去跑,这也的亏是辞职了,不然根本没办法好好学习。

为了赶时间,张起灵送我去了培训班,那车一停,大家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老师还拿我举例子,说我知道上进,家里条件这么好,还凭自己的本事出国念书,是值得学习的。

要不是为了杀千刀的张起灵,谁愿意出国,我在国内过得好着呢,依我看国外的月亮也没有那么圆,至少那地方早餐没有豆浆。

学习让人昏昏欲睡,我上了一整天的课,脑子都要炸了,晚上张起灵来接我的时候,我就嚷嚷让他带我吃好吃的去,反正大人不在家。

这种感觉还是很微妙的,果然人不论长多大,只要在父母身边,就还觉得自己是小孩,我和张起灵这出门也是一米八的汉子,在我爸妈面前还是不敢大吃二喝,尤其是烧烤汉堡这种垃圾食品,看到一次就絮叨一次,烦死了。

天气转暖以后,大排档的生意就好了起来,我要了几个小炒,没要啤酒,实在是经不起喝醉了,明天要模拟考,老师推荐我考托福,我得玩命的学才能过平均线。

张起灵用茶水涮了涮餐具,这一看就知道是跟我爸学的,我随口问道:“小哥,国外晚上有没有大排档啊,要是饿了能找到地方吃饭吗。”

他把涮好的餐具推给我,道:“很少,只有快餐是二十四小时的,还有酒吧,外国人比较少。”

得咧,出国又少了一个乐趣,我道那你得跟老板学一手,万一出国我晚上没夜宵吃,我会很思念故土的。

张起灵看了一眼爆炒冒烟的炒锅,以及冒着大汗的老板,毫不留情的打碎了我的幻想,他道国外的抽油烟机根本不能吸这么猛的烟,而且还有烟雾报警器,一报警消防车就来了,账单是自己付的。

我从来都不知道国外连消防车都要收账单,很是震惊,道:“那着火的地方要是没人,他们还不救火了吗?”

张起灵道这是要看情况的,国外很多制度和国内不一样,不过也有好的地方,会慢慢的习惯的,至于中餐,国外也有华人街。

我看我这辈子是习惯不了了,我让老板再给上个田螺,国外恐怕也没这玩意,我得多吃点。

“小哥你在国外有自己的房子吗。”我突然想了这个问题,如果他没有房子,那我们岂不是还要租房子,太惨了吧,我是想出国深造,不是想出国改造。

还好张起灵在国外是有房子的,国外的房子相较于国内是很便宜的,他买的是一个小房子,不位于市中心,所以价格上很优惠,当然那套房子如果放在北京,他恐怕也买不起。

也行,我俩有一个人有房子就够了,要那么多也没用,我喝了一口可乐,砸了砸嘴道:“我爸有点舍不得我,也不知道我要是真考上了,他是不是真能让我去。”

我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有离开过家,连大学都是在本地上的,我爸有时候去看我,还给我所有的舍友带吃得,他是一个很爱操心的人,手上心里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

如今我不走则已,一走就是远渡重洋,说是说孩子大了要离开,谁又能坦然自若的接受。更何况我去美国的目的并不单纯,真的去了多半是不会再回来的,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就是这代价太沉重。

我很矛盾,一方面我想放手一搏,追求自己的幸福,一方面负罪感充斥了我的内心,我不想骗家里人,又不得不骗,我们注定得不到祝福,只能偷偷摸摸的。

张起灵道:“叔叔人很好,你俩很像。”

我知道他的意思,我们想的再多也代表不了我爸的想法,不过难免是要想一想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咱俩都是不孝子。”

虽然最后这锅都是我背了,他的形象还是正面的。

我俩喝的可乐,根本喝不了太久,这东西喝多了不比啤酒轻松,九点不到我俩就回家了,家里乌漆嘛黑的,难得没人在,我俩也不用在家里遮遮掩掩的,多说一句话都觉得心虚。

“啊~我不想考试了。”我朝张起灵身上一瘫,把装满了参考书的小包丢在了茶几上,我一把岁数了,为什么要干这种事情,我就是为了不考核才辞职的,现在好了,更惨了。

张起灵从来都不是一个左右摇摆的人,所以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一阵一阵的,一会壮志雄心,一会怨声哀道,活像精神分裂。不过他也已经习惯了,很敷衍的在我头上摸了摸,聊表安慰。

我拍掉他的手,让他少来这一套,我又不是小孩了,摸摸毛是没用的。我现在要把这些一笔一笔的记在小本子上,他要是以后对不起我,我就让他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享受一下社会主义的铁拳。

在这方面,我还是遗传了一部分我三叔的暴脾气的。

 

 

 

27

 

本以为我爸妈只要去两天,没想到第三天晚上我爸才回来,精神很萎靡,我这才知道去世的根本不是老人,是当时我爸听说有人去世,自然而然的以为是老人家。

去世的是我表舅的独生女,比我大两个月,据说是在家里洗澡没注意,把电吹风掉到水里了,她一着急就去捞,结果被电到了,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去世了。

表舅家就这么一个闺女儿,从小疼的很,她妈一时接受不了,病重在床,我妈不忍心走,就让我爸先回来了,她帮着照顾一下,省的人再想不开了。

我听了以后半天都没回神,不敢想亲生的父母会是什么样的心情,长大以后我俩的接触确实少了,但是我们小时候玩的特别好,她以前也是住在大院里的,我俩念的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她经常来我家吃饭,我也经常去她家玩。

在张起灵没来之前,我爸最疼的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她,她是个特别乖巧听话的女孩子,我妈总说生儿子没用,还是闺女儿贴心。

后来老房子拆了,她也去了外地念大学,我俩就不怎么联系了。不过我爸妈和她还是经常联系,我记得前两年中秋节的时候她还亲手织了毛衣送给我爸妈,那毛衣特别舒服,我爸能穿一秋不舍得换。

年前我妈还跟我说她要结婚了,怎么这么突然人就没了,我坐在了沙发上,好一会儿才道:“那怎么不跟我说啊,我去送送她啊。”

我爸道:“去不去的,人都走了,你知道这事就行了,你现在操心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什么操心我自己的事情啊,这么大的事我就是在忙也得去啊!”我有些着急了,难免语气冲,张起灵捏了捏我的肩膀,我才回过了神,没有再继续说。

对我爸来说,那是他的另外一个女儿,我给老父亲倒了杯热水,让他别太难过了,身体要紧。其他安慰的话我也说不出来,生死面前,说什么都是假的,没人能立刻走出来。

我爸捧着水,心不在焉的让我们去睡,他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我不敢真的放他一个人在客厅里,就把卧室的门稍微开了个缝,能看到他的影子。

刚刚在我爸面前,我不能表现出来,一进屋我就绷不住了,那么好的一个姑娘,怎么就没了,凭什么就没了。

张起灵搂住了我的肩膀,道:“明天我陪你去看看她吧。”

我叹了口气,摆手道:“算了,别去了,我一去表舅又得接待我,难免又要说一次这个事,等我妈要回来的时候我再去接,这样有个由头,咱们再去买点东西送过去吧。”

人才刚去,我想表舅他们家里肯定一团乱麻,各种亲戚不停的去,丧礼又刚结束,我自己去很不合适,只能等几天。

我才二十多岁,所以从来没有想过以我现在的年龄有朝一日能得知同龄人的死讯,晚上辗转反侧的怎么都睡不着,滚了好几圈,最后都把张起灵挤到最边上了,还是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小哥,你睡了吗。”我把脚放在了张起灵小腿上,轻轻的踢了踢他,他转了个身,道没有,睡不着。

屋里关了灯拉了窗帘,还是能看到窗户外面透进来的招牌的光亮,不像小时候,伸手不见五指的。我道:“你还记得吗,小时候咱们经常去表姐家里吃饭,她从小就长得好看,人还特别好。”

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嗯了一声,我把头枕在了他手臂上,继续道:“真的没想过她会这么走了,她马上都要结婚了,我妈说家里都给她找好了,五一就结婚,我还算过咱俩都有时间去参加她的婚礼呢。”

“她以前给过我糖。”张起灵道,他半夜没睡,肯定也是在想这件事。

我记忆中的表姐是一个很好的人,这并不是因为她去世了我才这么想的,好比张起灵,他小时候不爱说话,除了我根本没人乐意跟他玩,尤其是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都有点怕他。

大院里只有我表姐不怕,每次我们去表舅家,她就像个小主人一样招呼我们,好吃的好喝的都让给我们。

她对谁都那么好,我记忆里对她没有一点点的不满,身边的人也都夸她好,我爸妈还曾经要收她做干闺女儿,大家都喜欢她。

因为知道了这件事,我俩一夜都没睡好,翻来覆去的,第二天醒过来我发现我爸不见了,吓了一跳,找了一圈发现他在阳台上抽烟,地上已经掉了一地的烟蒂。

我没过去,推着张起灵下楼买早点。我妈说得对,儿子确实不如闺女,女儿这时候能够去安慰爸爸,我就不行,过去说个贴心的话什么的都太奇怪了。

楼下的早点铺依旧热热闹闹的,一派祥和景象,大家挤着买上两个包子,吃着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我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个爸爸抱着女儿买早点,小闺女不小心被豆浆烫了嘴巴,爸爸心疼的抱在怀里直哄,生怕自己闺女儿烫坏了。

我看了一会,老板问我要什么才回神,我买了三份早点,把我爸的那一份偷偷的留在了桌子上。

 

 

28

 

对我们这种远方亲戚来说,伤心只是一两天的,生活总要再继续。但是对父母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他们的人生定格在了女儿去世的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再朝前了。

我去接我妈的时候,顺便在医院看了表舅两口子,他们和我爸妈一样大,因为丧女已经花白了大半的头发,看起来十分的憔悴。

我说话的时候表舅甚至都没什么反应了,呆呆的坐在床边,表婶更是躺在床上哭,瘦得只剩一把骨头了,我听她一直在埋怨表舅,胡乱说着都怪你都怪你之类的话。

这样的环境是不适合多待的,我把东西放下以后,干巴巴寒暄了几句,就和我妈一起出了病房的门。

医院里是最多悲欢离合的地方,我下楼梯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女孩坐在楼梯上哭,不知道是不是家里人也出了什么事情。我没有打扰她,拉着我妈悄悄地从旁边绕了过去。

这件事给我爸的打击也很大,他足足一个月都心不在焉的,总是心事重重的,有一天晚上我起来上厕所,看到他坐在沙发上看相册,茶几上还摊着很多张照片。

我凑过去发现他看得是我小学毕业的合照,当时我和表姐是一个班的,上头也有我表姐,他肯定是想我表姐了,才会大半夜的爬起来看相册,想找到一点回忆。

那时候照个相不容易,不像现在谁家都有个相机,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大家才舍得去照相馆照一张照片留念,小孩儿都穿着夸张的衣服,在眉心点一个小红点儿。这么多照片里,能找到那个小姑娘的照片,可能就这么一张。

灯光昏暗,我爸弓着背坐在沙发上,猛地一看头发好像都白了一样,我忍不住按亮了大灯,道:“爸,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啊。”

见我来了,我爸也没说什么,把照片放了下来,只是道:“哦,我就是半夜睡不着,看看照片,对了,这几天没抽出时间来问你,那考试的事学的怎么样了。”

我道还行,老师说我本科的学校好,而且基础好,运气好的话一次就能拿到好成绩,也可以多考几次,到时候提交最好的成绩。人家辅导班天天送学生出国,其他的事情都帮我弄好了,我只要考试就行了。

我爸点了一根烟,也给了我一根,我俩默默的抽了小半根,他才道:“爸想了很久,一开始想不通,不想让你去,后来你表姐没了,这些天一直跑这个事,你说生孩子养孩子,不就是想他们好吗,所以爸现在也想通了,你要是想去就一定要去,别回头后悔,只要你觉得开心了,高兴了,爸就支持你。”

“爸……”

“知道你舍不得家里,但是你也长大了,爸妈不可能跟你一辈子,你也不可能陪爸妈一辈子,去吧,到国外闯一闯,有小哥照顾你,我和你妈也放心,你俩都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爸希望你俩都好。”我爸摆手,让我回屋去,父子之间的交谈也就这么多了,再说下去我俩都不好意思。

临走的时候,我看到茶几上有一张我和张起灵的合照,就偷偷的把它拿了,带回了卧室里头。

张起灵正在捣鼓他的电脑,我猛地扑过去,差点把他从椅子上推下去,我靠在他背上,伸手给他看照片,道:“太傻了,小时候你怎么这么难看啊。”

照片是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照的,我俩都穿着照相馆并不合身的小西装,涂着红嘴唇,眉心点一个小红点,傻不愣登的站着。

受时代限制,那时候我还觉得自己挺美的,不让我妈擦掉我的小红点,还顶着那小红点去吃饭,去公园。疯玩了一天。

这也是我和张起灵第一张合照,那时候他来我家也有两年了,不过皮肤还是那么黑,活像个黑煤球,我记忆中他一直到高考的时候才稍微白了点,勉强算是正常。

老照片这个东西,平时没事谁也想不起来看,想起来的时候保准没什么好事。只能说那个年代照相技术真的太一言难尽了。

这照片里我还能说是可爱,张起灵就只剩冒傻气了。不能怪我第一眼见他的时候没有认出来,变化真的太大了。

张起灵对自己的小时候没什么反应,反而对我小时候比较有兴趣,他道:“你和小时候差不多。”

我道那是,我从小到大都这么帅,谁跟你一样啊,土老帽,连电视都不会开。张起灵对我诋毁他的童年已经免疫了,压根不理我,只是找了个胶带把照片贴在了墙上,道他走得时候还带了我一张照片,可惜后来不小心丢了。

“没事,这次我跟你一起去,你只要不把我丢了就行。”我道,“我爸刚刚跟我说,支持我去美国。”

张起灵道:“好,这次咱们一起走。”

我道那我去了,你就得养我了,我可不去刷盘子。张起灵道把所有的工资都给你,我的就是你的,以前说好的。

 

29

 

 

老师虽然总说我的成绩不错,但是我毕竟这么多年没念书了,第一次考的份数压根不理想,只能等第二次,我考完以后脑子都空了,在家歇了好几天才缓过来,一想到还要来这一次,整个人都要散掉了。

考试考试不好也就算了,我的生意也不咋地,我爸还是很高瞻远瞩的,我的古董店根本开不起来,我们家好像在这方面都不怎么灵光。

按理说我也很努力地在跑了,不知道为什么生意会那么惨淡,我三叔怎么都带不动,最后告诉我可能是这个铺子的风水不好,以前也转租过好几户,反正都没有几个能干过一年的。

我心说风水不好你不提前跟我说,我开了这几个月,赚的钱还不够装修的,我严重怀疑他和装修队是一伙的,好在店是自己的,没有赔太多钱,张起灵的那一份勉强保住。

反正也赚不上钱,白赔水电费,为了好好考试,我干脆连店里都不去了,恢复了两点一线的时间。

我爸觉得我老在餐桌上看书对脖子不好,就给我淘换了一个小书桌,方便我复习功课,还专门给我订了一份牛奶,自从我高考结束以后,我们家已经很久没有订牛奶了,这东西基本就是考试的标配。

我恍惚又回到了当年高考的时候,重新成为了父母的小宝贝,不过这滋味不咋地,太费脑子了。

就因为补习班离我家比较远,我爸连车都给我了,让我开着车来回,别在路上耽误时间,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坐车比较方便,因为有时候车不好停,光找停车位都要半天。

发愁去美国的不单单是我,还有张起灵,他好不容易才调回来中国,现在又想回美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公司也不是他家开的,好在这种调整变动对外企来说是很正常的,他只要稍微等几个月就能调回去了。

本来还担心我考上了他还没回去,现在看来我是想多了,他调回去我能考上已经很棒了。

家庭阻力已经没有了,我现在是必须考上不可了,干脆给胖子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北京玩的怎么样,要是还被追杀呢就来杭州吧,等我考上以后我的小店就托付给他了。

胖子一听说我要考研,在电话里就嚷嚷开了:“什么?就你这还要考美国的学校?你开玩笑呢吧你,你认字吗,能让你考上的还叫大学?”

我就道:“什么叫你认字吗,我正经浙大毕业的,我早就跟你说了我很有文化的,你还不信,现在信了吧,我是文化人。”

“屁,你看起来就不像有文化,行啊,跑美国赚美元去了,有出息,等胖爷我忙完这一阵,去给你送行去,咱哥俩可得好好喝一顿,你是别指望我去看你了,反正胖爷我一个英文字也不认识,去不了那么老远。”

我让他不用这么着急,我还没考上呢,下一次考试怎么也要六月份了,我可没有这么大的精力连着考试,胖子一听合着我还没考上呢,就道:“行,那我过完五一再去,不然挤死了,你加油吧同志,任重而道远。胖爷我不用考试,干啥都行,就烦你们这些文化人,老给自己找罪受。”

他还好意思提五一,原本五一放假是为了让劳动人民松快两天,以前我最期待的就是五一放假,却不想现在成了我的噩梦。

五一我原定的计划基本全部泡汤了,连张起灵的也一起泡汤了,他要帮我念听力,他的英语还是很棒的,语速快的我想打死他。

“小哥你能不能慢一点,听力哪有这么快啊,你说什么了到底。”我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因为在不停下我肯定要找个抹布把他的嘴堵上,我是让他帮我念听力,但是我没有让他作报告,这个语速再打上快板,简直就是外国数来宝。

张起灵合上了手里的书,道:“这是正常语速。”

我没忍住粗口,道:“放屁,你平时说话慢吞吞的,根本没有这么快!”

这犊子慢吞吞的给我来了一句这是外国人说话的正常语速,我让他滚蛋,我就是所托非人,我用复读机挺好的,干嘛非让他念给我听,讨厌。他是来打击我的自信来了吧。

我爸给我切了水果送来,他对英语也就那么回事,搞不懂我们到底在吵什么,照例嘱咐我不要太累,又问张起灵道:“美国有没有什么东西买不到的,我和你阿姨先把东西准备好,到时候你们要是一起走,也好带上,别回头买不到耽误事。”

我咬了一口苹果,道:“哎呀爸,这才几月啊,等我考上了你再准备东西,你现在买东西都发霉了,你可别给我带太多东西,托运也要钱啊。”

“提前准备一下没坏处,行了行了,看你的书。”我爸压根不管,他总担心国外这个没有那个没有,再把我和张起灵给饿死。

不过他的愿望注定要落空的,很多东西根本不能过海关,张起灵从网上拉了一张清单给我爸,让他注意别回头带了违禁品,是有可能被遣返的。

 

30

 

一开始学习就会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一点准备时间都不给人,好在全天学习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效果确实很不一样,我发了狠憋在家里整整一个月,一点门都没有出,连吃饭的时候都在想题。

努力是有回报的,模拟考的时候我的成绩进步了很多,老师说如果我能保持这个劲头,我肯定能考好,其他的事情机构会帮忙安排好的。

知道我这次十拿九稳,我爸立刻开始买东西,我就纳闷了他为什么非要给我做被子,难道外国人不盖被子吗,我还不能反对,我一反对他就说外国没有棉花被子,新弹的棉花被子暖和,什么丝绵的鸭绒的,都是中看不中用的。

我和张起灵一人一床,还不算褥子,这就是两大坨被子,一坨整整八斤,弹棉花被的老头弹了整整一下午才给弹好,光被子就够我俩扛的了。

不仅我爸操心,我妈同样操心,给我收拾行李箱,还拉着我去买衣服,我也很纳闷,为什么非要在国内买耐克,我觉得去美国买这个东西应该会更便宜吧。

心里想是这么想,我并没有拒绝,他们都一把岁数了,怎么会知道这些东西我其实不需要,他们只是想我在美国过得好,等我走了他们就照顾不到我了,我带的东西越多,他们就会越安心。相较于父母的爱,一点托运费我还是出得起的。

唯一有点不同步的是张起灵,他的工作安排比我考试复杂,他估计要比我晚一点才能去,不过他说好先送我去美国,安排好以后再回来弄工作,不会影响太多的。

托福这东西和高考不一样,考的密集了一个月都能考两次,所以我很快就拿到了成绩,果然和老师说的一样,我这次的成绩非常不错。

胖子说好了国庆结束来,也不知道在拖什么,我都考完试了他才来,给我带了京八件,说是给我的送行礼物。

我很嫌弃的把京八件丢在了一边,道:“我去美国这么大的事情,你就给我弄这点东西?要脸不要啊你。”

胖子道:“怎么不要脸了,美国什么没有啊,给你弄点东西路上吃就行了。”

我本来也不指望他有什么靠谱的行为,就道怎么样,羡慕不,哥们我过几个月就在美国了。胖子不屑一顾,道美国有什么好,美国有卤煮吗,美国有炒肝吗,美国有古董吗,啥也没有,还没有兔子尾巴长个国家,没劲。

他说得还真有点道理,我道但是我们可以把西贝货都倒腾到美国去,这也是一门生意不是。胖子道你拉倒吧,就你,给人家逮住就是十年八年的,还是老老实实的刷盘子吧。

“不过我还真有点没谱。”我给自己倒了杯白酒,道,“你说我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去美国干嘛呢。”

胖子翻了个大白眼,道:“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马后炮,你说你不想去,那你考什么呢,现在都考上了才说害怕。这有什么好害怕的,美国佬有两个鼻子吗?天真你得自信点,你这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还怕出国被人家卖了吗。”

面对未知是个人都有点恐惧,我道我怎么不怕啊,以前不就有中国劳工被卖去淘金的案例吗。胖子说我是抬杠,如果这么算的话,你都不应该坐飞机,你应该坐船去。

我本来还很紧张,和他聊天以后心情好多了,胖子就是有这个能力,有什么想不通的事情只要和他聊聊就没什么了,他天生是个乐观的人。

真的要离开故土,谁也不能坦然,我趁着有时间把我经常去的饭店都吃了一遍,又见了几个朋友,我爸妈还搞了个送别宴,把很多亲戚都喊了过来,我心里清楚,有很多人可能这辈子我也就见这一次了,就算不去美国,很多人逢年过节也是不来的。

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在杭州有这么多值得牵挂的人,有这么多值得牵挂的地方,很多街景我一天都要走四五趟,熟视无睹,真的要走了才发现很多地方我都没去过。

当然也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平时我在家的时候,我爸妈从来也没有觉得我多珍贵,甚至觉得我特别碍事,直到我要走了才发现我的好来,天天拉着我去逛街买东西,拉着我东嘱咐西嘱咐。

二叔平时看着可严肃了,我要走了还真有点铁汉柔情,他不像我爸,会从小事上着手,给我准备东西。他只是给我换了一些美金,让我出国多照顾自己,如果钱不够用,就打电话回来,家里有钱。

至于三叔,他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好像没觉得他有什么特别的,还兴致勃勃,让我去美国探路,他以后说不定还把生意做到美国去呢。

直到我到了机场,三叔扛着两床被子,在机场东张西望的找人打听哪里换登机牌,我才发现他原来也是舍不得我的。

活到现在我也就来过两次机场,一次是来接张起灵,一次是跟他走,两次的心情截然不同。

我手里拿着登机牌,有些茫然的看着家里人走来走去,我是唯一一个什么都不用做的人,所有的东西我叔叔都帮我扛了,所有的手续我爸妈都帮我办了,他们不让我干一点活。

机场不像火车站,买一张站台票就能送到火车上,我过安检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我妈朝我摆手,我爸则是挥手让我快点进去,别回头耽误了飞机。二叔和三叔则站在一边,静静的看着我随着人流向前。

我突然有了一种很无措的感觉,仿佛过了这道门以后,我的路就只能自己走了,他们好像只能送我到这里了。

张起灵走在我的前面,见我不动了,就回头来拉我,道:“走吧。”

这一幕似曾相识,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曾经和他单独去邻县的一个表叔家里玩,那次也是这样,上大巴车的时候他怕我挤丢了,一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

我深吸了一口气,朝张起灵笑了笑,道:“走吧。”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54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