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太湖传说之我的地瓜分你一半》完结章

全文链接:https://suisuijiushisan.lofter.com/post/1cecbada_aa8ee49


 

我蹲在船头,偷偷把从船老大那里顺来的地瓜丢下水,地瓜入水以后激起小小的水花,很快就沉没不见了。

    虽然我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结局,还是有点心塞,我把地瓜放在一边,从兜里掏了一根烟点了,叹了好大一口气。说实话,我现在这么做是希望他出现还是不希望他出现呢,他就是出现了又能怎么样,我又不能真的把他带回去养在西湖里。

做我们野外摄影的第一条原则,就是绝对不能干涉野生动物的生活,不论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行,这是为了保护大自然的生态不被人类破坏。

闷油瓶是野生动物,他应该生活在野外,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大海里,而我是人类,必须得回到文明社会,即使他误以为我跟他是同类,我也不可能跟他回去住在海里,更不可以擅自把他带到人类社会,所以我把他赶走是对的选择。

我特别后悔答应了三叔跑来这个小岛,如果我不来这个小岛就不会遇到闷油瓶,闷油瓶也不会以为我是他的同类,他本来只是在太湖歇歇脚,因为我才留了下来,还冒险去人类社会偷东西,我不敢想如果他被拍到了照片会怎么样。

他从海里出来了四年,四年来他一直在找自己的同伴,可惜他离原本居住的海域太远,根本不可能找得到,这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了”,却是我这种一开始想把他卖掉的人类。

我不能再误导闷油瓶,我并不是他的同类,他不需要照顾我,我跟他解释了很久,给他看我的腿,告诉他我也是一个人类,我很快就要回到人类社会去了。

闷油瓶不愿意走,我把他赶下水他就在岸边趴着,我把他带给我的所有东西都丢进了水里,他就潜下水一次次的把那些东西捡回来,我拆掉了他很喜欢的床,把那些草揉成团去砸他,我用了三天的时间才把他赶走。

让他早点明白人类是善变的动物也挺好的,我只好这么想,至少他以后不会再随便相信人类了。现代社会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如果闷油瓶还这么傻傻的在人类附近晃悠,早晚我会在报纸上看到他的照片。

胖子曾经告诉过我,即使拍风景,我们摄影师在野外也肯定会遇到一些野生动物,这些动物有凶残的有和善的,遇到凶残的动物要注意保护自己,遇到和善的动物要注意保护对方,不能让它们产生人类都是和蔼安全的印象。

不能跟野生动物产生感情,不能给野生动物起名字,不能跟野生动物生活的时间太久,不能让野生动物信任自己。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说到底像我这种性格优柔寡断的人,大概真的不适合野外生存吧。
    “大侄子,蹲这干嘛呢?”三叔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真没想到你小子这么能倔,行,有你三叔我年轻时候的风采。”

我懒得理他,愁眉苦脸的蹲着,随手拿起一个地瓜啃啃,闷油瓶也很喜欢吃地瓜,我本来想说等三叔来了,就带他去吃吃看人类的美食……

三叔看我无精打采的,就道:“怎么了,是不是怕回去你爸妈还不同意啊?没事,你三叔我答应让你去,你就肯定能去,你爸妈那我来搞定。”

我勉强笑了笑:“谢谢三叔。”

“得啦,马上就到了,到旅馆洗洗澡好好睡一觉,回家别跟你爸妈说我把你扔荒岛上了,不然你爸那性子得唠叨死我。”

就这样,我历时三十天的野外生存彻底结束了,我成功回到了文明社会,不用再风餐露宿,不用再吃缺盐少油的野味,也成功得到了外出旅行的机会,可惜这一切并不完全是靠我自己的能力。

闷油瓶现在应该已经离开太湖的区域了,早知道应该让他弄张地图,教会他怎么看地图再让他走,不然他不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家吗。我躺在宾馆松软的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闷油瓶的脸。

我后知后觉的想到,我没问过闷油瓶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家到底在哪个海域,说不定以后我都没有机会再见到这条人鱼了。

这是一件好事,我努力说服自己,人鱼这种生物只应该出现在故事书里,他不应该出现在现实社会,我应该忘掉这件事,忘掉闷油瓶,让他自由的生活在海里,等他找到自己的同类以后应该就能很快忘记我了,人家不是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吗。

就当这只是一段奇妙的邂逅吧,擦肩而过以后大家都应该恢复正常的生活。

按照我的计划,我从太湖回去以后应该会在一个月内准备好出发,但是要说服我爸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和三叔联手闹了四五个月,才终于让我爸妈点头。最后他们只给我两年的时间外出晃荡,我满口答应,心说到时候我在哪儿你们都不知道,回不回得来还不是看我。

胖子问我希望先去哪里拍照的时候,我下意识整理出来的都是各大海域,胖子就取笑我这不是想当摄影师,这是想当水手,要是把这么一大片海域都跑遍了,他这辈子都不咋乐意吃海鲜了。

我让他别逼逼,爱去不去,胖子在这方面还是很让着我的,同意了我的旅行计划,嚷嚷着要给自己的宝贝相机买件好的防水衣。

我想我还是希望能够再次见到闷油瓶的,即使只是远远的看他一眼,我希望他现在已经回到家里了,能跟真正的同族呆在一起,不论是鱼还是人,只有自己一个的生活实在不好过。

也许在某个海域我会再见到他,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跟胖子一起踏上了旅程,

胖子是一个很好的旅行搭档,胆大心细还有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他的身材没有阻挡他的脚步,他是一个十分灵活的胖子,非常非常灵活。

“小吴,你行不行啊?不行就快下来,那相机你稳着点拿行不?十好几万的东西,我当初咬着牙根子买的啊!你千万小心啊!掉海里就报废了!那是我大老婆啊!!”

“你他妈说的简单!有本事你自己上来啊!”我一手举着相机,一只手艰难的抱着树枝,这根树枝只有我胳膊粗细,我再肥哪怕一公斤都有可能压断它,偏偏这个位置是整个海域风景最美的地方,为了能拍出宏伟的海景,我也只好豁出去了。

胖子道:“这能怪胖爷吗,要怪就怪这树枝子太细,不然还用得着你啊?好好拍!手别抖!”

“我他妈手没抖!是这根树枝在抖!你他妈能不能担心一下我的人生安全!?”我每朝前爬一步树枝就发出可怖的咔咔声,这声音十分不详。我用脚夹住树枝,努力腾出两只手来,我没办法抬起头,只能凭借直觉举起照相机,把镜头对准了夕阳——

“咔嚓——”“咔嚓——”

“我能下来了吗胖子?这树枝撑不住了!”我拍了两张以后感觉差不多了,再拍下去我会连着这相机一起掉下海里。我问了好几句,胖子不知道发什么疯,没有吭声,估计是怕太大声吓到我,我会把相机给弄掉了。

我把相机小心收好,一点一点的朝后挪回到了结实的岩石上,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我擦了擦汗,把相机塞给胖子:“得得,你老婆还给你行了吧,说了用我的用我的,你非要用你自己的,没掉水里也没擦花!别逼逼了!”

    胖子怔怔的接过自己的相机,也没看自己的宝贝老婆一眼,只是目瞪口呆的盯着海面,不夸张,他嘴里简直可以塞进整个镜头。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夕阳,夕阳确实挺美的,但是也没有到看呆的程度,我们这一年多什么夕阳没见过,不至于吧他。

胖子颤抖着伸出一根肥手指:“你、你刚刚看到没?有、有……有……”

“有什么?”

“不是,天真,你拿着我老婆先,胖爷这眼睛好像出了点问题,我刚刚看到有个东西跳出了水面……好像、好像是条鱼……”胖子一边嘟囔一边使劲揉了揉眼睛,好像刚刚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海豚吧?这一片是保育区,很多海豚跳来跳去的,卧槽,不会刚好拍到海豚跳出水面吧?”我立刻兴奋起来,夕阳无限好的海面很多摄影师都拍过,但是在夕阳下跳跃的海豚可是很难拍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行。

我不理会胖子的胡言乱语,按着相机想看看刚才拍的两张照片,第二张照片拍糊了,上面一坨红呼呼的看不清拍了什么。我祈祷着第一张能拍的清楚些,我可不愿意再爬到树枝上像个猴子一样挂着。

万幸的是第一张照片拍的很清楚,我的技术没话说,一望无际的大海波光粼粼,每一个波浪都折射出夕阳的余晖,太阳和太阳的倒影分布的十分完美,构图简直满分。

    因为屏幕太小,我看不清在太阳正中间的那个影子是什么,也许是海豚,也许是别的什么鱼,最好能够是海豚,大家都比较喜欢海豚。

    胖子的这个相机分辨率很高,我把照片使劲的放大再放大,终于看清楚了那玩意的庐山真面目。

那是一条跃出水面的雄性美人鱼,因为用力,他浑身上下都迸发出一种力量的美感,黑色的鳞片在夕阳的映射下发出五彩的光芒,尾鳍像一把打开的大扇子——

 

——————END————

祝半溪生日快乐!!亲爱的么么哒~~!!

评论 ( 117 )
热度 ( 196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