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人与自然》1(大学老师瓶X伪兔子学生邪)

    这个脑洞灵感来源于《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之《飞禽走兽》篇,里面的女孩子以为犁鼻器特别发达能够感受到别人的费洛蒙,所以看到的人都是重影的,能够根据对方的性格看到对方的动物形态,我就想到原著里的吴邪经过鼻子里的手术,能够吸取蛇的费洛蒙,所以就有了这一篇~~~是甜甜的小短篇,请放心的看哦~

其他章节传送门:23456

——————

 

 

人与自然

         1、

    我叼着烟站在镜子前,使劲的缕了缕头发,又摆了几个型男的动作,最后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在旁人眼里,我是一个二十一岁,模样还有那么一点小帅的大学男生,虽然没什么肌肉,也有一点懒,硬要用动物形容的话,也绝对不会是兔子。

    但是每当我站在镜子前面,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怀疑我的基因出现了问题。

    在我自己眼里,镜子里出现的不是男生的脸,而是一只红眼兔子,并非比喻,就是那种白色掺杂着黄色的杂毛兔,三瓣嘴加上耷拉着的大耳朵,怎么看怎么蠢,我想叼根烟变成流氓兔都不行。幸亏这造型只有我自己能看到,要是让人家知道我一大老爷们看起来是一只杂毛兔我还活不活了。

我打小就有一种没有什么卵用的超能力,我可以看到所有人的动物形态,这种动物形态是根据对方的性格呈现的。

比如我老爹就是拉布拉多,天生爱操心的命,我妈小心谨慎又有些神经质,就是一只白色的波斯猫。我小时候第一次学生物学哭了好几天,认为自己可能是捡来的,不然狗和猫怎么会生出一只兔子。

    我爷爷那边的血统生出来的基本都是狗,我还有两个叔叔,我二叔是细犬,专门逮兔子的那种犬种,不知道是不是被这种性格天性影响,我一直挺怕他的。

至于我三叔的动物形态是黑背,巧的是他也养黑背,因为我小时候这种能力非常纯粹,放眼望去大家都是动物,导致我一直觉得我三叔家养的狗和我三叔是同类,区别只是他的狗不会说话,所以后来看到三叔吃狗肉火锅直接吓哭了,觉得他好凶残自己同类都吃。

    那时候我年龄小,不论说什么我父母都很不以为意,认为我是小孩子调皮,我经常会扯着他们的衣摆,说大街上这个是猪那个是狗,害他们常常给人家赔礼道歉,回家就被胖揍一顿。

不论他们怎么胖揍我,我都还是会说别人是动物,这种说法一直持续到我懂事的年龄也没有改变,他们才意识到我可能是有病,带我去看了精神病的医生。

医生给我做了各种检查,断定我的精神状态没有问题,经过各种资料研究,他得出一个结论,说我是因为犁鼻器非常发达,所以能接收到正常人接收不到的费洛蒙,而我在看别人的时候,这种费洛蒙会使得他外貌性格化,变成一种跟他性格相符合的动物。

    犁鼻器是在鼻腔前面的一对盲囊,是专门用来探测费洛蒙的感知系统,费洛蒙则是某些动物所分泌发布的一系列化学信息的总称,其携带了和生物体性别和生殖相关的生物信号,以此来影响其他个体的行为。

    正常人接受人体外激素的器官犁鼻器已高度退化。只有在胎儿和新生儿中,还有明显的犁鼻器结构,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退化。

那个医生说,因为我的退化不够彻底,导致这个器官远远比其他人发达,所以我看到的“人”其实并不是我用眼睛“看到”的,而是我用犁鼻器“感知”到的,也可以算是我的一种返祖现象。

而且我的这种能力只能针对活人,照片或者录影就都是人类形态,也从侧面证明了他的这个猜想是正确的。

    然而我并不能预知地震,也不能通过费洛蒙判断哪个地方谁曾经来过,更没有劳什子的第六感。犁鼻器太过发达赋予我的能力,就只是我看到的人是动物而已,更坑爹的是这个功能我还没办法控制,有时候站在大街上放眼望去,不由感觉自己身处动物世界,耳边莫名响起赵忠祥老师浑厚的声音。

我的父母对我的这种能力十分担心,问医生能不能通过手术帮我把犁鼻器摘掉,医生就说这能力也没有害处,留着也挺好玩的,做手术还得把孩子半边脸都掀起来做,何必呢,说不定随着他年龄增长这能力就退化了。

“退化你妈逼了……”我不由骂了一句,那个死医生完全就是在看热闹,说好的退化呢,是,现在我要是使劲盯着别人看,是能看出人家的人形的,但是我没事死盯着别人看,别人先把我当成变态了。

更可恶的是不论我怎么使劲的盯着镜子,镜子里的我都还是一只兔子,包括身体也是兔子,比如我打字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兔爪子在戳这里戳那里。

如果我还能再遇到那个蜘蛛医生,我一定要把他的八只脚都给切掉,让他丫的信口胡说不负责任。

“天真,你站镜子前瞅啥呢?大老爷们没事就照镜子,你同性恋啊?”跟我同寝室的胖子买完饭回来,一推门看到我对着镜子搔首弄姿,立刻捏了个兰花指:“死相,你可不要看上我哦~”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一头棕熊在我面前扭来扭去,心道我审美得差到什么程度才会看上一头熊,吓得我把嘴里最后一口烟都喷到他脸上了。

    “呸!跟你说认真的,今天食堂的人特别多,你要是再不去特价大排饭就给人抢光了,胖爷我可是杀出一条血路才抢到这两份的。”胖子把饭盒贴在脸上使劲蹭了蹭,也是不嫌油。

我心道我又不是你,老子本来就不乐意吃那油腻腻的大排饭,胖子好像有特异功能,能听到我的腹诽,又道:“说真的天真,你平时就乐意吃个青菜萝卜什么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兔子投胎的,你看看你那小身子板,你得跟我学学,要是你吃的壮点就不会在大马路上凭空摔倒了,知道吧,这是为你好,你得吃点好的,别省那点钱。”

我把烟灰弹进胖子的鼻孔,临出门前对他比了个中指,我最恨人家说我是兔子投胎的,死胖子还把我摔倒的事情拿出来说,这完全是在揭我疮疤!

在食堂里吃饭的时候菜里有胡萝卜,我吃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我们学校对学生的仪表要求严格,到处都设了衣冠镜,希望学生正衣冠的同时能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我就纳了闷了,这镜子不要钱是不是,至于在食堂里还安那么大一面吗,生怕气不死我是不是,再联想到胖子刚刚说的话,气的我连饭都不想吃了。

其实我这二十年来天天对着自己的兔子脸,也算是习惯了,要是老这么生气早就气死了,问题是出在上礼拜天我打的那份工上,要是没打那份工我现在也不至于一看到自己的脸就生气。

    大学生打工无外乎就那几种,发发传单卖卖东西,我打的那份工就是穿着玩偶装在我们学校里头发传单,起初我不知道是穿什么衣服,到了才知道是兔八哥的玩偶服,还他妈要拿着一根超巨大的胡萝卜。

天晓得那个玩偶服有多憋人,我一边发传单一边还要注意那个胡萝卜别掉了,像个大傻逼不说,半天功夫下来一身的汗,休息的时候才刚刚拿掉头套,就听到有人在我身后笑了一下。

那笑声短暂又刺耳,是实打实的嘲笑,我愤怒的转身想看是哪个家伙在笑我,却被手里的大胡萝卜绊了一下,连人带萝卜一起摔倒在了大马路上,站起来的时候还因为布偶装的肚子太圆,在倾斜的马路上打了好几个滚,直接沦为大家的笑柄,被同寝室的其他人一直嘲笑到今天。

为什么我非得是兔子呢?我食之无味的叼着筷子头,悄悄观察起同食堂其他的同学。这么多年我看到过的动物比动物世界演过的还多,不夸张的说,大自然常见的动物我能说上来百分之九十。

    坐在我左手边的女孩子人形很可爱,娇娇滴滴的,动物形态却是哈士奇,吐着舌头滴着口水;坐在他对面的男生人形五大三粗,面无表情很是严肃,动物形态居然是一只小鼹鼠,他每看哈士奇女生一眼脸就会红一下,很是娇羞。

动物形态直接反应他们的性格,我一下就看穿了他们的内心,其实看动物做出各种人类特有的动作特别有意思,像耍杂技一样,我还曾经看到过大象骑特别迷你的小自行车,或者小老鼠推着比自己大十好几倍的美食车,只有我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不得不说这个超能力也给我带来了不少便利,动物形态是性格的象征,我见对方的第一面就可以判断对方的性格,省了不少麻烦。更重要的是,人们在撒谎的时候可以隐藏表情和小动作,却不能控制代表自己性格的动物反应。

比如我妈要骂我以前会弓背炸毛,我就会提前装乖让她消气,比如我三叔骗我的时候尾巴会摇的特别欢,我就有机会躲开他的暗算,再比如四窗口打饭菜的松鼠阿姨,她要是心情好的时候耳朵会竖的高高的,这个时候去打饭能多好几块肉。

    再比如我旁边的这对情侣,一看就知道在家谁当家做主了,我瞄了一眼哈士奇女生身后狂摇的尾巴,有点受不了他们的你侬我侬,无奈的把目光放向了前面一排吃饭的同学,饶有兴趣的挨个数过去:蝴蝶犬、松鼠、白鹭、鸵鸟、八哥、人类、豹子、老鼠……

    等等?人类?!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5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