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17

才一个礼拜我就写了四万字了,我骄傲了吗!是的!我骄傲了!

第十七章  追踪


下班以后我独自一人开车去了老宅,一方面是不放心张起灵一个人住在我们家,一方面是为了搞清楚白天那个瞎子的事儿。

满打满算张起灵在我家也住了五天了,正常人在居住的时候总会留下生活的痕迹,就算住一天也有一天的痕迹。张起灵却完全没有,我远远的看着我们家,还是像一栋空了多年的鬼屋一样,没有半分烟火气息。

神使不吃饭吗?我看着自己手里拎着的两人份的外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小哥?小哥你在吗,我进来了。”我思考再三,没有选择敲门,而是直接用钥匙进了屋试探着喊了两句。

张起灵不在客厅里,我找了一圈发现他站在阳台上,衣角翻飞,一副即将登云而去的模样。我伸手关上了窗户,讪笑道:“今天风大,可能快下雨了,别开窗户了。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给你带了点拌饭。”

说完我准备进屋,张起灵却突然道:“别动。”

我立刻不敢动了,他伸出手在我耳后两指凭空一夹,再收回去的时候竟多了一只小蝎子,我根本没有感觉到自己身上有这种东西,吓得使劲的拨了拨头发。张起灵看着那蝎子,问我:“今天见了什么人?”

”见了一个很奇怪的瞎子。”我心有余悸的拍打着头发,把白天发生的事细细的说了一遍,还有我看到那瞎子的眼睛上蒙的是黑布,胖子看到的却是墨镜的事儿。

张起灵听完,两指略微用力,那蝎子便从中间裂开了,从裂口处冒出了一股黑气这很明显不是普通的小虫,我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

“是追踪用的蛊。”张起灵道:“你白天见到的,是养蛊人。墨镜只是障眼法,你看到了它的本质。”

我瞪大了眼睛,道:“蛊?是不是那种用毒虫制成,可以控制人的蛊?我身上不会还有这东西吧?”

张起灵摇了摇头,朝屋内走去,我只好也跟着进去了。我进来的时候把外卖放在了餐厅的桌子上,老板附赠了两杯饮料。张起灵随手打开了一杯饮料倒在了桌子上,饮料在桌子上蔓延开来,流到桌角的部分却很神奇的停住了,好像有什么东西挡住一样。

做完这一切后,张起灵把蝎子丢了进去,口中念咒,蝎子在饮料中间飞速的旋转起来,我本以为能看到什么神奇的景象,没想到等了一会,蝎子只是慢慢的停了下来而已,连饮料也从桌子上流了下来。

“小哥,这……”我不太懂这些东西,不过明眼人一看也知道这法术是失败了。

张起灵弹了弹飞溅到衣服上的饮料,道对方提前在蝎子上做了手脚,破了他的追踪术,这一招他曾经见过,是九门的手笔。

我道现在应该怎么办,要不要我去警局调查一下他们的身份。张起灵道不必,对方并无恶意,有一就有二,只要等着,他们一定会再来。

且不说他们找来不找来,法术失败的后果反而是我在承担,我找了抹布把桌子上的饮料擦干净,又找来拖把把地给拖了。

张起灵倒是不挑食,我带来的拌饭他吃的干干净净,我问他这几天吃了什么,他道后院长了一些野菜。

我难免有点脸红,感觉自己丢了祖宗十八代的脸,自家供奉的神使在拔后院的野菜吃。我就道:“小哥,我明天来给你带点菜和米,煤气灶应该还能用,不好意思啊,我没想起来这里不方便吃饭。”

当然这也不光是我的错,他没有说他是需要吃饭的,我怎么能想到一个在地下沉睡几十年的人需要吃饭这么俗套。

张起灵没有怪我的意思,在吃的方面他确实挺无欲无求的。吃完饭以后他主动提出要教我写一个护身符,放在身上虽不能保证百毒不侵,至少不会有人靠近还毫不知情。

因为是先练习,他没有让我用符纸,而是用我爷爷书房里的宣纸和毛笔先练练手。这种宣纸是我爷爷专门从安徽带回来的,全是精品。

我小时候专门练过字,用毛笔对我来说不算难事,但是符咒需要一笔写成,中间不能停顿,我只看到张起灵拿着笔在纸上一通狂书,最后拉下了一个漂亮的笔锋,中间是怎么转折的完全没看到。

写完以后,他把毛笔递给了我,竟然只写一遍就准备让我自己动手了。

“小哥,你写的太快了,我看不清,能不能再给我示范一次?”我抖了抖嘴角,心说你这老师也太敷衍了吧,哪有人看一次就会的。希望他不要再给我来一句你用心写就一定会,不然我肯定会把毛笔扔在他脸上。

张起灵又写了两次,我还是不太懂他到底是怎么写的,他干脆从背后攥住我的手,带着我写了几次。

这么热的天气他的皮肤还是凉凉的,身上的气息也比寻常人淡,我一时脑抽,莫名其妙的回过头,把手贴在了他的胸口——我发誓我只是一时好奇他的胸口是不是也有心脏在跳。

他为了教我写字,身体前倾了很多,我俩的身高差不多,我这么一回头,鼻尖堪堪的从他鼻子上擦过去,要是这时候有人进来还以为我俩有什么不可言说的关系呢。

我发散性的脑洞把这个尴尬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巅峰,我道:“小哥,你也会呼吸啊,我还以为你不用喘气呢。”

张起灵在我的眉心点了一下,他连指尖都是冰冰的,他道:“专心。”

我只好转身过去专心的写符,练了几十遍才勉强把整个符一笔拉了下来,可惜该转弯的地方都拉的歪歪扭扭,一点也没有那种干脆利索的感觉,真真正正的鬼画符。

这种符明显没办法生效,张起灵问我要了一张符纸,亲自写了一张护身符给我。他写过符字闪着淡淡的光,攥在手里有温暖的感觉。他让我把这个符贴身带着,可以帮我抵挡一次灾祸,如果上面的字暗淡下来便是失效了,需要更换。

我厚着脸皮又问他要了一张,因为胖子也经常在我身边,我万一有什么事第一个连累的就是他,他那点道行我还不清楚吗,没有符咒罩着根本不行。



评论 ( 52 )
热度 ( 15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