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16

此章黑瞎子和解雨臣都出场啦!父亲节特别3更~没人为我打call吗!
第十六章 瞎子

案子解决了,张起灵的事情没有解决,难道我要带他回家,告诉我爸妈他是我们家世代供奉的神使吗,这太扯淡了。
胖子出了一个主意,让我安排张起灵住在我家的老宅子里,反正老宅子一直空着没人住挺可惜的。再说了他住在老宅里方便掌握他的行踪,总好过没事朝镯子里滴血玩,这都什么年代了。
“能行吗,那宅子都多少年没人住了。”我有点担心,主要是我二叔和三叔偶尔也会回去,要是看到张起灵在里面还不翻天了。
“怎么不行,你忘了小哥是做什么的,多少年没人住才好呢, 他一住给你们家也算是开光了,说不定运气变好呢?再说你想过没有,你们家以前的祖先是怎么供奉人家的,肯定是把人家接到大宅子里,好吃好喝的伺候着。现在到你这里只有一个破宅子给人家住,啧啧啧,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胖子一副很了解我们家过去的样子,还给我分析的头头是道的。
我有点心虚,这也不能怪我啊,现代社会三进三出的大宅子谁他妈住的起啊,我自己还没有房子住呢。
不过有一点胖子说的很有道理,那就是张起灵的行踪问题,如果我不安排他住,他也不知道会跑去哪个破庙里住,那我不就找不到他了吗。他说的那么邪乎,什么我体质阴,什么暴毙的,真的有事我必须得能找得到他才行。
我试探着向张起灵提了一下,他没有拒绝,估计也是真的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住。我不清楚平时没有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会做什么,把老宅的水电通了以后就回去上班了,嘱咐他有事给我打电话。
案子破了,领导挺高兴,也表扬了我和胖子,不过表扬不能当饭吃,还是得上班,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
经过这么刺激的案子,我由衷的感激自己的工作是这么的轻松,连带着看小偷都觉得他慈眉善目——至少人家只偷钱不害人啊。
“行了,你先回去等通知吧。”我把立案回执递给报案人,让他回去等,这家伙晚上自己喝酒喝多了,醉倒在街头,醒来以后发现手机和钱包都没了。也不知道是应该同情他好,还是庆幸他人是安全的。
好容易送走一位,我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被同事拽住了,他一脸痛苦的道:“哎,吴邪,快过来帮我顶一下班,做个笔录,我肚子疼得去厕所。”
我一把攥住他:“不是,你好歹告诉我这人犯的什么事吧?不然我怎么问笔录啊?”
“打架斗殴!你别拽我!我快不行了!”说完他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样跑了,看样子是真的不行了。
我笑着摇了摇头,坐到他的位子上,头也没抬的道:“说吧,为什么打架斗殴。”
这种事儿小流氓一般都不会承认的,果然,对方笑着道:“警官,我说了,我没有打架斗殴。”
听声音倒也不像是个暴躁的人,我抬头一看,整个人都愣住了,下意识揉了揉眼睛。
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男人,年龄约莫在二十到三十之间,嘴角带着一抹笑,看起来很是气定神闲,没有一点被抓进局子的紧张感。让我愣住的是他的眼睛上绑着一块写满了符咒的黑色的布,那些金色的符咒像有生命一样在黑布上游走。
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根伸缩的导盲棍,我同样能看到上面有金色的丝线环绕,我疑心这根本不是普通的棍子,而是一种法器。
我招手喊来了胖子,低声道:“胖子你看他的眼睛。”
胖子瞄了一眼,道:“呦呵,残疾人,什么名头抓进来的?”
我道不是让你看这个,是他眼睛上戴的东西,胖子道不就是一副普通的墨镜吗,有什么好看的。我就道:“你看到的是墨镜?”
胖子听我这么问,也压低了声音:“难道你看到的不是墨镜?你看到啥了?”
“写了符咒的黑布。”我比划了一下,可惜我看不懂这些符咒是什么意思,要是张起灵在这里就好了,他肯定知道这是用来做什么的符咒。
胖子沉吟片刻,拽了个椅子也坐了下来,敲了敲桌子,道:“老实交代问题,你说说你一个瞎咳,盲人,做点什么不好,什么盲人保健啊按摩啊,正经活儿不干,为什么要……他什么原因抓进来的?”
我道打架斗殴,胖子道不会吧,都这样了还打架斗殴呢?就算是斗殴,至少也得有两个人吧,他一个人怎么斗殴的,自己打自己吗。
“我怎么知道,你问小刘去,他抓进来的,我就是替他问问的。”我耸肩,视线还是不由自主的朝他眼睛上的那块布上飘。正研究着,他突然歪了歪头,朝我这里“看”了过来。我心中一惊,莫名觉得他似乎能看得到我们。
小刘去了十分钟的厕所,回来的时候嘴里还哼着歌。胖子招手让他过来,道:“你抓个盲人回来说他打架斗殴有点过分了吧,殴的人呢?他一个人打架?”
“不在现场你别瞎说,就是打架斗殴,他殴的那人送医院去了,生死未卜啊,还不严重?你看他这个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说不定眼睛也是打架弄的。你们问出点什么来没有?”
胖子道怎么可能问出什么来,他不承认打架斗殴。小刘就道:“也是,也许不能算打架,算他单方面殴打他人,哎,说你呢,都进这来了就别嘴硬了,不要自讨苦吃啊,说,叫什么名字,带身份证了没有,拿出来看看。”
那人还是笑,不肯交代名字也不拿身份证,小刘就道我看你是残疾人才对你客客气气的,再不配合就不要怪我们采取强制措施了。
我总觉得这个人并不是表面看着这么简单,拦住了小刘,让他不要这么冲动。刚经历了禁婆那件事,我对这种神秘的人都没有太多的好感,寻思着让胖子看着点,我溜去外面给张起灵打个电话。
电话还没来得及打,局长先来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男人,穿着很风骚的粉红色的衬衣。
他们进来的时候我正准备出去打电话,和他们撞了个照面。我和粉衬衫正好面对面,我下意识笑了笑,他一愣也笑了一下,我俩就这么扯着职业假笑看了对方半天。
我莫名觉得粉衬衫有点眼熟,可惜想不起来,他估计也没想起我来。局长没有注意到我们这边的情况,自行走过去和小刘说话,大概就是说这个人他要带走什么的,又说这个案子不需要我们管了。
这还用说什么,肯定是有背景的人,我们难道还能跟局长对着干吗。胖子小声对我道:“局长亲自来捞人,这可太少见了,你猜他什么身份?”
我道我怎么可能猜出来,胖子让我发挥想象力,我道我没有想象力,我已经是一个废邪了。
粉衬衫走到那人身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道:“请吧,齐先生。”虽然说着请字,他的语气里却并没有多少恭敬的意思,说完转身就走,一点也没有照顾残疾人的意思。局长见他转身走了,嘱咐了两句我们也慌忙跟着走了出去。
那人依旧是笑,站起来慢悠悠的道:“有劳解先生。”
他并没有把导盲棍抻开,直接大踏步的走出了门口,还绕过了胖子故意踢到路中间的凳子——他果然是看得见的。

评论 ( 49 )
热度 ( 15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