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0

没有留言~我就去吃小龙虾!哼!

————————

第五十章  心魔


我只好站起来换衣服,刚脱掉上衣,解雨臣突然问我:“你背上是什么?”

“啊?”我自己当然不可能看到背后,徒劳的抓了抓,只感觉后背有点痒痒的。解雨臣按住我。戳了戳我的肩胛骨,道:“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这次这么坦诚了,你中招了。”

我道什么中招了,我怎么没什么感觉,解雨臣一边在掌心上写符咒,一边道:“张起灵在你身上放了一个平安咒,这个咒正常情况下会帮你挡煞,防止别人暗害和下降头之类的,应该是许瑞那事以后他给你放的。你在幻境里其实也中招了,不出意外你会出现很多致命的幻觉,好在有这个咒帮你挡了。”

“不是挡了吗?那你怎么又说我中招了?”我对着房间里的衣帽间使劲的朝后看,发现在我的肩胛骨上果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蓝色图腾,很像那种藏族的传统图案,如果作成纹身应该也挺威风的,不由问道,“这是我中的招?”

解雨臣道:“不,这是张起灵在你身上放的平安咒,平时看不到,失效以后才会显现。本来万无一失,但是你进了天域,在那里所有的符咒都会失效。你的心魔应该就是怕被别人知道内心对张起灵的感情,两厢抵消,回到现实世界后,你反而把它们都说出来了,还好我发现的早,不然你一会见到张起灵,肯定会直接跟他表白,然后你就会死的很惨。”

平安咒被剥落的时候特别的疼,我呲牙咧嘴的道:“不至于吧,他总不能因为我说喜欢他,就把我给砍死吧?”

解雨臣像撕脱毛纸一样呲溜一下就把符咒给撕掉了,面无表情的道:“我是说等你恢复正常,肯定会羞愤自杀。”

他说的很有道理,随着那个符咒被撕掉以后,我心里那种强烈的要把感情诉说出去的欲望就完全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撞墙而死的悲愤感。

我他妈到底干了什么,我居然把我喜欢张起灵这种事堂而皇之的说出来,不对,我居然会喜欢张起灵?我陷入了深深的崩溃之中,不知道到底是我喜欢张起灵导致的,还是我把这件事昭告天下了导致的。

总之,不论是哪一种,我都完蛋了。

解雨臣扬了扬手里的符咒,问我道:“作为感谢,把这个送给我吧?”

我摆手,道你喜欢就拿去吧,反正我留着也没什么用。解雨臣美滋滋的收了符咒,拽着我朝外面走,让我死也解决完了事情再死,放心吧,他嘴巴很紧的。

他嘴巴紧,不代表胖子嘴巴紧,他可是我们局里有名的大嘴巴,总能第一时间获得很多八卦,并且迅速扩散至整个地市级的所有分行包括门口保安处。

吾命休矣。

因为有鬼魂作祟,整栋大厦都被腾空了,所有的住户和商户都转移出去,等事情解决以后再回来。

在一楼的大厅里聚集了一些人,我看到正中间的大理石瓷砖被打开了四块,挖了一个洞出来,有四个和尚围着那个洞坐着,手里拿着木鱼,正在咚咚咚的念经。

如果是寻常人看到,肯定会觉得这个场景非常可笑,只有我们这种有灵气的人才能看到一些东西。从那些和尚的嘴里吐出的金色经文几乎凝成了实体,一缕一缕的围绕在他们的身边,这场景十分的壮观,活像用经文组成的黄色警戒线。

大厦的门窗全部紧锁,能放下里的防盗锁全部都放下来了。张起灵横刀而立,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至于胖子正和黑瞎子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叽叽咕咕的讲话,我总觉得他们好像在说我的八卦,尤其是见我下来以后,胖子瞟了一眼张起灵又回来瞟我,挤眉弄眼的样子特别可恶。

我一点也不想过去,解雨臣非拽着我过去,还非得让我去问张起灵刚那雷怎么回事。我道我不去,你想知道你自己去。

解雨臣指了指张起灵手里的刀,道:“我哪敢啊,你看那把刀没有,削魂斩魄啊,你过去没事,他不砍你。”

这瘪犊子就是想看热闹,我假装听不懂他说什么,朝胖子旁边一坐,道:“王胖子,你过年的时候欠了我三千块钱可还没还呢。”

胖子眨眼:“好好地怎么说起过年的事了,这马上都中秋了,哪有年中要账的,天真你可不讲究了啊。”

我冷笑,道:“你管我什么时候要,还给我,加上利息是五千块钱。”

胖子立刻怪叫:“疯了吧你,三千块钱你给我收两千块钱的利息,你他妈高利贷啊,公职人员放高利贷,你完蛋了天真。”

我道我不管,你不还给我就继续利滚利利滚利利滚利……胖子捂住我的嘴,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胖爷我失忆了,今天早上起来到现在发生了什么我全都不记得了。”

“行,那就年底再还吧,这怎么回事啊,刚刚怎么还打雷了。”

胖子用看奸商的眼神看着我,道:“胖爷我也不知道,就听小哥说有人来了,然后他就杵在那儿了。”

我看向黑瞎子,黑瞎子两手一摊,道:“天道自有安排,凡人何须多问?”

好小子,搁这等着我呢,我心说我就不去问,问了也没用,张起灵看起来并不慌,应该没事。

解雨臣在大厅里转了一圈,皱眉道:“快成了,只要再半个小时,这些亡魂就能全部超渡,一旦超渡了就什么都不剩了,骨香肯定急了,我能感觉到外面的气,来的是道家的人,茅山道士。”

说起茅山道士,我立马想起了香港电影里那些穿着道袍的道士形象,尤其是林正英的样子实在太过深入人心。胖子明显也想起来了,他那个年代看这些电影看得更多,兴冲冲的拉了一个急急如立令的架子,道:“道士?不都挺仙风道骨的吗?咋还能跟骨香扯上关系。”

解雨臣道:“什么人都有好有坏,道士里也有招摇撞骗的,为了钱什么事做不出来。看到这几位念经的了吗?得道高僧,法力高强,因此要价也高。毕竟和尚也要吃饭的。”

“真的假的,那要是请你出山,得花多少?”胖子搓了搓手,一副八卦的嘴脸。

解雨臣笑了笑:“得看怎么请,望气还是看风水,算卦还是捉妖,做法还是种姻缘。还有看出来以后要不要改运,买不买法器,维持多少年。王警官有兴趣,可以跟我的助理要一份价格表,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胖子听的头都大了,大概只听懂了姻缘二字,饶有兴趣的问种姻缘怎么收费。解雨臣还真陪他玩,道要看本身的姻缘运如何,如果运气本来就不错,收费就很便宜,如果本来不好,比如配母猪的想改貂蝉,花大价钱也未必得到。

话锋一转,解雨臣突然搂住了我的肩膀,一脸同情的道:“像吴邪这种,就是花一千万,恐怕都没有人敢接,容易遭报应呦~”

我面无表情的伸出手:“把咒还我。”

解雨臣捂住口袋,道:“你这人真没意思,送出去的东西还好要回来哦~”

靠!



评论 ( 44 )
热度 ( 12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