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关于麒麟蛋蛋的一点自己的想法,其实一开始是单纯想写一个搞笑的作品,甚至还说过要不要干脆生个毛茸茸的小麒麟算了,最后还是因为拿掉小乖而伤心,纠结了很久,还是让小乖出生了。

怎么说呢,我之所以会写小乖,是因为我认为小乖是最能体现那两个人的爱的产物。在他们经历了一切之后,一个柔软可爱的生命会是对他们心灵最好的慰藉。

如果看文的时候,有的人会觉得小孩子抢走了他们彼此之间的爱,那麒麟蛋蛋整个系列都不适合你看,因为我写小乖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他们的爱。

他们三个是互相爱着的,没有谁爱谁比较多,谁爱谁比较少。小乖还小,难道对成年人的爱和对小孩子的爱能是一样的吗?小哥不能天天举着吴邪说飞高高吧,吴邪也不可能在闷油瓶生病或者受伤的时候吹吹说疼疼飞走了吧。爱的体现本身是不一样的,但是并不是说在孩子身上多花了心思,就说明不爱对方了吧?孩子本身的需求就是父母的温柔啊。

如果小哥更爱小乖,那他就不会选择偷偷的去婴儿房,他把小乖的去留完全交给吴邪,这样还不够爱?如果吴邪更爱小乖,他就不会让小乖跟小哥的姓了。他们都是经历过生死的,所以很珍惜生命,也因此更疼爱小乖,因为小乖身上流着对方的血。

文中绝对不会出现,因为某方疼爱小乖,另外一方吃醋的情节,我一直觉得这样情节的出现,要么就是不够爱,要么就是年龄小。吴邪和小哥一把年纪了,真的没有时间去做这样无聊的事情了,他们更愿意珍惜当下。

如果作者本身都不喜欢笔下的小孩角色,干嘛非要写一个小孩出来?就为了所谓的吃醋梗吗?还是就为了拖延情节,就用一个讨人厌的小孩制造矛盾?

如果看麒麟蛋蛋的时候也期待着,小哥会吃小乖的醋什么的,那就不用继续看了,没有这样的情节,小哥不会吃醋,他没那么无聊。

我很喜欢小乖,但是我写的是瓶邪文,这个我很清楚,小乖的出现是为了让瓶邪的感觉更好,顺便一提,文里小乖不会长大,她永远都五岁咩哈哈哈哈。


评论 ( 26 )
热度 ( 1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