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上

《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上


解雨臣走后,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让小乖去上幼儿园。有一点他说的对,如果我想要小乖做一个正常人,就应该让她融入正常的社会,而不是把她保护在象牙塔里。

听说小乖要上幼儿园,胖子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反对者,他觉得小乖还太小了,比寻常小孩矮半个头,她又那么内向,不爱说话,去幼儿园那种地方肯定会被欺负的。再说小乖从来没单独出过门,猛地把她丢到都是陌生人的地方,她怎么受得了。

“上什么幼儿园?幼儿园能有什么,现在幼儿园能教的胖爷都能教,她才几岁啊就上学?行了行了,不要说了,胖爷我不同意,你要是觉得小乖在家里碍事,就给胖爷带去北京,胖爷不嫌烦。”胖子光着膀子靠在沙发上,任由小乖拿着水彩笔在自己身上涂涂画画的。现在小乖最喜欢的画板就是胖子的大肚子,没有之一。

我皱眉道:“你少犯浑,我是为小乖好,你小时候是没上幼儿园,但是你至少也是跟同龄人一起玩的吧?小乖呢,她一个小女孩儿,天天跟咱们这些糙老爷们待在一起,能好吗?”

胖子摆出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表情,轻轻的捏住小乖的小肉脸,问道:“小乖,跟胖叔叔玩开不开心啊?”

小乖沉浸在画图世界里,胖子捏她才回神,点头点头:“嗯,开心~”

“那是和胖叔叔玩开心,还是和不认识的小朋友一起玩开心?”

“和胖叔叔玩开心~”小乖看了我一眼,补充道,“和妈妈一起最开心!”

胖子指着我道:“那如果你妈把你扔到一个你谁都不认识的地方,从早上到晚上都见不到妈妈和爸爸,小乖会觉得开心吗?”

小乖问有胖叔叔吗,胖子说没有,小乖又问有花舅舅吗,胖子说没有,小乖又问爷爷奶奶,秀姨姨,二爷爷满爷爷,最后连瞎子叔叔都问了,胖子头都要甩飞了,道:“没有,连一个小乖认识的人都没有,都是陌生的阿姨,陌生的小朋友,还有那种会抢小乖的小兔子的坏小孩。”

胖子这么说,鬼才想去幼儿园,小乖当然也不例外,哒哒哒的跑到我旁边抱住了我的腿,啜泣道:“妈妈为什么要把小乖送去幼儿园?你不爱我了吗?我不去幼儿园……呜呜呜……”

我踹了胖子一脚,把小乖抱了起来:“少给我闺女灌输这种奇怪的想法!乖乖不哭,胖叔叔骗你的,妈妈怎么会不爱小乖呢?你听妈妈说,小乖要去的幼儿园特别好,有很多玩具,很多小朋友陪小乖玩,还有老师教小乖做游戏,学知识,小乖不喜欢吗?”

“那妈妈和爸爸……”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可是有老师陪着小乖啊,还有很多小朋友陪着小乖一起玩,每个小朋友都要上幼儿园。这样吧,妈妈答应小乖,如果去了以后你觉得不开心,不想去了,妈妈就不再让小乖上幼儿园了,我们先试试看,好吗?”


幼儿园开学是在九月,现在才刚刚七月,有两个月的时间准备。我考虑着让小乖去上幼儿园之前,有很多事情要为她妥善安排好。

因为小乖的性格很内向,如果不好好的安排,去幼儿园肯定会被欺负的。我小时候就很喜欢欺负看起来乖巧又可爱的小姑娘,比如朝她们的小裙子上涂泥巴,放小蚂蚱什么的,然后站在旁边看她们哇哇大哭的样子拍手傻笑。嗯,男人的劣质根就是如此,肯定不止我一个人。

公立幼儿园资源虽然不错,但是想插手不容易,我把目光放在了私立幼儿园上。

在我精挑细选下,终于选中了一家贵族幼儿园,这家幼儿园的主打很合我心意,他们的主张是温柔亲切的教育,如家一般给小孩子呵护和温暖。

也因此幼儿园的规模不大,每个年级只有三个班,严格控制学生数量。每班十五个小朋友,配三个老师一个保育员,保证老师有足够的精力应对学生的需求。更合我心意的是,投资老板的资金链出了一点小问题,急需资金周转。

我最不缺的东西就是钱,一个电话到北京,分分钟资金到账,只要几个月,这家幼儿园就能变成我的资产。

根据以往家长的反馈和评分,我挑选了三个最温柔最负责任的老师,以及做事最认真的保育员组成豪华阵容。至于同班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也很重要,要去掉调皮的孩子,不听话的孩子,父母蛮不讲理的孩子。

“小哥,你觉得这个好还是这个好?我觉得这个比较好,看起来聪明点。”我把文件夹里的资料一一摆出来,确定最后和小乖同班的小朋友的人选。

闷油瓶本来靠在床头看书,听我喊他就走过来帮我捏肩膀,他一捏把我的困劲都捏出来了,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让他再用力点。

“我觉得你太紧张了。”闷油瓶一边捏一边道,“你应该学着让小乖自己去应对。”

“啊?我有啊,幼儿园里发生什么我又不会去管,她要学会自己跟小朋友相处,这部分对一个三岁小孩来说很难的。”

我这么理直气壮,搞得闷油瓶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他花了五秒钟组织语言,跟我道也许我们不应该这么精心的为小乖塑造一个理想世界。

他道幼儿园本来就是一个随机的组成,让孩子面对新的挑战和冒险,尝试融入社会的第一步。像我这样动用资源,把所有的人都换成合自己心意的,岂不是失去了让孩子去幼儿园的初衷,不过是从一个理想世界换到了另一个理想世界。

我跟他狡辩,说这只是未雨绸缪,现在的小孩家长都刁钻着呢,小孩子惯着呢,万一有个好歹,咱们女儿又不会打不会哭的,不专等着挨欺负呢吗。再说了,所谓的集体,不过是强行把阶级观念都不同的人融在一个圈子里,等毕了业谁还认识谁啊。不如一开始就选好了,省的以后麻烦。

闷油瓶不是一个能言巧辩的人,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没必要这么做。就像现在,他只用盯着我,散发他的气场,我自己就越说越小声,最后只好不情愿的道:“那好吧,小孩可以随机,我选的老师可不能再改了!这可是咱小乖人生中的第一个老师,很重要的。”


“哑爸爸——”小乖可能是画腻了画,牵着小满哥来敲门,得到许可之后从门后探出小脑袋来,糯糯的喊,“小乖想玩举高高的游戏~”

她说的举高高的游戏,其实是闷油瓶锻炼身体的时候把哑铃举高的动作,他有一套特制超重的哑铃,每天都会做一整套高强度的锻炼,小乖很喜欢和他一起“锻炼”(也可以说是捣乱)。

闷油瓶可以连着小乖一起举过头顶保持不动,不论小乖怎么扭啊笑啊都掉不下来,她简直爱死了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过她只肯让闷油瓶一个人把她举那么高,连骑脖子都只骑他的,生怕别人会把她摔下去,这个小机灵鬼。

小乖还喜欢在他做俯卧撑的时候坐在他腰上,有时候为了耍他我也会坐上去,结果老闷硬是眼皮子也不眨一下,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我一看时间都快吃晚饭了,连忙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道:“行吧,你们俩玩,我去喊胖子做饭,来,小乖亲妈妈一个,妈妈给打胡萝卜汁喝好不好。”

小乖依言在我脸上么了一个大大的吻,道:“好~胖叔叔做饭好次~小乖喜欢次~”

“哦,喜欢次胖叔叔做的饭啊,那以后让他多给你做。”我自知做饭不如胖子,毕竟我的味觉和正常人已经不太一样了,这种高难度的事情以后就交给胖子吧,保准能把我家小乖喂的白白胖胖的。

胖子还在生气我们决定送小乖去幼儿园,把切菜板剁的哐哐响,我总觉得他好像在剁我的肉一样,就道:“至于吗你,慈母多败儿懂不懂,小乖总要踏入社会,上个幼儿园,中午晚上都回家吃,又不住校,你干嘛搞得这么丧。”

我不说他还不生气,一说他就更生气,菜刀一甩直接砍进了菜板,道:“能一样吗?小乖的性子软,胆子又小,你没发现她其实很害怕陌生的环境吗?凡事也得讲个循序渐进吧,要是你小子小时候,你就是滚去喜马拉雅山露营,胖爷也懒得管你。”

“什么叫我小时候,我小时候也很乖很可爱很敏感的,你没见过不要乱说。我知道你的顾虑,可是怎么才算是循序渐进?总要有第一步的不是。她可是我的亲生女儿,我能害她吗?”

胖子斜眼看我,道:“要不是胖爷我亲眼看着,真怀疑小乖是不是你亲生的,你说你个德行,怎么就生出小乖那么可爱的孩子来呢,生命真奇妙。”

我让他麻溜做饭,还生命真奇妙咧,等小乖出来吃不到好吃的饭饭,他就知道什么叫生命真脆弱了。

评论 ( 50 )
热度 ( 233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