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7~8(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小乖还小,身体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全,几句话的功夫,她的身体突然抽搐几下,口鼻都爆出了血来,她用小手摸了摸脸,看着手上红红的颜色,十分平静的道,妈妈,好疼啊。

这还是她第一次说好疼,我没有想到只是闻闻而已,就会对她产生这么大的伤害,一时间后悔万分。我只能给她喝饮料,试图用糖份分担她的痛苦。她喝了两罐碳酸饮料,慢慢平静下来,我在她的小鼻孔里塞了两个纸球球,背着她走出了变电站。

她趴在我的后背上,我一直等着她问我,比如今天为什么要来啊,比如为什么她会做梦啊,比如她怎么会流血啊什么的。甚至我在等她骂我两句,比如坏妈妈害她很疼,永远都不原谅我之类的。

但是一直都没有,直到我带着她走到了一段废弃的火车轨道,放下她去捉蝴蝶,她也什么都没有问,似乎我做的一切她都可以安然接受。

“小乖,你看,是铁轨哦。”

“铁轨~会有火车吗?”

“不会哦,这个是已经被废弃的铁轨。”我看着铁轨上的锈迹斑斑,判断这段铁轨大抵废弃超过三十年以上了,铁轨四周散落着一些垃圾,也许是当时从火车车窗里丢出来的。

我小时候有很多关于火车的记忆,那时候我老爹经常会带我去看火车,在火车行驶来的空隙间,他会把铝制的分币放在铁路上,等列车一过一压就会变成铝箔,可以折成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对小孩子来说是很有意思的。

当然了,那年头钱还值钱,这种玩法都是富裕人家玩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家庭条件还不错,我老爹每次都会压几个给我玩。现在想想也是挺不怕死的,我还玩的那么开心。

这段铁轨让我想起了我们最后一次玩这个游戏的时候,那次我老爹带了好大一包硬币,让我亲自把硬币放在铁轨上,等火车来了我俩就一起跑着远离。平时是绝对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尽情的玩这种游戏的,我特别开心,把那些压的薄薄的铝片宝贝似得揣进口袋里。

但是后来,我已经玩到不想再玩了,看火车压硬币也没有那么有意思,我又累又渴,只想回家去吃饭。我老爹却不准,推着我让我继续把硬币放在铁轨上,继续把每一个硬币都压成铝箔。

反正那天是玩了很久,久到我们回家的时候太阳都下了山,我老爹牵着我的手,带着我在一段铁轨上走,让我在一截截枕木上跳跃。

那天他问我硬币和铝箔的区别是什么,我想了想,告诉他硬币可以买东西,但是压成铝箔以后就不能买了。

他点头,对我说:“小邪,制造硬币的人的初衷,是希望它们成为货币,用来购买东西,他没想过这些硬币会有其他的用途。但是事实上呢,这些硬币一旦分送到个人的手里,它的用途就完全由那个人来掌握了。你看,爸爸可以给你两分钱去买冰棍,也可以让你把这两分钱放在铁轨上压成铝箔。 ”

话锋一转,他又道:“我们可以把硬币变成铝箔,但是我们很难再把铝箔变回硬币,可是如果你什么都不做,硬币就失去了价值,那么当你只剩一枚硬币的时候,你会选择把它变成铝箔还是履行它原本的职责呢?”


回想起来,我一辈子怕都要在做选择中蹉跎了,可事到如今,我只想选择每顿饭到底应该吃什么,其他的选择早就不想再做了。

为什么人生要这么难呢,我的性格很不适合做这种事情的,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的下辈子做一个庸俗的人,不上班不为难,坐当一个富二代,只花钱不做事,还没有任何好奇心。

小乖没有抓住那只蝴蝶,蓝色的蝴蝶慢慢飞远了,她没有去追,只是蹲了下来,捡了一个在铁轨上的瓶盖。我看着那个瓶盖,道:“小乖,你知道吗,以前爷爷也经常带妈妈来看火车,妈妈那时候很喜欢火车,还说过要做火车驾驶员呢。小乖以后想做什么?”

我让小乖走在铁轨上,像走平衡木一样,她歪歪扭扭的走着,因为鼻子无法呼吸,说起话来闷声闷气的:“小乖没有想过耶~但是小乖喜欢画画~”

“那咱们以后做个小画家吧,咱们小乖有做画家的天赋哦,妈妈非常喜欢你画的画。”

“嘿,小乖有天赋~可是妈妈,你为什么没有做火车驾驶员呢?”

她问的我哑口无言,对啊,我为什么没做火车驾驶员呢,我应该做一个火车驾驶员的,每天开着火车在城市之间穿梭,忙的没有时间吃饭,晚点了还要担心扣钱,享受五险一金,生病了还能报销医药费。

好吧,下下辈子我要做一个火车驾驶员。

我牵着小乖的手,看着她在铁轨上蹦蹦跳跳,她的身影似乎和当年的我重合在了一起——当年我老爹牵着我,用看似轻松的语气说着那些话的时候,会不会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卑鄙的大人呢?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问过我老爹,有些事情他知道吗,是他允许的吗,他有想过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吗。我知道我没有立场责怪任何人,但总有无法释怀的郁结于心,因为找不到可以责怪的人,我只好责怪开始责怪自己。

一切都结束了吗?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看着躺在身边的闷油瓶,常常这么问自己。我一直以为自己只要去做就好了,想太多是没有意义的,有些事我早就已经决定放弃了,我已经老了。

可现如今,三十几年过去了,我怀揣着和父亲一样的目的,牵着我自己的女儿又走回了这条老路,让人绝望,却无法停止。

救救我吧,不论是谁都好,把我从这个奇怪的漩涡里拉出去吧。

“爸爸!”小乖突然拽了拽我的胳膊,指着前面道:“妈妈你看,是爸爸!”

评论 ( 36 )
热度 ( 17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