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27

27

胖子果不其然想抢信,还好我想的早,信攥在张起灵的手里,他再怎么也抢不过去。

他这几天也没心情捯饬自己,满脸胡子脸色铁青,瞪大的眼睛里都冒凶光了,我连忙躲在了张起灵身后,避免被他激动之下误伤。

见夺不过去,胖子像一头牛似得,从鼻子里喘着粗气,喝道:“信给我!”

张起灵一把给他推住了,指了指我手里的饭盒,道:“你把饭吃了,吃完给你看。”

“这信要是假的……要是假的……妈的……要是假的……”胖子嘴上有些神经质的重复,愤恨的夺过我手里的饭盒,直接用手捏起饺子朝嘴里塞。

十几个饺子他可能只用了三分钟就吃完了,确定他已经把饭都咽了下去,张起灵这次把信给了他。胖子却又有些不敢借了,把两只手仔细的在衣服上使劲的蹭,半天了才颤抖着手把那薄薄的一张信纸接了过去。

他以前天天跟在云彩屁股后面,自然认得她的字,确定信是真的以后,我看到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滚了出来。他把信来回看了好几遍,扯起袖子擦了擦脸,对我道:“天真,这里有些字我不认得,劳烦你帮我念念,行吗?”

这样的请求我又怎么忍心拒绝呢,正想站在门口念,张起灵推着我们进了屋,我这才反应过来。

坐下之后他给胖子倒了一杯水,让他喝完再听信,胖子有些不乐意,我就道你得喝完,喝完给你念多少遍都行。

我给胖子从头到尾的把信念了一遍,他听的非常认真,念第二遍的时候,他把自己不认识的字都指了出来,我念一次他念一次,直到他确实认得那个字为止。

胖子没有对信的内容发表任何意见,他只是认真的把每一个字都刻在了心里,我不知道他看着这些字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也许对他来说,这信的内容根本不重要,他只要看到云彩的东西就够了。

一封信来回念了得有五十多遍,这信纸本身是普通的草纸改的,我们老这么攥在手里,字都有些模糊了。

胖子心疼的捋了捋卷了边的信纸,问道:“你说这信老这么看就坏了,天真你有那么多书,有没有什么法子保存这啊?”

我就道:“要不就去过个塑,过了塑以后能保存很久。”

“得了吧,这种信咋拿去过塑啊,有别的法子没有?”

“我记得我老师说过,用一种化学试剂泡过……算了,这好像也行不通。实在不行我可以给你个本子,你把它压在里头,不能常摸,时间长了纸肯定烂。”

胖子道不行,他就是想时时刻刻的拿出来看,压在笔记本里也不能看不能碰的,给他这信就没意思了。

思来想去,我一拍大腿,对正在摆弄火柴的张起灵道:“哎,小哥,你不是会模仿笔迹吗,不然你抄一个新的让胖子拿着看,多抄几张,就算弄坏了也不心疼啊。”

我们念信的这段时间里,张起灵早都放羊回来了,不论发生了什么,活总是要干的,羊不会自己去吃草。他现在进屋来是给我们送蜡烛的,胖子这屋里更糟了龙卷风似得,什么也没有,仅有的一盘羊肉都长毛了。

听我喊他,张起灵探身过来把那信纸拿了过去,胖子的眼珠子顺着信也跟过去了,搓着手道:“这倒是个法子,那去你们屋写吧,我这屋没笔没纸的。”

因为云彩是近几年才学的写汉字,字体很幼稚,每个笔划都没形成独特的习惯,这种不成熟的字体反而难模仿。张起灵写了好几张都不是特别像,写到差不多第五张,才总算一模一样,对比下来,两张纸上的字透过光几乎能够重叠。

胖子满意的不得了,夸小哥写的好,这些信放在一起,他都快分不清哪个才是原版的了。我帮他把云彩写的那封信仔细的收在了本子里,让他拿回去压在枕头底下。 

选择把信交给胖子是对的,总之那天过后,胖子好歹正常出门干活吃饭了,只是意志上消沉了许多,天天埋头干活,吃饭的时候也不讲话了。偶尔我说几句话想把他逗起来,他就勉强笑笑。

大草原上少了一个人就像少了一棵草,没有人因此驻足,夏季一晃就过去了,忙碌的秋季到来之后,留给我们悲秋缅怀的时间基本没有了,除了干活就只能干活。

“小哥你慢点啊,别摔下来。”我扶着梯子,难免要多嘱咐两句,昨天一场大风把家里的屋顶都吹坏了,今年也不知道吹的哪门子妖风,龙卷风沙尘暴全来了,再这么吹下去我哪天都怕出门给风刮走了。

张起灵咬着绳子,把屋顶上能加固的地方全加固了一遍,完事下来又把胖子的屋顶也加固了一遍,他那个小破屋子更惨,昨儿把绳子栓腰上坐了一宿,才算保住了自己的屋。

“这几天不要走太远,天气预报说还有龙卷风。”张起灵跳下凳子,把多余的绳子丢在了地上,对我道,“场部我去帮你请假,学习班不要去了,路上太危险。”

我点头,去拉他的手,看到他虎口有点裂了,肯定是刚刚太用力挣的,硬拽着他进屋给上了点碘酒,上药才发现张起灵的手上到处全是细细碎碎的小伤口。

这也难怪,他为了多挣钱,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打猎下夹子,而我也要忙着下夜放羊的,每次早上我没起他已经走了,晚上狗都睡了他才回来。明明住在一个屋里,搞得半个多月没说几句话。

我仔细的帮他每一道伤口都涂上了防裂油,心疼的道:“那这几天你也别去打猎了,休息几天吧,反正家里吃的也够,咱们就咬牙给自己放两天假。”

“昨天有黄羊入境了。”张起灵不愿意放过每个赚钱的机会,虽然有时候钱能派上的用处不大,总比没有强,尤其是现在这个多事之秋。

“不行,就是大象入境了也不能再去了。”钱和他相比,肯定还是他比较重要,他再能干也不是铁打的,这么连轴转怎么受得住。

我告诉张起灵,他不在我根本睡不着,所以至少晚上不要加夜班了。


评论 ( 20 )
热度 ( 7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