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29

我记错时间了,小女孩66年过年的时候是5岁,现在是70年,应该是9岁,不小心写大了两岁,躺倒,大家按照9岁来看就好,她姐姐66年是12岁,现在应该是16岁。

29


运气还不错,我赶在张起灵之前回了家,倒是胖子已经醒了,正在舀水喝,见我风尘仆仆的回来,问我干嘛去了。

我道:“啊,那什么,风太大了,几个女同学屋顶被吹飞了,自己不会弄,就喊我去帮忙。”

胖子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蔫巴巴的进了屋。我见他这样,便问他还记不记得以前住在他家后面的那对小姐妹,他想了一会才想起来。

“今天我遇到她妹妹了,看样子过得还是不好。”我从兜里掏出她给我的那根肉干,放在了桌子上。

“这日子,谁能好过啊。”胖子摇了摇头,又不吭声了,我俩坐在桌边相对无言,我只好道:“这几天沙尘暴,我和小哥商量过了,等风停一停再出去打猎,你最近也忙的厉害,在家歇歇吧。”

胖子勉强一笑,道:“没事,我多重啊,风卷不走,你俩搁家歇歇,哪能没人干活啊。”

我说了好半天,胖子才答应看天气情况再出去。我怕他在家没事做会乱想,让他过两天陪我去那女孩子家看看,给她们送点吃的,小姑娘就没咋见长,看着太可怜了。

当年的那一点饺子和奶糖让两个小姑娘足足记了四五年,其实我是有些愧疚的,因为我早就把她们忘记了,那些东西也只是随手为之。

正说着张起灵回来了,在外头跑了那么久,他满头满脸都是沙子,白色的围巾都被裹成灰黄色了。我帮他把外套脱了下来,站在门口使劲的抖。内蒙古的沙子又细又绵,吃进嘴里吐都吐不出来,有时候我都觉得这些根本不是沙子,而是粉尘。

抖干净后我才进屋把衣服挂起来,一会功夫我都吃了一嘴的灰,我呸了几口,问道:“巴尔特大哥最近好点了吗?”

“他说有一只眼睛能感到光了。”张起灵把靴子蹬了,坐在炉子边搓了搓手,胖子把奶茶递过去给他,让他漱漱口。

在草原上失去了眼睛,人基本上算是废了,好在巴尔特是一个足够坚强的汉子,他一点也没有颓废,总是努力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还记得医生说过,他的眼睛如果去大城市看看,也许还有可能治好一只,希望以后真的能有这样的机会吧。

张起灵带回了一些奶豆腐,是其其格托他带给我的,她说我最爱吃她做的奶豆腐了,只是最近大家都很忙,等以后空闲了,让我再去,她给我做好吃的。

我把遇到了那个小姑娘的事又跟张起灵说了一次,想把家里闲置不用的一床被子带给她俩,天马上就要冷了,看她穿的那个样子,家里肯定也没暖和的被子。张起灵点头,让我顺便带点肉过去给她们。

不用出去干活,一天着实有些漫长了,晚上吃完饭以后风又刮了起来,胖子怕自己的屋子出纰漏,跑回去睡了,我让他带上木图,省的晚上睡的太死有事也不知道。

他走之后,我和张起灵围着火炉坐着,毛毡被风吹的呼呼作响,偶有尖锐的像口哨一样的声音扫过,让人胆寒。

“小哥,你说我三叔现在能在哪儿呢,这都快两年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闲着无聊,我突然想起了三叔,他真的像是从世界上消失了一样,音讯全无,一开始还隔三差五的有调查组来询问,后来连调查组的都放弃了。

我有时候会疑心他已经死了,不然一个逃犯藏在哪里能藏这么久,如果他还活着,他会想我吗,会想我们原来的家吗。

退一万步说,即便他还活着,我们能再见面的机会也不大,故意杀人罪很重,他只要出现跟家里人见面,绝对会暴露自己的行迹,除非能翻案证明他是清白的。

可这都多少年过去了,解连环当年即便没被三叔给杀了,就那成分,可能早被批斗死了,总归是死了。

张起灵安慰我道:“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他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也是,他精的很,就是可惜潘子了,被他连累的也成逃犯了。”想到潘子我略微安心了一些,潘子比三叔靠谱多了,也许两个人正跟哪个桥洞下面猫着捡垃圾吃呢。

我把全部重量都压在了张起灵身上,靠在他怀里取暖。如果说胖子的感觉是乐观,能给别人带来希望,那张起灵给人的感觉就是安全,待在他身边总能安静下来,平静的面对一切变故。

他揉了揉我的头发,轻轻帮我捏着脖子,他总是很在意我后脖子上的伤口,我自己看不到,应该是比较严重的。

“龙卷风也不错,至少批斗会消停多了,是吧。”我抓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摸那块伤疤,随手拿起桌上的药油,帮他把手指缝间的皲裂涂药。

“嗯。”

“我跟你说过没有,我家院子里有一颗柿子树,好多年了,它脾气很怪,总是一年结果一年不结果,但是结果子的时候能结好多好多,果子又大又甜,沉甸甸的,一点都不涩。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拿个筐,爬上去把柿子都摘下来,有的熟过了,我就直接在树上把它吃了。”

我比划着柿子的大小给张起灵看,可能比的有点太大了,他道这个尺寸的不是柿子,怕是个西瓜。

“啥啊,我家的柿子就这么大,特别大。”我嘴硬,悄悄地把手朝里面缩了一点,又道,“本来想着,等有机会咱们回去了,让你尝尝的。”

张起灵攥住我的手,侧过身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道:“我们可以再种一棵。”

我道算了吧,柿子要种好多年呢,还不如种点葡萄,要不种个枣树也行,打枣挺有意思的,可惜我家没有,每次人家家的枣子熟了,我都只能跟下头眼馋。

他道行,都种上,我喜欢什么就种什么,反正有胖子在,他肯定特别喜欢捣鼓这些东西。我道胖子听到又要骂人了,好端端的给他种一排树照顾,最后结果了他肯定不给我们吃。



评论 ( 23 )
热度 ( 6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