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用力过猛》11(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恢复更新,从麒麟蛋蛋开始~好久没写了,故事也逐渐进入主线啦~

——————

十一

我憋了半天了,就等着他问我立刻说出来,结果他特别沉得住气,死活不问。

当然,如果他问了我未必不会生气,可能会很矫情的想既然你信任我你为什么要问我,问了就是不信任,他左右不是人。

闷油瓶大抵也觉得我差不多应该要问了,很流畅的告诉我,因为他觉得不合适问,我最近的情绪不太好,他怕自己过问太多,我会爆掉。

我顾不得他一身臭汗,把头放在了他肩膀上,我和他身高差不多,这个动作还真有点累人。我道:“小花说我在小乖的保护上用力过猛了。”

“嗯。”

“我以前没带过小孩。”

”我也没有。”

“我小时候特别怕女孩,真的,她们一不顺心就哭,他们一哭大人就骂我,而且女孩儿长的快,比我高半个头,特别凶。”

说起女孩儿,我很小的时候经常被同一所幼儿园的一个女孩欺负,她比我重,比我高,经常抢我的棒棒糖,抢走了就算了,她还先哭,每次我回去都被老爹训,说我欺负女孩子。

还记得我还没跟闷油瓶在一起的时候,盘算未来的时候想着生个男孩儿,也不是重男轻女,只不过是因为秃小子好带,你说有点啥事揍一顿,女儿多金贵,动不动就哭,我也不好管。

其实我现在都后悔,怎么会生个女儿的,她现在还小,等大一点我和闷油瓶真的不好管,我们都不属于对女人特别有办法的那种男人。

而且小乖现在以为自己“父母双全”,等她有了自己的意识,开始明白性别差异,她肯定会问我她“真正的妈妈”在哪里,我应该如何解释?赵老师跟我说过,等幼儿园中班的时候,他们会开设生理课,教孩子们正确认识性别以及性,到时候我再想糊弄小乖根本不可能。

说的好听,给她一个正常的人生,现在想想纯属我一厢情愿,她的出生就很奇葩。我总想保护每个我在乎的人,闷油瓶也好,小乖也好。

“小花说,让我把小乖交给他带。”我忍不住掐了掐鼻梁,“他说他比我适合带小乖,我太意气用事了,我们这种背景的,小乖不应该在我们身边长大,尤其是我,很多事搁我手里,准砸。”

解雨臣想把小乖带到北京去不是一天两天,在我告诉他自己怀孕的时候,他就有这个想法了。甚至我二叔也是这个意思,他认为我和闷油瓶不适合带孩子,小乖现在还小,可以任由我胡闹一番,等孩子大一些,他们会不会采取强硬措施,我心里没谱。

我知道二叔是怎么想的,这孩子算是我们老吴家两代单传,以后也不可能会有别的孩子了,绝对不能就这么被张家抢走。既然如此,还不如我们家先下手为强,等小乖五岁,想要这个孩子的人会更多。

离开是一种保护,就像古代托孤的城主,我应该感激他们顾忌我的感受,好歹让孩子在我身边长到这么大吗。可凭什么,我要这个孩子的时候,每个人都告诉我这个孩子不该存在,现在我把孩子养大了,养好了,又要来拿走,她也好我也好,都是人,可没人把我们当人。

我把那瓶信息素拿了出来,在闷油瓶面前晃了晃,问他:“有什么感觉?”

“不行,很模糊。”他很诚实的道,他也有读取信息素的能力,我没问过他的能力有多少,可能没我强。

“今天我带小乖试了一下这个,你知道吗,她就这么闻了一下,连什么是主要信息都分辨得出来。”我没有再多说什么,我知道他明白我想说什么。

闷油瓶问道:“你怎么想?”

我差点要笑出声来,指着自己的鼻子道“我?你认真的吗,我怎么想啊,我想什么重要吗?没人在乎我是怎么想的,我从出生起,有人给过我自己的选择吗?”

闷油瓶捏了捏我的肩膀,像以往一样,我渐渐冷静下来,勉强笑了笑:“没事,你了解我,只是矫情一下,人老了总爱回顾过去,一回顾难免觉得委屈。”

亲人之间的所谓伤害,也只是单纯的委屈一会,很快就会忘记,但是想起来的时候那份难受是遮掩不住的。人就是这样,要么不知道,要么什么都知道,像我活了三十大几还一知半解,难免会想多,回想童年,总感觉大人的每句话都别有用心。

“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做选择,吴邪,你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闷油瓶拉着我的手陪我一起坐在地毯上,轻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

我还以为他想说我已经足够强大了,不再是过去那个傻乎乎的自己了,结果这个臭不要脸的一本正经的道:“你有我了。”

思来想去,我竟无法反驳他的这个说法,老脸一红,假模假样的咳嗽了一声:“这一点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的想法你知道了,你的想法呢?”

闷油瓶淡淡的道:“我几乎没有为自己选择过。”

我有些同情点了点头:“说的也是,没事哈,你现在有我了,以后我帮你选。”

这么臭不要脸的提议,闷油瓶还挺认可的,他浅浅的笑了笑,道:“好。”

要说这么多年来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这幅装乖的神情,一个过于强大的人偶尔柔情一把真是要命,我借口要给小乖念故事决定开溜。

“吴邪。”在我即将离开屋里的时候,闷油瓶突然开口,“你是小乖的父亲,没有人可以替你决定她的去留。不论你做什么选择,都有我和你站在一起。”

我扶门的手一顿,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没说。

有你站在我身边,就够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7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