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苏兰】《铁三角和妙脆角》8

8


一个破法阵,生生废了我们四个人,最后方兰生哭哭啼啼的扶着失明的百里屠苏,胖子背着失去行动能力的小哥,最废柴的我走在头前带路,实在有些惶恐。

“哎!方小少爷,有没有啥法子能解这法术啊?胖爷耳朵可尖了,总不能这样就废了吧?”胖子听不到,说起话来震耳欲聋,我朝他摆手势让他别这么大声说话,万一把奇怪的东西引来了可怎么办。

方兰生哽咽道:“我要是能解,早、早早解了……”

我见他哭了这么久还停不下来,把兜里剩的半瓶子水给他喝了,怕他再这么哭会活活脱水而死。相较于方兰生,我觉得百里屠苏可能更有法子,结果他也道没见过这样的法术,暂时无法可解。

”不过我曾听师尊说过,类似法术皆有共通之处,只要找到便能化解。”

这一杆子打的太远,我看着死鱼一样的闷油瓶,忍不住叹了口气,没了我方战斗TOP1,我心里特别不得劲,拍了拍闷油瓶道:“小哥你别着急,总有办法帮你解开的,千万别着急哈。”

闷油瓶失去的是触觉,我很难想象没了触觉是个什么感觉,寻思着跟腿坐麻了差不多。好在他是个无比坚强之人,一会功夫已经能转眼珠了。要不是刚才体力消耗的太厉害,我都想亲自被他来着。

走着走着,盘旋在半空中的阿翔突然忽扇着翅膀尖叫起来,百里屠苏摸了剑,摆出防备的姿势道:“前方有情况,小心!”

胖子喊道:“什么!?”我在手机上打出了危险两个字给他看,让他小心一点,他背上还背一个人呢。

运气还行,来的只是两个小妖怪,方兰生一个大招就能消灭,我看着那两个衣衫褴褛的妖怪,一股不舍之情从心中喷涌而出,我禁不住的扑过去拦住了方兰生,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哀求道:“别!多可怜啊他们,他们在这里生活的好好的,是咱们打扰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伤害他们。”

说完这话,我们都愣住了,除了胖子,不过他看我这个德行,也多少琢磨出了我说了什么,瞪大了眼睛道:“天真你疯了?!”

百里屠苏沉吟片刻,道:“他应该是被放大了 ‘爱’欲。”

胖子听不到特别着急,他是个爱热闹的,我们单独说话他总觉得自己被孤立了,要我把那些话打出来给他看,我没办法只好打了,看完他一拍大腿:“嚯,天真你变成圣母玛利亚了!”

“啊?爱?这玩意还能放大?”我瞪大了眼睛,心说我也没爱过妖怪啊,怎么就放大了。

方兰生解释道爱并非狭义的,应当是大意的,就像佛祖割肉喂鹰。我道什么,我还要割肉喂鹰?那鸟都肥成什么样了。

”不是让你真的割肉喂鹰,呜……算了,解释不清,你要是不忍看,你就转头,这妖怪你,呜呜呜,你当我把他们超度了吧!“方兰生被我拦着,只能用法术勉强挡着它们的进攻,可能是到极限了,他一把推开我,把那两个妖怪给灭了。

爱被扩大了确实不是什么好事,两个杀千刀的妖怪被杀了,我都觉得很难过,有一种怜悯世人之感。可能是我的境界不到,佛祖拈花微笑离我还很远。

走了一会,我觉得这样不行,最认路的百里屠苏看不到路,我们再走岔了又中招怎么办。谁也提不出更好的办法,只好就地坐下休息,先找出破解法术的办法才是最基本的。

闷油瓶适应了一阵子,现在已经可以开口说话了,他道:“刚才在那个石台上,我看到一行字,有的字我不认识,只看到时限二字。”

百里屠苏道:“确实是时限二字吗?”

“应该是。”

我连忙道:“有这两个字怎么了?”

“若是有这两个字,那说明此法术是有时限的,无法可解,我们只需等到时间到了,法术自然解开。”百里屠苏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只是不知时间长短。”

我把这些话打了给胖子看,胖子道这咋等,要是时限一百年呢,俺们这肉体凡胎的,不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吗。百里屠苏道不会的,依他看来,此法效力不强,可能只要几个时辰便能恢复。

“小哥,这样你能感觉到吗,是全身都没感觉吗?”我戳了戳闷油瓶的胳膊,又戳了戳他的腿,担心的问道。他摇了摇头,道:“全部没有感觉。”

我本来还心怀侥幸,谁知道他感觉失去的那么彻底,我忍不住想了很多种后果,比如他会不会大小便失禁,瞄了一眼他的裤子也没啥异常,又想着他要是受了伤感觉不到,会不会把血给流干?

想到这里,我赶紧嘱咐他:“那你可千万小心点,你现在没感觉,要是不小心伤到了你也发现不了,万一失血过多怎么办。”

“嗯。”

“别光嗯,你真的得小心点,要不这样,你跟在我旁边,我帮你看着点。”我忍不住攥住他的手,语重心长的像人生的导师。

胖子冷眼旁观,自以为小声,实则声音巨大的道:“天真你不太对啊,你好像特别关心小哥,咋啦,你被扩大的爱里有小哥?”



评论 ( 20 )
热度 ( 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