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45

看在大家积极留言的份上,再更一次~你们的留言数量决定了我的更文速度,嘻嘻嘻,放心吧,小哥没有失忆~


45


托她的福,我总算弄得清爽了一些,当然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其实那水淋到头上我就后悔了,冻的脑子都木了,她不骂我我也肯定得进屋去。

她帮我把头发擦干净,期间絮叨还不算,抓住我又给我打了一针,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给我戳的吱哇乱叫。

护士让我明天还来找她,她给我弄点补血剂吃,本来抽完血应该好好休息的,看我的样子就不像休息过了。她还吓唬我,说血不足脑子就会缺氧,时间长了容易变成笨蛋,到时候啥也记不住了。

我好话说尽她才放我走,回到病房前,我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让皮肤充血后才挂上笑容踏了进去。

胖子正在给张起灵喂水,见我来了,连忙把碗塞到我手里:“你干啥去了,这半天才来,我都快憋死了,你看着点,我去个茅厕。”

我接过那碗,发现碗还有点烫手呢,不满道:“这么烫你给他喝?”

“什么烫,胖爷吹过好几次了,你再给吹吹不就行了。”胖子看样子真憋得不轻,一把推开我像个螃蟹一样挪了出去。

我坐到床边,帮张起灵掖好被子,他张了张嘴想喊我的名字,没喊出声来。我差点没绷住,硬咬着牙笑了笑,道:“小哥你可算醒了,吓死我了都,你说话不算数啊,不是说好了不许再受伤了吗。”

他没吭声,我也没指望他回答我的问题,人刚刚才醒,估计脑子还懵着呢。

等待是世界上最消磨人的事情了,不论里面发生了什么,你都只能坐在门口,手足无措的等着。最终是生还是死,不过是医生和死神之间的博弈,再怎么着急自己也无法参与其中。

为此我暗下决心,以后他出去打猎我必须跟着,凭什么每次我只能看到他躺在医院里,连个过程都不知道。

我吹凉了水,小心的喂给他喝,让他润润嗓子,又道:“你头晕不晕啊,医生说你从马上摔下来摔到头了,不过你放心,没破相,破了我也要你哈。这几天我总怕你摔成傻子了,你要是傻了,胖子还不笑死你。”

喝水的时候,张起灵一直盯着我的脸看,我给他看的发毛,下意识摸了一把才发现刚才刮胡子的时候弄了个伤口,血已经凝固在脸上了,因为天冷我没感觉到疼。

“啊,刚才我刮胡子呢,不小心蹭到了点,没事。”我拿毛巾蘸了点水擦掉了那些血,忍不住捂住他的眼睛道,“别老睁着眼,你刚醒得多休息,现在天气冷所以伤口好的慢,医生说得好好照顾你,不然老长不上咋办。”

他抬手攥住我的手腕,把我的手朝下拉,有些嘶哑的道:“脸色怎么这么差?”

我哪能告诉他我前几天抽了一大瓶子血,只道刚才出去吹风了,外头可冷了,冻半天脸能好看吗。

给他输血的事我不打算告诉他,一点小事而已何必让他担心,一会等胖子回来,我得跟他好好交代交代,不然他那个大嘴巴,肯定第一时间给我说出去了。

我只想着交代胖子,忘了还有其他的知青会来,周卫东和刘卫国来送生活用品,听说张起灵醒了,一进屋就嚷嚷起来:“张大哥你可算醒了!你都不知道,当时你失血过多,我们全去验血,可只有吴邪配得上血型,后来他为了救你抽了好大一瓶子血呢,要不是有他在,现在什么情况谁说得准啊。”

“什么啊,哪有那么夸张,就一点点血,去去去,别瞎说。”我拼命朝他使眼色,让他别再说了。

周卫东根本没接收到我的信号,继续说道:“什么一点!护士都说了你再多抽一点人都要休克了,800CC呢,那么大一瓶,多少天能补回来啊?你咋了,这有啥不能说的?是吧小刘。”

两个倒霉玩意一唱一和的,能把800CC说成8000CC,我恨不得上去捂住他俩的破嘴,张起灵的伤口才刚长上,他们是生怕他的伤口不裂。

好不容易才换了一个话题,胖子回来话题又扯到我的血上了,他倒是不担心我的身体,只是很嫌弃我太瘦了,说要是体型跟他一样,抽多少也不怵啊,又说护士太矫情了,当初鸡血都能打,革命战士的血咋不能打,要是用他的,小哥早就好了。

我帮张起灵垫了个枕头,方便他坐起来歇会,老这么躺着身上也难受。听他这意思好像我的血是病毒一样,在医院呆了这么久,他一点知识都没学到,我故意道:“是啊,鸡血是能打,可是猪血能打吗,护士还是有道理的。”

“嘿,你个小孙子,拐着弯骂我呢?”胖子拧开一罐罐头,直接用手捞起来吃,那是送给张起灵的慰问品,他这几天都吃了不少了,我让他别吃独食,也给小周小刘吃点。

胖子根本不理我,边吃边道:“哎,这几天忙的都忘了,咱们来的着急,家里的活都没找人干哎!”

周卫东笑的不行,道要是等你们现在才想起来,羊还不都饿死了,我们家的活已经有人干了。

“啥,有人干了?哪个活雷锋帮的忙啊。”胖子吃完罐头意犹未尽,又拿了一罐,被我夺走,让他给张起灵留点。

“张大哥是为了带我们知青去打猎才受伤的,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已经安排了知青帮你们干活了。”刘卫国一拍大腿,道糟了,张起灵醒的事同学们还不知道呢,他得抓紧回场部一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我看他们为了张起灵的事也累得够呛,让周卫东也和他一起回去,他俩回去了以后别忙着再过来了,反正现在人已经醒了,可能过几天就出院了,来回这么远,冬天骑马多不安全,也别让同学们再跑医院来了,等我们回了家再去家里看望他。

周卫东不愿意走,说人醒了要忙的事情才多呢,他留下多少能帮衬点。胖子就道不走就不走吧,反正回去报告消息只需要一个人。

常言道,一子错,满盘皆落索,我和胖子都没想到,让周卫东留下来的这个决定,竟会影响了后来那么多事情。

很多年以后,我想起这个细节来,总想着如果当时让他回去了,我和张起灵之间是不是就不会走到这一步了,想完又觉得自己很可笑,有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也许我应该庆幸才对。



评论 ( 98 )
热度 ( 5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