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91


91


虽然张起灵嘴上说不生我气,但是好几天脸色都不好看,我赔着笑脸他也不乐,天天压着我去换药,那个医生还特别事儿,一直絮叨说我这剪子差点就戳到动脉啦,如果戳到动脉血就会刺啦一下涌出来,然后人就会死掉了云云。

张起灵本来气就不顺,听医生说的这么危险,更不顺了,我只好装乖,凡事都顺着他点,省的他生气。

休息了几天之后,我和张起灵一起上岗了,他拿着教案还真像那么回事,他第一个教的是二班,我还不了解这个班吗,七八个混世小魔王,最喜欢欺负新老师了。

我把我的教棍给了张起灵,告诉他如果有孩子在下面起哄,就用小棍抽丫的,不过力气要控制住,别太使劲了,有点疼就行。

张起灵接过那根小棍,朝空中挥了挥,那么细的一根小棍子,愣是给他抽出了破空之响。我想起了他在内蒙古的种种,默默的把小棍抽了回来:“算了,我看你也用不上,你要是用了这个,再把孩子给打死了。反正你上课的时候压着点嗓子,别太大声了,不然上几堂课你的嗓子就废了。我给你泡了一杯胖大海,渴了就喝一口,讲话的时候间隔大一点,要是累了你就出个题让他们做。”

我还是很担心他的,因为他本身又不是一个特别喜欢说话的人,上课可累人了,还要收拾小崽子,要不是我今天也有课,我都想跟着他一起去。

张起灵揉了揉我的头,道:“知道了,你也别老站着,有机会就坐会。”

“哎,放心吧,我上了这么多年课,早熬出来了,你今天第一天上课,别迟到了。”

我请了几天的假,料到这些崽儿不会安静,果然,我一进屋刚写了几个字,就发现学生们都盯着我的腿看。

“看黑板,看我干什么?”我敲了敲黑板,让他们把重点给我放在学习上,别老是盯着老师看。我容易吗我,腿受伤了还坚持站着给他们上课。

黎簇走了,苏万这小犊子就显出来了,他大喊道:“老师,人家说你是为了房子的事跟校长吵架,动起手来才把腿弄伤的,是真的吗?”

“……你听谁说的?”

“全校都传开了。”苏万眨了眨眼睛,一副居委会大妈的操心神情,我告诉他下课把我今天教的课文抄一百遍,谁叫他上课接话茬。

一百遍课文很有威慑力,课堂终于安静了,我给他们讲了李白的诗,让他们先把课文熟悉一遍,我坐下喝口水歇歇。

二班就在我们班隔壁,学校设计的时候有问题,大部分教室都是黑板对黑板。也因为教室的隔音不太好,老师上课声音大一点,学生们就左耳朵是历史右耳朵是政治,频道都窜了。有一回就因为说话问题,俩嗓门大的老师还差点单挑。

我以前一直挺讨厌这个的,现在才觉出好来,我和张起灵只有一墙之隔,我只要不说话,就能很清晰的听到从隔壁传来的张起灵的声音。

他的声音一贯很好听,念起英文来很有味道,我坐在黑板前面,听着他的声音穿墙而过,恍惚间似乎回到了有些遥远的内蒙古,那时候我们也经常这样,我缩在屋里偷懒,听着他在屋外干活。

我很需要张起灵,即使只是听听他的声音,都会让我觉得心情很好。快下课的时候苏万跑来磨我,希望把课文减少一点,我用小棍敲了敲他的脑袋,让他滚边儿玩去,他乐意抄我还不乐意数呢。

因为是临时代课,张起灵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办公桌,我让他和我暂时用一个,反正桌子也挺大的。一下课,我就连忙拽着张起灵朝办公室跑,问他第一堂课上的怎么样,崽儿们听话不,有没有不服气的。

张起灵就道没什么,学生都挺听话,只是他们的英文底子都很差,怕自己上的内容他们听不懂。我摆了摆手:“能有个英文老师就不错了,小哥你不知道,咱们这学校生源不好,上一天少一个学生,他们能坚持上完高中都不容易了,咱们认真教就行,考不考得上看他们自己吧。”

现在的学生早就不是我那个年代的模样了,我们那个时候除了考大学没有别的机会,也没有人知道错过了一次高考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什么。

但是现在可以选择的出路变多了,即使不考大学,也有改变命运的方法。当然从我这个角度,我还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不过如果他们坚持想要走别的路,我也不多加阻挠就是了。

“对了小哥,二班你可以不用太管,但是一班你还是抓紧点好,这个班是加强班,里头都是想考大学的孩子,如果他们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把时间稍微多拨一点给他们。”我把他主要带的几个班是什么情况给他分析了一遍,做老师的时间就那么一点,得按需分配,不然在一些明显不想考大学的孩子身上花费太多时间,就会耽误另外一些想考的孩子,没办法,我们也确实没有那么多的精力。

张起灵听得很认真,我给他把一些重点需要照顾的学生的名字勾了出来,让他上课的时候多照顾一下,总归是当了老师,就得负责不是。

上完四节课,我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我怕他上了一上午的课太累,给他打了一份红烧肉吃,米饭也多打了二两。

王伟正巧也下课了,来吃饭,看到我打了红烧肉,立马凑过来夹了一块:“哎呦,吴老师,今天这么大方,我得来一块。你平时不老打那最便宜的青菜吗?怎么,发财了?”

我道:“发什么财啊,这不是受伤了补补吗,你不是快结婚了吗,怎么还来上课啊。”

“结婚就那几天,不能耽误孩子考大学啊,我这几天给他们恶补最后一个大题的题型呢,这不是吗,嗓子都说哑了。走走,咱们一起吃。”

王伟一看到张起灵就道:“哦,这不是给你送书的那个小伙子吗,我就说看着面熟的很,哎,你俩能和好,可全仗着我,今天这顿饭你俩请啊!”

“行啊,请你吃几顿都行。”我挨着张起灵坐下,道:“小哥,王老师可快结婚了,到时候他一搬出去,那床位就归你啦。”

王伟道:“合着你在这等着我呢,不过吴邪,这床位你可能惦记早了,你不是说过吗,想分房子,我昨天路过校长室,觉得可能有门。”

我一听房子有门,立刻来了精神,问他是怎么回事。王伟就道这次分房子有大有小,有一些是六十平左右的,准备分给普通老师,补的钱也比较少。但是因为户型的关系,还有一些九十平的,其中有一间好像有个一百平方左右,本来是准备分给一个退休老领导的,没想到前几天那个领导去世了,房子一下空出来了。

说到这,王伟问我:“你这几年省吃俭用的,省下钱来没有?我听说这间房子可以分给咱们普通老师,但是需要补两万块钱,只要能补得上,房子立马分到手。要不,你和张老师凑凑,指不定能分一间呢,这么大的房子,到时候做个隔断就是两间,你俩关系好,我觉得这不是个事。”

这当然不是个事,我和张起灵那关系,可比他想的要近多了,就是这钱上有点问题,怪不得房子空出来了,一般老师一个月才多少钱,省吃俭用一年到头也没有两千。

我道我俩回去商量商量,等下午放学我再去问问校长,反正要是能便宜点更好,这么贵,我砸锅卖铁也补不起啊。

王伟咂嘴道:“可惜我现在娶媳妇了,钱都给她了,要不我也能帮衬你点,你说你在北京也呆了这些年了,有个房子好落脚也不过份,等放学我跟你一起去,让校长再说说,便宜点给你算了。”

“行,这事要是成了,搬家的时候请你吃大餐。”

“说好了啊,北京饭店啊!”

“没问题。”



评论 ( 23 )
热度 ( 3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