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4(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6

——————

吐血



藏民小哥听我说完经过,告诉我胖子会没事的,我猜测他应该还有其他的同伴,松了一大口气。胖子是个很好的人,如果因为我,害的他没有跑掉,我肯定会内疚一辈子。

我脚受了伤不能走,藏民小哥一把把我抱了起来,他的臂力很大,抱我一个大男人像抱小孩儿似的。这个姿势让我觉得有些别扭,又不好意思提出意见,只能不太自在的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抱着我走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来到了一个很简陋的小草棚旁,草棚上面套着一层有些年份的塑胶布用来挡雨,比胖子的小房子还要破旧。

外面已经很惨,里面更惨,只有一床被子,一个木头的小柜子,看起来都是捡回来的。他把我放在了被子上,从小柜子里翻出一包消炎药来给我。我看了看消炎药的生产日期,已经过期五年多了,不由咧了咧嘴:“谢谢小哥,小哥你一个人就住这里?没有别人吗?”

他摇了摇头,让我吃药,我心想这种药过期了应该没什么问题,顶多就是效果不太好了吧。等了一会,他还是蹲在我面前看着我,我见他没有倒水给我吃药的意思,只好生吞了两颗消炎药。

我摸了摸脚踝,感到有些不妙,这里的医疗水平很低下,一些小病小痛基本靠自愈,大病大灾更是听天由命。我来的时候领导就跟我说了,让我小心一点,如果深入了无人区,就算有车也要开三天能到大医院,送到医院人都凉了。

在此前提下,即使这个小哥愿意不辞辛苦的把送我回胖子家,送补给的人员也要十天以后再来,他们来了以后再把我送去医院,我的骨头可能已经长歪了,从此变成个瘸子。

真是太惨了,来采访被人砸了相机不说,人也残废了……相机!?

”啊!我的记忆卡!”我记得那个人只是打碎了我的相机的主体,说不定里面的记忆卡没有受损,我来过西藏以后一直没有机会备份我的记忆卡,全部的照片都在记忆卡里,如果能把记忆卡找回来,我的损失说不定还少一点。

藏民小哥看我一惊一乍的,问我怎么了。我有些为难,这段路这么长,让他帮我去拿记忆卡未免太使唤人了,可我现在这样,等我好了再去找,肯定早就坏了。

我问那小哥道:“请问你这里多久回来人送补给?”胖子那边的补给车一个月来一次,他这里看起来比胖子更惨,补给人员可能会三个月来一次。

没想到小哥说自己这里没有补给车回来,他一个人住,不与人来往,如果我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跟他说。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落在刚刚那里了,是个相机,虽然外面已经被刚才那个人打碎了,但是里面的记忆卡说不定没有坏,那里面是我全部的心血,所以我……”

他点头道:“我帮你拿回来。”说完他从柜子里翻出一个锈迹斑斑的罐头,打开来放在我手边,让我吃,如果累了就睡会,这里很安全,没有人会过来。

我跑了一天一夜,又受到了刺激,他一提起睡会我的眼皮子立刻有些睁不开了,强撑着吃了两口罐头,倒在被子上睡着了。

这里的环境非常安静,我睡到天黑了才醒过来,藏民小哥已经回来了,他点了一根蜡烛,坐在桌边看着我。我吓了一跳,慢慢反应过来他是白天救我的人,松了口气,抓了抓头发,道:“小哥你回来了,辛苦你了,不好意思占了你的床。”

他道没什么,把一包东西放在了我面前,让我看看是不是这些东西。我慌忙解开小包裹,发现里面是我相机的尸体,他可能不清楚我说的记忆卡到底是什么,干脆带回了全部残骸。

镜头已经全部碎了,好在进卡口没有被损坏,一掰就打开了,里面的记忆卡完好无损,我激动的都快哭了,把卡小心的藏在了衣服的内口袋里。

“谢谢你啊小哥!真的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名字?”我伸出了手,充满感激的道,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写个报道感谢他,再送点生活用品给他。

藏族小哥看着我的手,有些疑惑,道:“我叫张起灵。”



评论 ( 28 )
热度 ( 7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