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可可西里的爱情故事》10(一个人的活动,吴邪生贺)

一个人的活动NO。12

我在努力!!我相信自己!


白天的盗猎者比较少,张起灵只出去巡逻了一圈就回来了,他巡逻的时候会变成藏羚羊高速奔跑,速度比一般人要快很多。那天他也是这样才发现了我。

“哎呦,小哥你回来了,辛苦你了,刚刚真是不好意思啊,没弄伤你吧。”胖子见他回来,递了一块压缩饼干给他,感谢他救了我这个傻乎乎的家伙一命。

张起灵没有接饼干,他不太懂这些人类的社交礼仪,胖子倒也不尴尬,把饼干放在了一边,小羊高高兴兴的跑到张起灵身边转了一圈,炫耀自己得到的饼干,张起灵摸摸它的头,它叼着饼干跑出门去了。

胖子恋恋不舍的看着小羊走远,回过头对张起灵道:“那个小哥啊,我车上还有一些补给,一会给你留一些,你看你这儿条件也不好,要是有什么需要就跟胖爷说,一个人撑着也不是办法,多个人多份力啊,你不要不好意思。”

“嗯。”张起灵简短的回应了一声,反应平平。

胖子又拍拍我,道:“还有啊,我觉得天真这伤拖着也不是个事,他在这也辛苦你好几天了,一会让他跟我车走,我带他去医院看看脚,万一真的伤到骨头,以后变成瘸子就不好了。”

“啊?”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要带我走,下意识看向张起灵。胖子道:“你啊什么,你还不去看医生,不怕得了破伤风死了吗?”

我道:“那也没必要这么着急吧,天都黑了,走夜路多危险啊,在小哥这挤一晚上,明天再走就是了。”

胖子夸张的道挤挤,挤哪儿啊,这屋子小的可怜,他睡进来还不把这屋给挤炸了,难道要恩将仇报,让张起灵以后无家可归啊。

我道你傻啊,你不是开车来的,睡车上呗,反正越野车有天窗,打开一点不会憋死的。

“也行吧,反正你觉得脚不疼咱们就明天走呗,胖爷我正好有点困了。”胖子打了个大哈欠,让我也早点睡,明天早上一大早就得走,医院离这里可远了。我让他赶快回去睡吧,千万记得把天窗开个缝,别回头两百多斤肉烂在车上了。

说是说怕不安全,我只是想找机会和张起灵好好说个再见。我在可可西里只能待一个月,这里这么远,这次一走肯定不可能再折回来了,等到了医院检查如果没什么大问题,我预计会直接启程回杭州。

“小哥,我明天就要跟胖子走了,谢谢你啊,多亏了有你,不然我早就被秃鹫给吃了,你救了我一命,我也没什么好报答你的,我这里有一个玉坠,是我妈在我小时候去九华山给我求的,可以保佑平安,我把它送给你,希望它能保佑你以后逢凶化吉。”我斟酌着用句,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道别。我这次来没带什么东西,只有脖子上的一个老玉坠,我把它摘了下来,塞到了张起灵手里。

张起灵只接触过那种一扎根就是几十年的志愿者,还以为我也是走几天就回来了了。他道:“嗯,医院可以治好你,等你好了,再回来找我。”

我挠了挠头,道我可能会从医院直接去别的地方了,也许以后就不回来了,今天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其实我也可以跟张起灵说以后我会再来看他,反正我走了就不用负责了。但是我不想骗他,因为以前我也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在那里认识了一些朋友,我们喝酒的时候加了微信,醉醺醺的说回去以后要常常聊天,又说有机会再坐动车来一起喝酒什么的。

当然这些酒场上说的话,回到自己的城市以后就会全忘了,真正还在聊天的都没几个,更没有能再见上面的了。

通讯方便,交通快捷的情况下都不可能常常见面。现在张起灵的身份尴尬,又住在无人区,我这辈子真的可能只会来可可西里一次,如果我告诉张起灵我还会再回来,他说不定会在这里一直等着我。动物之间的承诺是很重的。

张起灵不懂,问道:“你不想当志愿者了吗。”

我道:“我其实根本不是志愿者,我是记者,我跟你说过的,我是来采访,然后把稿子拿回去发表。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很远……”

说着说着我就说不下去了,这可是无人区啊,就算是邮政也不可能把信送到这里来,难道我真的这辈子都见不到张起灵了?他变成了人能活多久谁也不知道,我几十年以后回来,他要是已经死了,还有什么用啊。


评论 ( 28 )
热度 ( 6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