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奸臣》3—4(架空,宰相哥X皇帝邪)

嘻嘻嘻,趁着午休的短暂时间更新!


张大宰相已过而立很久,家中仍无妻妾,也有官员想把自家的小姐嫁去,全被我给拦住了,我的理由是宰相要辅佐朕,若是娶妻会耽误,故此不许。

我只是单纯的不想他娶别人,文武百官可不这么想,他们的想法要复杂的多,那我就管不着了,借他们十个胆子,也不敢想原来宰相日日睡的都是龙床。

张起灵问我要如何才算是好,我道你带我出去玩,就算是好。他不理我,隔着我重新批起了奏折。我这个请求提了几百次,他没有一次答应的,现下我又旧事重提,他怎能不无奈。

我死活不让他批奏折,缠着他让他带我出去,我道我又不去哪里,就是在外面兜一圈儿,我可是皇帝啊,人家不是说皇帝想做什么都行吗。

最终张起灵没有缠过我,也许他是看我太可怜了,总算答应带我出去溜一圈儿,但是我要保证不下车,不要东西吃,不能离皇宫太远,顶多一个时辰就要回来。

我换上了我最素净的一身衣服,整体是黑色的,只在衣摆袖口处有绣龙的暗纹。收拾好自己以后,我高高兴兴的坐上了张起灵的马车。

毕竟是宰相的马车,出宫之时虽有层层守卫,张起灵说了一句便也放行了。出宫后我朝皇宫挥了挥手,算的上是我的小小叛逃。

小哥,去市集,我们去市集看看。远离皇宫后,我撩开窗帘,兴奋地想把头伸出去,张起灵搂住我的腰硬把我拽了回来,让我不要把头伸出去,若是给哪个官员看到,明日上朝又要挑起事端了。

我一想起那些老头子的长篇大论,头都要疼了,乖乖点头,只用手撩开一点点帘子朝外看,活像个土包子。

立春刚过,大街上人来人往,有许多小摊在卖风筝,还有炸春卷、做春饼的小食摊。老板把做好的春卷丢进锅,金黄的热油里滚一滚,长筷子一夹便成了一个。

我盯着炸的金黄酥脆的春卷,拽了拽张起灵的衣服,道,小哥,给我买个春卷吃。

方才你答应我,不要东西吃。

我刚才不饿,现在饿了,你给我买一个。

不行。张起灵不为所动,道,饿了等一会回去,让御厨给你做春卷。

我可是皇帝啊,皇帝要什么有什么道理被拒绝,我举起手,道,我要吃个春卷,就吃这家的。

张起灵答应过要效忠于我的,不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最终他还是差人给我买了一个春卷,自己先尝了一口,才把剩下的给我吃。

路边上做的食物,其实并不好吃,外皮炸的太过,脆倒是脆,一股子焦味。我把春卷吃了,看着张起灵认真的道,小哥,再给我买个风筝。



张起灵给我买了一个燕子风筝,小小的很是精巧,拖着两条长长的尾巴,有老师傅亲手绘制的图案。

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老爹曾经带我放过一次风筝,也是这样的燕子风筝,他扯着线让我拿着风筝跑,我的手一松开,风筝就高高的飘在了天空上。

他对小小的我说,这风筝就像帝王,看起来坐拥天下,实则哪儿都去不了,有线牵着呢,位高又有什么用,高处不胜寒。

可惜那时候我听不懂。

放风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回到宫里以后天已经快黑了,到处都点起了灯。吃完晚饭后我心血来潮,跟张起灵道,小哥,我们去放风筝吧。

这次他没有拒绝,毕竟放风筝在宫里就能放,他问我想去哪里放,我说去屋顶上,最高的那个屋顶。

张家的孩子一贯文武双全,张起灵带着我溜上了最高的角楼,我站在屋顶上顺着风松了手,风筝便摇摇摆摆的飞了起来。

张起灵没有和我站在一起,他站在比我矮一些的屋檐上,扶住我的腰,防止我不小心掉下去。

晚上风吹得急,一卷线很快就放完了,风筝也逐渐看不到了。我攥着线轴,面无表情的看着华灯初上的皇城,城中肯定很热闹,可惜我站在这里什么也听不到。

张起灵陪着我放了很久的风筝,没有说话,他知道我心里苦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一贯是顺着我的。

我看着手中的线,很想就这么放手,让风筝得到自由,就让这阵东风将它吹得远远的,再也回不来这皇城。

当然只是想想罢了,我最终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一点一点的把线收了回来,把风筝抱在了怀里。

没错,风筝离开了线确实可以自由一阵子,可惜风停以后,它便会狠狠地跌落谷底,或被雨打,或被人践踏,终究落不得一个好的结果。

小哥,我轻声道,这里真的好冷啊。

张起灵把我抱下了屋顶,道进了屋就不冷了。我很想问他,如果进了屋身体就可以不冷了,那去什么地方,心才可以不冷?

自我即位之后,这皇宫之中便只剩寒冬,再无四季。




评论 ( 16 )
热度 ( 16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