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完整整理版第二部分,5—8章)

五、往事

胖子是碰的一声撞进屋子里的,门差点被他给撞飞了,他全身的肥肉都在抖,难以克制的吼道:“小哥在哪儿呢?王盟你要是敢拿这事骗胖爷,胖爷非把你盘起来活烤了!”
解雨臣紧随其后,他连外套都没有穿,头发乱成一团,他们俩接到电话以后立刻出发,在路上连一分钟都没敢耽误,生怕慢一慢人就跑了。
王盟知道这种情况下他是插不上嘴的,只能默默的叫上了自己所有的伙计,把店留给他们叙叙旧,临走的时候他想叮嘱几句别把店里的东西打坏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默默的关门走了。
吴邪还在的时候,解雨臣和胖子经常在这小铺子里和他碰头,吴邪失踪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来过了,铺子里的摆设虽然没变,感觉却陌生了很多,
再次见到张起灵,两个人的心情都很复杂,他们没想到张起灵会主动找到这个地方来。在他们看着张起灵的时候,张起灵也在打量他们,眼睛里全是陌生,解雨臣心下了然,他的失忆症又发作了。
胖子以为自己见到小哥以后,会骂骂咧咧的走上去,狠狠的勒这臭小子一把,骂他怎么还知道回来。但是不知道怎么的,他的脚好像被黏在了地上,他只是站在原地抬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而已。
在他跟张起灵打交道的这些年里,张起灵的记忆情况总是时好时坏,记得的时候占一小半,不记得的时候占一大半。胖子也说不清是张起灵记得的时候好相处还是不记得了好相处,他从来没关心过这个,只是顺其自然的发展下来,他就跟这个人混熟了。
偶尔一个人喝酒的时候胖子也会想,如果他没有遇到张起灵和吴邪,那他的生活绝对比现在要来的简单些。不过也只是想想,酒喝完酒瓶一扔他就睡过去了,呼噜震天响,迷迷糊糊的时候想的是:那又能咋办,总不能不管,谁叫他们是兄弟,兄弟有难他就得帮,没有他这俩傻小子早就玩完了,没办法,还得胖爷罩着。
胖子看着张起灵,心情难免有些复杂,十年过去所有人都变了一个模样,只有小哥还依旧如初,跟走的时候一模一样,一根皱纹也没多。
这让他想起了十年前他最后一次见到张起灵的时候,那时候的张起灵也是这么淡淡的就交代了他一件事情,那件事他没跟任何人说过,连吴邪也没有告诉。如果吴邪知道他有关于小哥那么重要的事瞒着自己,大概会气的原地爆炸。 
行吧,算自己不仗义了一把,要是吴邪能回来,他绝对会把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吴邪,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落下。
有胖子在,解雨臣没打算先说话,他捋了捋蓬乱的头发,找了个靠近门口的椅子坐了下来,张起灵看过来,他就也看过去,表现的更加坦然。
来的路上解雨臣想了无数种可能,为什么这个人会到这里来,最幻想的一种是吴邪找到了张起灵,把他带回了小铺子,但是王盟没有提到吴邪。
那最有可能的是张起灵没有失忆,所以他下了山来找吴邪,这也是最好的一种可能,省了他们很多事。但是这个可能在见到张起灵的一瞬间就被推翻了,明知道自己不应该,解雨臣还是有点失望,他现在太疲倦了,疲倦的无法控制一些负面的情绪出现。
来理一理头绪,张起灵从青铜门出来了→张起灵失忆了→张起灵来找吴邪→吴邪失踪了。
他要怎么解释才能让张起灵信任自己,让他相信失踪了的吴邪跟张起灵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坦诚是个好主意,因为张起灵会看穿谎言,一旦跟他撒了谎,他就不会再相信他们这边任何一个人了。可是光坦诚有用吗,张起灵会在乎这些吗?
解雨臣在心里深深的叹了口气,也许是他跟张起灵的私交不深,站在他的角度,他从没觉得张起灵是真的在跟他们交朋友,这个人的水太深了,就像一潭弱水,淌进去的人最后都尸骨无存。
比起张起灵,他更希望能找到吴邪,除了张起灵对这十年一无所知帮不上什么忙以外,这个人本身还有可能带来其他的威胁,比如张家。
老实说他跟此人接触的不多,这个人失忆那阵子吴邪经常会带他来自己家里蹭饭,那时候的张起灵被格盘的彻底,让他干嘛他干嘛,一手利索的刀工多半用来切菜削皮。
“我认得你们。”
解雨臣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那声音刚响起来的时候他甚至没能回神,谁都没想到张起灵会是他们之中第一个开口讲话的,他说完这句话以后,又指了指胖子:“我记得你,我跟你说过一件事。”
胖子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来,冲过去一把搂住张起灵的肩膀,使劲晃了他一下:“行啊小哥,我还以为你忘干净了,没想到你还记得,不枉费胖爷我为你出生入死肝胆相照,说说,你还记得胖爷啥?”
张起灵没有挣脱开胖子的手,只是诚实的回答:“没有了。”
胖子啧了一声,更热情的搂紧了他:“没事没事,你不记得了胖爷都还记得,你想听啥,胖爷保准给你讲清楚说明白!”
解雨臣点了一根烟,连冷嘲热讽的力气都没了,张起灵没有在胖子碰到他的时候拧断他的脖子已经很客气了,他懒懒的提醒道:“你不如问问他还记得什么,还容易些,他都不一定记得自己叫什么了。”
张起灵还记得自己的名字,这并没有什么用,胖子花了很长的时间介绍自己,介绍解雨臣,然后着重介绍了他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可歌可泣,堪比史诗。
这过程中张起灵一直很安静的听胖子说,即使听到十分夸张的部分也没多问一句,直到胖子说的口干停下来找水喝,他才提出了第一个疑问:“吴邪是谁。”

六 、吴邪

吴邪是谁。
张起灵问出这句话以后。敏锐的感觉到室内的气氛沉重了几分,他分辨的出这份沉重,一半是因为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一半是因为他不记得这个人是谁了。
解雨臣点烟的手停了,胖子也失手打翻了茶叶桶,他端着杯子转过身来,张了张嘴,把根本没倒水的杯子凑在嘴边,也不知道喝了什么下去,空咽了一口。
解雨臣以为他多少会记得一点吴邪,不然呢,他完全忘了吴邪还跑到杭州来干嘛,这里是吴邪的私人财产,没沾染太多道上的东西,十分“干净”,没有值得算计的地方。
这就有点可笑了,张起灵记得吴邪的铺子,却不记得吴邪这个人了,他是顺便路过来旅游拍照的吗?
解雨臣觉得更累了,在现下这个时候,张起灵是块烫手山芋,也只有吴邪宁愿烫的手掌溃烂也要紧紧攥住他,换成他的话,巴不得扔的越远越好。
他看向胖子,胖子也看向他,解雨臣摊了摊手,率先扭过了头。
这倒霉孩子,胖子想,他怎么不问问别的呢,问问张家,问问汪家,问问哥们这么多年是怎么跟他们斗智斗勇的也好啊,会单独抓出一个人来问,这不符合张起灵的人物设定啊。
过了好一会,胖子明白了过来,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张起灵会问吴邪,恰恰是因为他不关心吴邪是“谁”。
张起灵不是真的想知道吴邪是谁,他只是抓住了重点。把事情搞的一团乱的是吴邪,攥着线头的那个人也是吴邪,搞清楚吴邪是谁以后,其他的问题真没那么重要。
胖子放下了茶杯,认命的清了清喉咙,好在解释吴邪这个人用不了太多的功夫,比解释吴邪是张起灵的谁要好解释太多了。
张起灵没有完全失忆,他还残留着一些进入青铜门前的记忆,牵扯到张家汪家的事一说就明白了。解雨臣掏出手机,从相册里调出了照片给张起灵看,那是他手机里唯一一张吴邪的照片,是他们两年前一起喝酒的时候拍的,灯光昏暗不说,吴邪的脸也有些模糊了。
好在张起灵认人并不单纯依靠五官,低像素的照片不影响他认人,他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照片上的脸,断定自己“认识”照片上的这个男人,这是他遗失的其中一块“记忆碎片”。
他从出生到现在,失忆了很多很多次,有时候一些记忆侥幸得以保存,有时候连自己是谁都会忘的一干二净,会耽误很多事情。
时间长了他也琢磨出了一套对付失忆的办法,为了记住一些重要的事情,他尝试了很多手段,比如把一些事情说给别人听,由别人记录下来,或者找一个地方,把记忆刻录下来。
但是这些办法都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人是会死的,刻录的字也会随着时间风化。真正失去记忆以后,他连告诉了谁,去过哪里都会忘记,能否再次想起,只能靠运气。
后来他琢磨出了更靠谱的一种办法,他学会跟“本能”抗争,把重要的记忆“藏”起来。他“骗”过大脑,让它以为这些记忆已经被遗忘了,但实际上他偷偷把它们藏在了自己的脑海里,只有触碰到一些合适的开关,才会碰的一声弹开。
这个办法很麻烦,好在对他来说真正需要被记住的,并且只属于自己的记忆少得可怜。
记忆碎片告诉他,他来过这个地方,见过照片上的这个人,不过这些还不够,他需要亲眼看到这个人。
“他在哪里?”张起灵问出了第二个问题。
“不知道,他失踪一年半了,我们找了他很久,每个地方都去过了,本来我们以为他会去长白山接你,但是你自己下来了。”解雨臣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让它们充分的进入到肺里,再缓慢的吐出来。
烟雾模糊了他的视线,张起灵的脸变得有些朦胧,解雨臣不由想到,即使没有吴邪去接,张起灵也完整无缺的从长白山里走出来了。这是当然的,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只是他和胖子把找到吴邪的最后希望全部押在了这里——如果吴邪还活着,还能动,他一定会去接张起灵。
他一会要抽空去打个电话,长白山上的人手可以撤回了,等到人齐了他又有了资本,有些计划就可以再次启用。现在张起灵回来了,这意味着一件事情的终结,也意味着另外一件事的开始。
张起灵来到这里,然后他们也来了,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就像在鲨鱼环绕的大海里滴下的鲜血,血腥味会瞬间传遍方圆百里。只是不知道张起灵扮演的是猎人的角色,还是鲨鱼的角色。
“你要去找他吗?”解雨臣问张起灵。
张起灵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也没有再提出新的问题,他闭上了嘴,像是今天说话的配额已经用完了一样。
他们沉默的坐了一会,久别重逢的谈话就这么结束了,胖子忙着给酒店打电话订房间,似乎笃定张起灵会留下来,然后他们就可以一起去找吴邪,就像以前在斗里他们经常做的那样。
去酒店的路上,解雨臣打了那个撤回人手的电话,胖子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忙你的去吧,找天真这事有胖爷和小哥呢,你放心,那家伙属狗的,小哥在这,他闻着味就能回来。”

七 找寻

一场秋雨一场寒。
张起灵打开窗户,凉风卷着细碎的雨丝打在他的身上,这是他来到杭州之后,下的第二十四场秋雨。现已是晚秋,行色匆匆的人们已经穿上了外套棉装,再过几天就要立冬了。
他在杭州呆了五十天,在此期间,关于吴邪的下落还是毫无进展。没有人能猜测吴邪的行动轨迹,因为在他的计划中最后一个句号已经划上,一个和世界毫无联系的人,是没有办法寻找的。
张起灵的记忆也因此止步不前,他想起了自己十年前曾经来过这个地方,来找那个叫做吴邪的人,但他想不起来他为什么要来,也想不起他跟吴邪说了什么。
吴邪是他记忆碎片的开关,不亲眼见到这个人,他永远只能抓到记忆的幻影。他把重要的东西小心翼翼的保留了下来,可惜他记不得,到底是这个人重要,还是这个人知道的事情重要。
前者和后者,对张起灵来说意义完全不同,他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过“重要”的人了。
张起灵看向窗外,他的房间在二楼,挨着他窗户的桂花树已经败了,但是有一家卖桂花蜜的还在树下摆摊子,所以总有桂花香飘上来,给人一种桂花还在开的错觉。
胖子本来想把张起灵的房间安排在二十楼,他是这么想的,即使身手强悍如张起灵,想从二十楼一跃而下也有些难度。后来一想,二楼也好二十楼也好,张起灵真想走,谁也拦不住他,才放弃了。
“小哥,你站窗口干嘛呢,来吃饭了,胖爷给你带了糖醋鱼,快来吃。”胖子开门走了进来,在他身后跟着王盟,王盟脸上还有一点青紫没有消,两个人都黑的像碳一样,掉了一层皮。
胖子和王盟前段时候去了墨脱,那是吴邪最后出没的地方,一年半以前在那里他开除了王盟,王盟才是这个计划中最后一个见到吴邪的人。
王盟一直没有说这件事,因为吴邪不许他把这件事透露出去,他从来不是坚毅的人,在这件事上他却意外的咬紧了牙关,一个字都没有朝外透露。现在张起灵都回来了,王盟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才把这件事说了出来,刚说出口被胖子按倒揍了一顿。
他们两个人一起去了墨脱,又两个人一起回来了,墨脱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墨脱,外来客熙熙攘攘,吴邪像融入大海的一滴水,随着时间的流逝,离人们越来越远。
张起灵走到桌边,胖子打开了塑料袋,糖醋鱼的香味飘了出来,王盟很没出息的咽了口水,自从去了墨脱,他就没好好吃过饭,他对那个地方有阴影。
胖子自顾自的道:“大花回北京了,他那边也是烂摊子难收,算了,不能怪他。不过小哥你放心,胖爷没有烂摊子,找不到天真绝不罢手。妈的,一想起这个事就生气,你丫要是早说这事,说不定还能在墨脱找到点线索。”
说着他一巴掌甩在王盟头上,王盟捂着脑袋委屈的道:“老板不让我说,那是他拜托我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我再怎么混蛋也不能违背他的遗愿……”
“啊呸!你他妈的才遗愿呢,给我去窗边洗洗嘴去,再说这样的话胖爷把你打的三天下不了床!”
张起灵坐在桌边,拿起筷子静静的吃饭,这样没有营养的对话向来激不起他的任何反应,直到王盟脱口而出了“医院”两个字。
像是配合这个词一般,窗外风驰电掣的驶过了一台救护车,尖锐的警铃透过没有关实的窗户,响彻了房间。
医院,救护车,病人,医生……名片。
“医院。”张起灵突然开口,王盟一愣,他正在抱怨自己上次被胖子揍完进了医院,误以为张起灵也要揍他,惊恐的退了两步。胖子着急忙慌的问:“小哥,你想起什么来了?”
张起灵站起身找到了宾馆提供的笔记本和笔,把他从长白山下来之后,途经的所有城市的名字都写了下来,递给胖子道:“我要这些城市全部有救护车的医院的名字。”
两个小时后,王盟拿着一叠复印资料气喘吁吁的跑进了房间,不论公立私营,他把只要有救护车的医院的名字全都写了上去,并且按照城市和规模排了序。
张起灵一边快速的翻阅着那些名字,一边跟胖子说道:“我在来杭州的路上,遇到过吴邪。”
具体在哪个城市他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吴邪拦住了他的去路,后来有一台救护车把人带走了。他当时回头看过那个救护车一眼,救护车上印了医院的名字,只要再看到,他就能想起来。
他对人的记忆方式和普通人略有不同,加上当时吴邪不仅瘦的脱相,精神状态也非常糟糕,这些都跟解雨臣给他看的照片全然不符,导致他直到现在才想起这件事。
根据吴邪当时的精神状态,抓走他的应该是有精神科的医院,但是为求保险,他还是选择了有救护车的医院作为调查方向。因为救护车的管理不严,有的公立医院没有自己的救护车,需要从急救中心调配,有的私立医院则自己配了救护车,印上自己医院的名字。从这方面来查,更为稳妥一些。
我要去长白山,张起灵想起了吴邪拦住他的时候,一直在念叨的几句话。当时自己从长白山上下来,并没有直接来杭州,为了寻找一些人,或者让一些人找到他,他在东三省逗留了一阵,可惜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人和线索。
所以吴邪很有可能就在东北附近的医院,这样一来范围就缩小了很多,张起灵从六十多个医院中圈出了他看着眼熟的五家医院,三家公立两家私立,分布在东北不同的五个城市。
胖子询问了张起灵一些细节,听到吴邪是被绑上束缚衣带走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擦了把脸道:“有线索就行,在医院总比再其他地方来的强,如果真是医院,估计他一时半会也跑不掉。这样小哥,这有五个医院,胖爷拿两个,你拿三个,咱们分开找,其他人去找怕天真不认,还有的折腾,你看行不行?”
因为只是去找医院,不是下斗,怕夜长梦多,王盟紧急定了机票,又给两位大佬一人准备了一个背包,开着车把他们送上了飞机。
临走前胖子让他联系解雨臣,看有没有人脉关系能联系到这几家医院,把病人名单拉出来看看,还有让解雨臣联系几个好的精神医生,就是找到人了,该治病的还得治病。
“来碗泡面。”送走了人,王盟才想起自己到现在啥也没吃,就近跑到商店买了一碗泡面,机场正是人多的时候,他找来找去没找到位置,就端着面蹲在机场角落吃了。
有几个漂亮的空姐路过,看到王盟蹲在角落里吃泡面,忍不住笑出声,王盟没有理会她们,狼吞虎咽的把泡面吃进肚子里。
这不是他吃过最惨的一顿饭,以前跟着吴邪的时候,泡面都算是奢侈品,更多的时候根本没饭吃,只能咽口水度日,那时候他就总想辞职算了,没成想十几年一直没辞掉。
——吴邪没有死,但是他很有可能已经疯了。
王盟默默消化着这个消息,他想起他从墨脱回来的时候,道上已经全乱了,很多人发了疯一样的寻找吴邪。过了几个月传说吴邪死了,他没信,因为每次吴邪风风火火的离开,自己都觉得吴邪要死了。可不论吴邪怎么作死,怎么折腾,最后他总能活着回来。
所以他以为那次吴邪也能回来,然后跟他把那个大红包要回去,一边数钱一边让他赶紧滚去做这个做那个。
没想到这都过了一年多了,在他相信吴邪已经死了的时候,张起灵回来了,王盟想,也许就是因为张起灵回来了,吴邪才没有死?
王盟有些可怜吴邪,也许死掉对吴邪来说才是真正的解脱,可惜造化弄人,这么折腾他居然还没有死,还要疯疯癫癫的存活在世上。
他捞干净最后几根面条,叹了口气,把叉子丢回了桶里,扯起袖子擦了擦嘴。窗外正好有一架不知飞往何处的飞机经过,他看着那飞机,喃喃自语道。
“老板,你可一定得回来啊。”

八、有了,又没有了

海林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代管县级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属山区和丘陵浅山区,距离长白山409.5公里。
张起灵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正是一个雪天,他迎着满面的风雪,准备去往最后一家医院。海林市仁爱医院。
这家医院成立于1972年,推荐科室有内科,外科,精神科。设备齐全,医疗系统完善,配备三台专业救护车。
——小哥,你找到老吴了吗?我在第二家医院了,一会给你发消息。
胖子发来了一条短信,他们各自来到了最后一家医院,如果还没有,只能说明他的记忆出了差错,再想找到人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
吴邪。
张起灵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名字在他的唇齿间环绕,没能发出声音,就消散在喧杂中了。恰好公交车到站了,张起灵走下车,抬头看向面前的医院。东北的雪来的早,整个城市都被白雪覆盖,所有的建筑都变成了纯粹的白色。
这样的景色他并不陌生,他曾经冒着风雪前行过很多次,每次都是独自一人。因为当他置身于那个环境之后,他就不再需要任何外界的帮助了。
不,不对,他并不是一直独自一人。张起灵看着地面上的雪,一段被封存许久的记忆突然闪过了眼前。
他还记得,那是唯一的一次,他不是一个人登上了长白山。有一个人跟在他的身后,在厚雪和狂风中,那个人跌跌撞撞,笨拙无比,非常执着的跟在自己的身后,即使明知道他随时可能会死在漫天的飞雪中。

——我来和你道别。
——你准备跟到什么时候?
——和你没关系,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再见。

张起灵掸掉了身上的雪花,踏进了医院的大门。他从不执着于记忆,他不会只想,而是会去做。好在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的寻找。
他会找到吴邪。

也许是时间凑巧,这家医院的救护车全部开了出去,张起灵无法从救护车上判断信息。
解雨臣早就利用自家的人脉,查遍了东三省范围内所有的医院,没有找到名叫吴邪的男人的住院记录。他们尝试了吴邪可能使用的假名,过筛了所有户籍,甚至年龄,都没能找到吴邪。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从医院方面得到更有用的信息反馈。
胖子那边选择直接给医生看吴邪的照片,张起灵则选择了问询的方式。他找到前台,询问了约在两个月前,是否有一个精神病人逃出了医院。他告诉小护士,自己在朋友圈无意中看到了当时的照片,觉得那个病人很像他一个失踪的朋友,那个人已经失踪一年多了。
为了让小护士相信,张起灵在表情和语气上适当的加入了一些焦虑的情绪。
小护士相信了他说的话,告诉他,他要找的有可能是他们这里出了名的刺头,精神病患022。022在他们医院住了小半年,一直找不到家属,也找不到任何有用的身份信息。如果他是张起灵要找的人,就真的太好了。
张起灵给小护士看了吴邪的那张照片,小护士看了很久,才道:“嗯……有点像又有点不像,其实说实话,这个病人精神状态不好,又吃的很少,瘦的都脱相了,和平面的照片相比很难认得出来。不然这样吧,我带您去见他的主治医生,说不定医生能认得出来。”

“您好,张先生,我是022的主治医生。哦,不好意思,这么说可能很没有礼貌,因为我们无法确定他的姓名,所以才用编号来称呼他。”主治医生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老医生,非常儒雅。他带上了眼镜,从档案柜中取出了一个文件夹。
这是一个普通的医生,张起灵从他说话的神色和动作中,做出了判断。就算吴邪是被人刻意送往这里,面前的这个人也没有参与其中,他只是单纯为吴邪治病而已。
主治医生在档案夹里翻了半天,才找到了一张照片,他擦了擦照片的表面,把它递给张起灵,道:“您看看,这个人是您要找的朋友吗?不好意思,因为他非常抗拒拍照,我们没有为他留下太多的照片,可能不好判断。”
这是一张数码照片,非常普通的拍摄手法,照片中一个消瘦的、穿着约束服的男人,被约束带死死的绑在一张床上。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男人的眼神,他用非常恶毒的眼神狠狠的瞪着镜头,那种狠毒简直要从照片中弥漫出来。如果没有约束服限制他的行动,他大概会直接冲过来,把相机和拍照的人一起碎尸万段。
确实是一个消瘦到脱相的男人,他狠毒的眼神是张起灵所不熟悉的。张起灵无法判断这个人是不是吴邪,他当着医生的面拍下了照片,非常坦然的发给了胖子。医生了然,以为他是在给吴邪的父母发信息。
照片发过去三十秒不到,胖子的电话就打了回来,他激动的吼道:“小哥你找到天真了?!你现在在哪个医院?我立刻就过去!怎么还把天真绑上了?快给他松开啊!不说了!我现在立刻去定票!是在海林是吗!?我马上就到!”
医生也听到了从话筒中喷薄而出的胖子的声音,他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满怀歉意的道:“这个,有件事还没来得及跟您说。您能找到这里,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要先跟您道个歉,您的朋友在一个月前又逃出了医院,到现在我们也没能找到他。不过您放心,我们医院已经报警了,会配合警方的调查。如果您不方便在这里多留,可以留一个电话号码,有任何信息我们会再联系您。”
胖子已经挂掉了电话,他沉浸在好兄弟被找到的喜悦中,匆匆忙忙的定了一张火车票。他着急见到自己已经很久没见到的兄弟,一秒钟也等不了了。
那张照片像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他的脸上,他无法忍受自己吃好喝好的时候,吴邪却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吃苦受罪,他恨自己没有早点找到吴邪,让他在医院里吃了太多的苦。
还好现在他们找到了他,胖子接过售票员递过来的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现在小哥回来了,小哥找到了吴邪,只要有小哥在,他相信吴邪会好好的。
他们三个人,终于又能在一起喝酒了,胖子想。铁三角铁三角,少了哪一个都不行。

张起灵准备离开了,虽然医生说可以带他去吴邪住过的病房看看,但是他认为没有这个必要,这个医生能够提供给他的信息仅限于病例,不会再有更多的东西。
吴邪有什么病并不是他最关心的,他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吴邪的藏身之地。记得胖子说过,他和吴邪有一个十年之约,吴邪会去长白山接自己。从这里到长白山有409.5公里,如果是精神正常的吴邪,他会选择的路线很好判断。但是以吴邪现在的精神状态,他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可惜现在的他对吴邪一无所知,他甚至想不起吴邪的模样了。张起灵捏着那张主治医生给他的照片,用拇指轻轻的抚过吴邪的脸。
有两个医生推着一台轮椅从张起灵身边走过,其中一个医生望向了张起灵和他手中的照片。他和同事商量了两句,停住了脚步,迟疑着走向张起灵。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可以耽误您几分钟吗?您是来找照片上的这位病人吗?您是他的家属吗?如果是,我或许能提供一些有用的线索。”

评论 ( 29 )
热度 ( 3527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