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胖爷生日快乐!撸个小段子!比较赶~~凑合看看~~
——————
贺寿

成年人是很少大张旗鼓的过生日的,一是畏惧衰老,每长大一岁,那句生日快乐就好像丧钟一样在耳边敲响,怪渗人的。
二是因为生日这东西对成年人来说失去了诱惑力,毕竟有了经济能力以后,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眼巴巴的数着日子等礼物。
也因此,当胖子郑重的宣布自己后天过生日,要去县城里摆一桌的时候,我愣住了,不由摸了摸下巴,道:“咋,明儿是你的六十大寿?准备好好庆祝庆祝?要不要我把全村的小寡妇都请上?”
胖子啐了我一口:“滚你妈的,胖爷我年轻力壮着呢!你才过六十大寿!”
我就道你没有六十过什么生日,一把岁数了谁他妈没事给自己过生日,矫情死你。胖子立刻道:“嘿,你个小犊子,去年吧也不知道是谁,给小哥买了那么大一个生日蛋糕,还敲了胖爷我一对玉麒麟做生日礼物,你咋不说小哥也一把岁数了!你还给他过生日呢!”
闷油瓶正在吃饭,结果这把火一下就烧到了他身上,他头也没抬,很淡定了夹起了一片蘑菇吃了。
我看了他一眼,道:“那怎么能一样呢,我们小哥过了一百岁了,你懂不懂,过了一百岁以后,每一天都值得庆祝,也就是我没空,我要是有空,我们小哥天天都庆祝。”
胖子被我的不要脸怼的哑口无言,道他不管这么多,反正后天他过生日,帖子都发出去了,什么大花秀秀黑瞎子,都得来。
他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让我给他定个酒店,再定个气派的大蛋糕,老北京人嘛,讲究个排场。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了,别说他过生日这么大的事,他就是不过生日,我也得给准备上厚礼不是。
为了证明我很上心,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拽着闷油瓶进城了,挑了城里最好的餐厅定了一桌最贵的菜,特别嘱咐要隆重,是寿宴。
负责的小姑娘一听是生日宴,立刻道:“先生,我们店还提供生日蛋糕,是全城最好的西点师做的,材料都是新西兰进口的,特别新鲜,定了寿宴再定蛋糕,有八八折,您要不要顺便一起定了?我们有很多蛋糕的图案,您可以慢慢挑选。”
我对蛋糕了解的不多,正愁蛋糕没地方定,听她说的这么好,就道定一个吧,图案这东西我也不懂,就定个气派点的,外形一定要有派头,土豪一点,别弄得太小,有做大做多大。
小姑娘抿嘴笑,拿出了纸笔,道:“那先生,您跟我说一下,是什么年龄段的人过生日,我好安排去。”
我正想说话,电话突然响了,拿出来一看是胖子打的,问我有没有想着给他定蛋糕,他也要洋气的,不要弄不值钱的红鸡蛋糊弄他。
“得咧,老祖宗,您老人家六十大寿,我能不给您弄好点的吗?”我故意气他,捏着嗓子道,完事没等胖子骂我,我抢先一步电话撂了,扭头问小姑娘:“对了,刚刚咱们说到哪儿?”
小姑娘胸有成竹的道:“没什么了先生,我已经都了解了,您放心,我肯定跟师傅说,给您做的特别气派,保准让您全家都满意!”
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她误会了,还以为她是真的了解了,只跟她交代了几个胖子最爱吃的菜就出去给胖子买礼物去了。
我就这么遗忘了蛋糕的事情,但是蛋糕没有忘了我,它一直憋着给我一个巨大的惊吓。一转眼到了胖子生日当天,蛋糕作为压轴在众目睽睽下出了场,确实如小姑娘所说,蛋糕做的非常非常的气派。
这个大蛋糕足足有五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大寿桃!最顶层的寿桃比胖子的头还要大!
更让人绝望的是,这个蛋糕师傅做的一手好雕塑,他在蛋糕上给我整了个福寿禄三星,左边的头顶福如东海,右边的手拿寿比南山,中间的更绝,手里拿着一个硕大的60字样,生怕人家不知道这蛋糕是祝寿用的。
最终结果是,小花秀秀他们笑的快断了气,我被胖子追着打的快断了气,闷油瓶这个死没良心的只会看戏。
当然,蛋糕最后还是下了胖子的肚子,用他的话说,能吃不要浪费。别说,真的挺好吃的。

评论 ( 42 )
热度 ( 165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