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番外之临行之前

更新一个吴邪的番外给大家吃,放心吧,没有虐没有刀~很平静的哦!
————
番外一   临行之前

秋雨连绵,滴滴答答的小雨下了一整天,到了傍晚突然有转大的迹象,风卷着落叶呼啸而过,打得玻璃窗噼里啪啦的响。
这种天气下精神病院的白墙看起来更加阴郁,医院也进入了紧急状态,平均每个医生要跑四五个病房,忙的脚打后脑勺。
吴邪站在窗边,盯着窗户上密密麻麻的雨点,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曲儿。和其他的病人不同,他很喜欢下雨的天气,不过他不会告诉任何人。
“吃药了。”一个小护士推着车子走进了屋里,不耐烦的喊道。这也不能怪她,她平均每天都要工作十六个小时以上,照顾超过三十个精神病患者。谁能想到,像她这样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女孩子,最常做的事情居然是帮助医生把患者死死按在床上。
在这种半开放的病房上班还轻松一些,她想着,如果被调到隔离区上班才真是生不如死,那里的病人根本无法沟通,十足的疯子。
她喊了三次,吴邪像是没有听到她的声音一样,没有动,也没有停止哼歌,兴致来了,他甚至抬起手,像搂着一个娇俏可人的舞伴似的,虚虚的转了一个圈儿。
小护士可没有时间看他在这里陶醉,她拽住吴邪,把药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022,想关禁闭是不是?快点把药给吃了!”
吴邪笑了笑,没有说话,拿起了桌子上的小药片。今天要吃的一共有六种药,两种白色的药片,两种黄色的药片,还有两颗绿色的胶囊。精神病院的药从来都不写名字,他们也不会告诉患者到底吃了什么。
他把所有的药都放在了嘴里,没有喝水,直接嚼着咽了下去。吃完以后,他冲护士吐了吐舌头。
见他乖乖吃了药,小护士的脸色才好看了一点,她盯着吴邪看了几分钟,确定他是真的把药咽了下去以后,便推着小车走了出去。
她走之后吴邪又回到了窗边,他打开了窗户,雨水顺着屋檐滴在了他的袖子上。精神病院的窗户外面都是特制的栅栏,用了两倍粗的不锈钢,每一处都焊的结结实实。
他用舌尖在牙齿边上转了一圈,成功的把那两颗白色的小药片吐了出来,小小的药片落在院子里的花圃中,雨水一冲便不见了踪影。
做完这一切后,他在房间里绕了两圈,因为他有用笔攻击保安的不良记录,护士们都不肯再借给他任何的纸笔,现在他的房间里只有焊在地上的床,和没有床单被罩的棉花被。
吴邪突然觉得有点无聊,那个经常和他聊天的医生也没有来,他需要做一些事情来消磨时间。
他最近想起了一点事情,并不具体,只记得有一段时间他特别的忙,连吃饭都没有时间。那时候他就想,等忙完了一定要去疗养院住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屋里连张纸都不留,恨死笔记本了。
做人又何必这么极端呢,这不是糟了报应了。吴邪弹了弹袖子上的水珠,正无聊着,隔壁间传来了一阵阵悠扬的钢琴声,吴邪后知后觉的想起今天原来是家属来探望的日子。
他隔壁住的是一个小姑娘,才十八岁,从小就学钢琴,是个远近闻名的小天才。可惜天才也要高考,她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压力过大搞出了精神问题。每次她的父母来看她,都会给她放几段钢琴曲,或慷慨激昂,或悠扬悠长。
这也是吴邪难得的娱乐时间,他靠在墙上,仔细的聆听着隔壁传来的音乐。小姑娘没疯之前弹的最好的是贝多芬的月光,所以这段音乐出现的频率也是最多的。
也许自己以前也是一个钢琴家?吴邪漫无边际的思考着,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职业,很高雅很有范,不过自己好像根本不认识钢琴谱?
吴邪有些可惜的抠了抠墙皮,他完全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了,更悲剧的是,他身边的人也完全不知道他的过去,他就像凭空冒出来的一样,从来没有人来探视过。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过去,好坏不论,他隐约觉得自己遗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儿,因此他迫切的想知道自己到底拥有什么样的过去。
当然啦,想不起来有想不起来的好处,如果真的想起来了,发现自己是个无业游民,还欠了一屁股的债,那不是更惨。
但是换个思路,也许他以前是个受人尊重的人民警察也不一定?吴邪盯着手腕上的疤痕,自顾自的美化着自己的过去。
突然,隔壁的钢琴曲被一声巨响打断,紧接着是女人的尖叫和哭泣声,连锁反应似的,一连好几个房间都响起了尖叫声。宁静和美好瞬间就被嘈杂的噪音打碎,连渣都没剩下。
闹腾了十几分钟,走廊上响起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女孩的哭泣慢慢的平息了。
这样的闹剧几乎每天都上演,有时候发生在别人身上,有时候发生在吴邪自己身上。
吴邪算了算时间,从女孩开始闹,到有人来管,一共用了十六分钟,比前几天慢了三分钟,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了。
运气不错,他本来打算今天自己闹一下的,现在省事了。他在计划着下一次的逃跑计划,因此必须知道医院的行动力,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数据——也许自己以前是一个特工?
吴邪吹了一个口哨,他现在很想喝一罐碳酸饮料,最好是雪碧,可乐太甜了,冲击力不够大。
他有预感,最迟后天,那个张医生就会再来找他,到时候他会要求他带上一罐碳酸饮料来,这是和他聊天的条件之一。不过以那个医生的性格,带可乐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是时候了,吴邪想着,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窗外,雨还在下。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71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