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唐毒】《痴情种》5

喜大普奔,新校服终于有裤子了!!!


君知已在此处住了多年,他喜好风雅,院中也打理的井井有条,不仅种了许多花草,还有一棵年头不短的银杏树,正值银杏飘黄的季节,有一些来不及清扫的黄叶洒落院中,更添雅致。

阿骨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致,不由多看了两眼,他看到树上还吊了一只秋千,随着微风轻轻的摆动。

君知见他看,便道:“年轻时随手绑上的,虽有日日打理,却从未有上去打过,后来看习惯了便懒得拆下,阿骨玩过秋千么?”

阿骨摇头,他幼年唯一的玩具是蛊虫,除此外他曾想过一只小兔子,可惜后来养大之后被师傅炖了,自此他便再也不养小动物了。

君知心下了然,如此不韵世事,难怪一见到唐情就不可自拔,爹娘真是给了唐情一副好皮囊。要不是这小子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研制机关暗器上,又对女人没什么兴趣,怕是早就惹下了一大堆风流债来,私生子都有一箩筐。

后院共有三间屋子,君知安排阿骨住在了自己隔壁那间,客房久未住人,勤加打扫也难掩尘土味道,君知道要去拿一些熏香来,让阿骨先休息一会,吃饭时叫他。

即使是客房,君知也塞了许多摆设,多是他不喜欢的旧样式。阿骨在屋里转了两圈,拿起了桌上的一只小花瓶,好奇的看了看。原来汉人是住这样的房子的,倒不像师傅说的那般不堪,他从不知道还可以这样装饰室内,相比之下,他的树屋里更显得空空荡荡的,只放了一张小小的竹桌。

临窗处的木桌上有一面打磨光滑的铜镜,阿骨从镜中看到了自己头上的那根木簪,忍不住又摸了摸,嘴角上扬了很多。这簪是唐情专门为他做的,只为他一个人做的。

被人心心念念记挂着的唐情正在厨房中寻摸吃的,君知找到他以后踹了他一脚,道:“你赔我的料子,那么好的木料给你拿来做簪子,你要脸不要?”

“你怎么如此小气,我暗器房里一大堆,喜欢你自己去挑,晚上吃什么?”唐情揉了揉小腿,满不在意。

君知克制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道:“我若是小气,又怎会帮你留人下来,离中秋还有半月,我已尽力,余下的你自行解决了。”

唐情张了张嘴,话还未出口,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痛,仿佛被人当胸猛凿一拳。剧痛之下他几乎无法站立,捂着胸口半跪在了地下。该死,旧伤复发!

君知见他大汗淋漓,慌忙扶着他朝后院的柴房走去,进屋后君知在墙上摸索了片刻,原本平滑的墙面竟裂出了一条缝来,正是密室的入口。

密室被一分二,一半挂满了半成品的暗器与原料,另一半摆满了药材和银针,君知硬拽着跌跌撞撞的唐情到了床边,取了一块咬布塞进他嘴里,道:“我要用针了,你仔细咬断舌头。”唐情已疼到无法说话,只勉强抬了抬手示意,确定他做好准备后,君知取针分别扎在了他后背,脖颈,头顶等穴位。

唐情动弹不得,只能咬牙忍受胸口翻江倒海的剧痛,行走江湖的,谁愿意自己有如此短板,他眯了眯眼睛,对传说能够治愈一切的凤凰蛊的渴求更添一层。

针走了两遍,唐情才感到剧痛稍有缓解,取下咬布他感觉自己腮帮子都咬酸了,呲牙咧嘴的道:“你那药到底有用没用,吃了一点也不见好。”

为唐情医治多年,君知也研究过医治的方法,可惜他不仅有内伤,还有余毒,两者纠结于体,说是药石无灵也不为过。治了这么多年,他只能用药稍作压制,一旦复发便是这痛苦不堪的模样。

君知甩了甩银针,满不在乎的道:“那你就甭吃,另请高明去,不过我先说好,我虽不算数一数二,当年在谷中也曾获赠天资聪颖四字,我说治不好,别的大夫也好不到哪去。”

唐情眼珠一转,道:“说起来,此前我去龙门荒漠,遇到了一位故人,你猜是谁?”

君知将银针收起,见他语调奇怪,有些警觉的道:“谁?”

“你之前的姘头,霸刀的那个土财主,叫什么柳霜刀的,听说他还在找你呢,得三年多了吧?多长情的一个人啊。”唐情揉了揉脖子,穿上了里衣,这针是越用越粗了,以往只是胸口疼痛,此番扎完后背更疼,也不知这家伙是否故意报复。

君知瞪大了眼睛,柳霜刀!此人简直是他心中噩梦!本以为过了这么多年早就躲过了,没想到他还未放弃!

说是噩梦,倒不是说此人不好,相反此人家境殷实,身材长相俱佳,为君知花起钱来也十分阔绰。唯一让君知无法忍受的是,柳霜刀性格执拗非常,倔强的像头牛似的,风月不解倒是其次,可他们才认识月余柳霜刀就要带他回霸刀,吓得君知落荒而逃,再也不敢联系。

“你莫要告诉我,你把我的下落告诉他了。”君知抽出一根最粗的银针,指着唐情的鼻子道。

唐情慢条斯理的理了理领子,挑眉道:“你猜。”

本来他绝不会放过如此好的机会,可惜柳霜刀身边还跟了一个人,他见了那人就怕了,最终灰溜溜的逃走之事又怎能告诉君知,让这厮一个人惶恐去吧。

针走一遍是半个时辰,走了两次便是一个时辰,好在阿骨为人老实,君知说要他在屋里等,他便不曾出门,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了一个时辰。

耽误了一些时间,晚餐便无法细心准备,君知做了两个小菜,蒸了一笼米饭。阿骨很捧场,连着吃了两碗米饭,他本来就饿的要命,菜几乎都被他吃掉了。唐情前胸后背都疼,头也疼,只随便吃了几口。



评论 ( 4 )
热度 ( 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