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聊日常之局外人

好久没有写无聊日常啦~~~

————————





局外人



局是一个很微妙的词,有人形容它是一面墙,墙里墙外的人都为它焦虑,犹记得十几年前,我身在局外之时简直抓心挠肝,恨不得用头把墙给撞倒,一窥墙中到底藏着什么惊天的大秘密。

十几年后我才明白,哪有什么局外人局内人,我从出生落地的那一瞬间就在局里了,只是不自知罢了。

可这也不能怪我,人家的局都是普普通通一面墙,我的这个是个超级大迷宫,每个拐弯处都藏着人,他们窥伺着我,有的人引导着我走向出口,有的人引导着我走向死亡。

这是一场牵连了十几代人的惊天大迷宫,没有人真正站在迷宫中心,也没有人知道迷宫的终点到底在哪里。也许这个迷宫根本没有出口,也没有中心,牺牲者的骨血组成了一面面墙。

每个人都身在局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局,环环相扣下来,局外人和局内人互相撕扯,试图窥视别人的秘密,守住自己的秘密。

我并不想成为这座吸血迷宫的一部分,于是我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努力的朝前走,因为我知道稍微停步就会深陷漩涡。

在这场与局的对战中,我身边总是人来人往不断,有的人本身就深陷居中,有的人本来是局外人,为了不能明说的欲望,翻墙进入,可惜进的来出不去。

在这场迷局中,我身边有两个人是我作为在意的,一个从出生起就在局中沉沦,他组成了部分局,又拆散了很多墙,可惜我搞不懂他,也不清楚他到底担任了什么身份。

另外一个则与他完全相反,他是因为我才进入了这场局,可沉浮多年,他依旧没有被局污染,没有被漩涡吸入,如果他愿意,随时可以抽身走人。

而我一开始身在局中不自知,后来知道了不认命,拼命的想搅浑这池水,死活都不肯离开这个局。

在其他人眼中,我们三个可谓是局中奇葩了,尤其是我,一只小虾米一样的废子,突然绝地反击,就像是那些刻意反常识的视频里,螳臂可以挡车,鸡蛋撞破石头。

胖子说我们是铁三角,他总是能够找到一些犀利的形容。虽然他没有念过那些繁琐的知识,不知道三角形是所谓最稳定的结构。

现如今我们来到雨村,就像一本武林小说的结束,叱咤风云的一代枭雄终于退休,来到了小村庄。胖子对我这种形容很不屑一顾,让我不要乌鸦嘴,幸亏这是雨村,不是牛家村,不然下一部小说的开头就会以我们的暴毙为伏笔。

闷油瓶倒是无所谓我们的瞎几把乱想,每天勤勤恳恳喂鸡,老老实实的种地。他真的是个神奇人物,不论做什么都全力以赴,淡定从容。他的发丘指上能造机关,下能修鸡笼,自从有了他,我们家什么东西的不敢扔,谁知道下一秒能派上什么用处。

“吃饭咯,小哥,别倒腾你那鸡笼子了,快洗手吃饭,胖爷我今天做的大拉皮呀吼呀吼嘿~”胖子前面还是京腔,后面变成了东北话,就差一只手盘着核桃,另外一只手扭大秧歌了。

我咬了一口馒头,感觉自己有一个世纪那么久没有见过米了,就道:“能不能做点米吃,你最近怎么了,天天蒸馒头,我都快吃吐了。”

胖子翻了个白眼,扭捏道:“死鬼,人家天天一日三餐,你还要嫌东嫌西,你不喜欢吃你就自己去做咯。”

他们这些北方人又怎么会懂我南方人的坚持,不过东北好像也是吃大米饭的,为啥闷油瓶从来都不抗议,真是糟心。

闷油瓶已经弄好了他的鸡笼,这个笼子昨天进了一只特别大的耗子,咬坏了好几根藤条。我看着穿着解放鞋蹲在墙根洗手的闷油瓶,突然想到,也许我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有一点偏差。

我一直觉得我才是那个局外人,傻乎乎的看着每个人的表演,但是现在想想,闷油瓶才是真的局外人,他虽然身在局中,心里却没有任何的局,他也不打算组成任何局。

一个人能做到这样,也是很厉害的了,我叼着馒头,盯着闷油瓶出神,直到他走过来,用湿漉漉的手在我脸上拍了一下,我才回神,学胖子那样骂他:“死鬼~凉死了~”

胖子被我恶心到,做出了个呕吐的动作,我道怎么了,八个月的肚子还孕吐。他道咋啦,怀十几二十斤肉也很辛苦的。

闷油瓶掰了个馒头,他吃馒头的时候总有个习惯,就是把馒头掰开,一半握在手里,一半捏着吃。然而他并不会吃不完一个馒头,因此我并不理解他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

他们吃得下,我就不行了,一个馒头胡乱咬了几口,然后把剩下的一点硬塞进了闷油的手里,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我假装在喝汤,不理会他的眼神。

胖子已经吃完了三个馒头,摸着肚子道:“天真你真是够够的,你还小啊,吃不完就掰一半,别一整个咬,剩的馍头子天天塞给我们小哥,啧啧啧,在我们那,你这样的死孩子得吊起来打。”

闷油瓶已经在吃我剩下的馒头了,我搂住他的脖子,歪歪扭扭的靠在他身上道:“怎么着,我乐意,小哥也乐意,你管得着吗你?你剩饭没人吃,因为你是单身狗,我不是,我有老公的。”

胖子忍无可忍,要来揪我,开玩笑,我能让他抓住我,立刻窜起来绕着桌子乱跑。

这种时候闷油瓶依旧像个局外人,眼睛还是放在菜上,大口大口的吃饭,任由我和胖子闹得天翻地覆。

最终我和胖子这场闹剧,是以他揪住了我,然后弹了我三个脑瓜崩而收场。我当然不可能不报复,死活让闷油瓶回了他三个。

不得不说,闷油瓶一辈子都没入任何局,最后还是栽在了我手里,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局无解吧,嘻嘻嘻。

当然最后我俩还是被胖子给报复了,这瘪犊子把家里所有的米都给吃了,还在朋友圈发讨伐文,说你俩即然有情饮水饱,何必还来浪费粮食,每天张大嘴去喝西北风吧。

呵,爱情的局外人。



评论 ( 47 )
热度 ( 192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