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秋风》13—14(完结章)

虐什么的,不存在的~~

其实我起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起风了,让朝臣们挨训(破产)吧,纯粹是为了搞笑才起的名字啊哈哈哈哈哈,今天也是皇帝塞狗粮的日子呢,皇家狗粮哦。

————————

十三

我不想伺候皇帝,溜到解雨臣身边吃点心,解雨臣咂舌道:“我是看你喜欢,才送做寿礼,本想一石二鸟,结果为他人做了衣裳,早知如此还不如直接给你算了,白费我一番心思。”

相较于我的气闷,李恩可谓春风得意,晚宴快结束前身边已围了一堆官员。不过是点赏赐,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我摆手,道:“不过是块玉,难道天下就这一块玉么,这么多年我不知得了多少玉,才不稀罕这一块。”

解雨臣给我倒了杯酒,道:“说的也是,小人得志,何必与他置气,不过你做的荷包呢?还没送给皇上?我看皇上可不怎么高兴。”

我冷哼,道什么荷包,我怎么不知有什么荷包,他不高兴,我还不高兴呢,又不见有人哄我。解雨臣故意扇了扇鼻子,道:“今日御厨做菜之时怕是打翻了醋坛子了,好大一股酸味,看来我今日得早些回府去,省的引火烧身。”

这场并不怎么叫人痛快的宴会结束后,我不情不愿的跟着皇帝回了寝宫,只是依旧离皇帝远远的。

我做的如此明显,皇帝早就察觉,不过做皇帝的高高在上惯了,从来只有我气闷一阵后乖乖低头,哪有他说软话的时候。现在算算,也好多年不曾与他生气了。

“又闹什么脾气。”张起灵朝我抬手,让我过去。我没过去,嘴硬道:“臣哪敢与皇上闹脾气,只是想起许久未见二叔,心中挂念,想跟皇上讨个恩典,让臣今日回府去。”

此话一出,我明显感到室内气氛压抑了许多,我硬着头皮看向皇帝,不让自己露出一点怯意。

眼见气氛要变得更糟,张逢芝突然快步上前,抱着个盒子噗通一声跪了下来,磕了一个响头,道:“皇上赎罪,王爷赎罪,都是老奴一时疏忽,忘记将王爷为皇上准备的寿礼带去宴会,明明王爷之前还曾嘱咐过,让老奴莫要大意,都是老奴的错。”

听闻此言,皇帝脸色稍微变好了些,我却愣住了,他明显是在胡说,我从未说过这话。

张逢芝打开锦盒,将荷包呈上,道:“老奴听说,这绣样是王爷亲手所绘,连络子也是王爷亲自做的,连熬了数夜呢。”

“图案不错。”张起灵将荷包拿在手里,来回翻看,挥手让宫人们推下。张逢芝又磕了个头,最后一个出了门。

送都送出去了,此时再拿乔倒真显得我小气了,我上前拿过荷包,替他解下以前的那只旧的,替换上新的。只是心气难平,我还是道:“左右只是不值钱的东西,哪里比得过兰亭集序珍贵。”

十四

张起灵直到此时才明白我气的到底是什么,他抱住我,在我嘴唇上亲了一口。我早就长的和他一样高了,不复当年少年青涩的模样。

我将头靠在了他肩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道:“朝臣中都在传,说李恩便是下一个我,臣心中不快,并非刻意与皇上置气。”

张起灵缓慢的抚摸着我的后颈,我缩了缩脖子,只听他道:“却不见与人斗嘴时那般机灵,他又怎比得过你。”

他很少夸我,我心中一暖,心道你若是日日都说这话,我也不会将流言蜚语放在心上。人常道帝王心易变,我又怎知他心中所想。

我嘀咕道解雨臣的暖玉本是想给我的,张起灵就道类似的暖玉,他去年便赏过我更好的,只是没见我戴过,便以为我不喜欢。我想了半天,都未想起他是什么何时赏我的,想来是随着其他赏赐收在仓库中了,他一年到头赏那么多东西,没有一一看看着实不是我的错。

张起灵早就习惯了我这般,我难得从他脸上看到了一丝无奈,他道:“兰亭集序,你曾说过想要欣赏真迹,莫要告诉孤,你也忘了。”

我眨了眨眼,兰亭集序的真迹谁不想欣赏,可我曾经同皇帝说过么?我怎么不记得了?

“方才皇上喝了不少酒,不如喝杯清茶解解酒吧,臣帮皇上倒一杯。”我当即装乖,倒了一杯茶喂到张起灵嘴边,决口不再提兰亭集序的事了。

张起灵抬手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道:“年过而立,未见你半点稳重,孤当真太过宠你。”

我嘴贱,道皇上不宠臣,要去宠旁人么,难道真的看上了李侍郎。就因为这句话,第二日我未能成功起床上朝,遗憾的错过了皇帝呵斥朝臣的场面。

秋去冬来,长伴君旁十三载,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 ( 107 )
热度 ( 303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