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122

我没有放过自己吗,我不知道,每个人都让我放过自己,可怎么样才算是放过了?

原谅自己和原谅别人,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真正做起来却很难,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很宽宏大量的人,也许我不是原谅了别人,我只是觉得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有些事就算了吧。

有些人有些事,我慢慢的接触不到以后就开始遗忘了,可如果这件事本身就是我自己,我应该如何遗忘?

我看着陈红红,她也看着我,朝我温柔的笑了笑,扭头朝蒙古包走了过去。我在她的笑容中,依稀又看到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女孩子。

有时候看人是不能只看表象的,我看起来过的很好,心中却有着迈不过去的坎,陈红红经历了生活的磨难,却依旧可以笑着说话,我由衷的佩服她的坚韧。

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却忽略了胖子回来的心情,因为胖子表现的实在太正常了,他热热闹闹的和所有人寒暄,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也许大家都忘了,胖子此生最爱的那个女孩永远沉睡在了大草原中,她永远也不会变老,永远也不会长大了。他把她埋在了心底,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无法走出来。但是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怕影响了大家的心情。

我之所以想起这件事,是因为他到晚上都没有回来,拉克申去了几个地方都没找到他,觉得有点奇怪,就跟我说了。

胖子很少会做事这么没有交代,我立刻就把云彩给想起来了,就道没事,我去找他。

我本以为胖子会在公墓,没想到骑马到了以后并没有看到他,我就又去了当年云彩跳河的那条河边,远远的就看到了胖子的背影,他身边放着一些罐头、围巾,手里拿着一瓶蒙古白酒,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

见我来了,他没说什么,拍了拍身边的那块地方,对我道:“来了,陪胖爷喝点吧。”

过去了这么久,这条河还是原来的样子,今天没有风,水面风平浪静的,月光洒在上面泛着银色的波浪。谁能想到,这看似风平浪静的河水曾经吞噬过一条年轻的生命。

我拿起酒瓶喝了一口,问他:“你在这坐了一下午?”

胖子嗯了一声,道:“心里不痛快,你说人这一辈子也挺有意思的啊,有的人出生,有的人死了,可甭管怎么着,活着的人还是得活着。”

我道:“是啊,我上学那会有时候听说谁谁没父母,我都想着没父母可怎么活啊,多痛苦啊。直到我回家以后看到父母的墓碑,我才明白不论谁死了,活着的人都得继续活着。”

“你说这水多凉啊,冰凉冰凉的,她那么瘦,怎么受得了这么凉的水啊,这么多年我都不敢想,一想起来就觉得难受。要是早知道她过的那么苦,我怎么也能帮她一把,她怎么就不跟我说呢。”胖子的眼圈已经红了,狠狠的喝了一口酒。对于自己没有发现云彩不对劲这件事上,他耿耿于怀至今,总觉得自己要是能提前发现什么,事情就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他心中也清楚,云彩并不会因为他就放弃死亡,他从来都不是云彩心中可以依靠的那个人,但他不在乎,他对云彩的付出是不计回报的。

胖子这么伤心,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怔怔的看着河水,是啊,水这么凉,她怎么就跳下去了呢。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云彩的时候,少女活泼可爱的跳着民族舞蹈的样子,我也还记得她来跟我道别的样子。当年的我哪里知道,她跟我说完再见以后转头就跳了河,如果我知道,我不论如何也会阻止她。

如果云彩在天有灵,知道姐姐还活着,她会不会后悔?如果当年的通讯能像现在这么好,云彩的姐姐可以及时告诉妹妹自己活着,她是不是会改变想法?

可惜没有如果,云彩至死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亲人可以依靠,也许知道了她依旧会走上这条路。

死亡是一条不能回头的单行道,没有谁比我更能深刻的体会这一点。

在这方面我不由感激自己的优柔寡断,我从来都不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做事之前我总觉得还有余地,因此在死亡面前我犹豫了很久。当然我也感激身边的朋友都没有放弃,帮助我迈过了那个坎。

生与死,都只在人的一念之间,在活不下去的时候,有一个人能陪在身边真的太重要了,哪怕只有一句话,说不定就能救回一条活生生的人命。

胖子抹了抹眼泪,叹了口气,道:“唉,过去了都过去,你要是不来找我,我一会就回去了,你现在来了,胖爷也禁不住得跟你念叨念叨。你说胖爷我这一辈子认识的人不少,能让胖爷我记挂的没几个,你算一个,小哥算一个,咱们都是过命的兄弟,我没少帮你们,你和小哥也没少帮我,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你们有事不跟我说,什么事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大家帮着出个主意怎么了?”

“其实胖爷我不是不明白,当初云彩……我也想过,干脆死了吧,我活着有什么意思。就这么过啊过啊,过了这么多年,她还在我心里,但是我不想死了,日子会过的很好,她也一直都在,这不冲突。”胖子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他一贯是个乐观开朗的人,这种能力是我羡慕不来的。

说着,胖子突然话锋一转,搂住了我的肩膀,道:“所以啊,崽儿,千万别死,胖爷我心里地方小,放不下你了。”



评论 ( 17 )
热度 ( 3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