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恩宠》上

行吧,满足你们这些小妖精,需要注意,这一章里面的关系是完全不对等的,小王爷对皇帝没有任何感情,小心避雷哦~不能接受的不要看~

点梗的时候那么多人举手,要是更新了没人看,我就要打死你们了!

————————-

暴君之恩宠


皇帝身边的大总管张逢芝到的时候,府中恰好只有我一人在,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位大总管,以往皇上有什么赏赐都是他亲自送来。

因此听闻他来我并未觉得奇怪,以为是皇上又有什么体恤发下来,直到见到他时,才后知后觉这回可能有些不太一样。

他不再像以往那般和蔼的笑着,反倒端起了不容拒绝的架子,一字一句的传达了皇帝的意思。

直到坐上轿子,我都很想问他是否传达错了,贤王和侍寝,怎么看都无法扯上关系。我家世虽薄了些,总算还顶着王爷的头衔,皇帝这般待我,难道不怕招人非议,留下一个荒唐的名声吗。

可张逢芝是皇帝身边的老人了,他说的还能有错吗,我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有撩开帘子,问上一句对错。

轿子有些颠簸,晃得我想吐,不知是否我心中太过紧张之故,轿子才走了一刻钟,我身上已被汗浸的透了,后背一阵一阵的发凉。我怎么也想不通,皇帝为什么会突然看上了我。即便他好龙阳,喜欢十七八岁的男孩儿,那也不该是我。

论家世,我二叔三叔都有官职在身,我自己也勉强算个五品的异姓王,压根不是那些不三不四的家里养出来的,也从未传出什么淫乱之事来。

若是论相貌,就更不可能了,朝中比我养的好的男孩多的是,远的不说,天天与我一起的解雨臣都比我要好看几分,他小时候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女孩呢。

而且我什么时候招惹过皇帝我都不知道,我这品级上朝也只能站在顶后面,根本看不清皇帝的样貌,既然如此,他又是从何得知我的模样品行的?

这实在不是我妄自菲薄,而是我从头想到脚,也不觉得我有什么吸引皇帝的地方,我日日只知道胡玩,连诗都没有做上几首,哪怕做了首好诗传到皇帝耳朵里,也算个理由不是。

我拼命的让自己平静下来,盘算着一会见到皇帝应该如何,说实话,我对皇帝的了解并不多,甚至连他什么模样都不太清楚,只知道他比我足大了七岁,今年已二十有六。

传闻他文武双全,相貌也十分俊朗,而且打小性格就沉稳的很。因此是先帝最为得意的一个儿子,早早的就封了太子。

更为有名的传闻,是他不近女色,后宫的妃子少的可怜,还不如一般的富贵人家来得多。我还听说,当年皇帝登基,太子妃的母亲进宫见女,发现女儿嫁入皇家多年,竟还是完璧,因此朝中盛传皇帝不能人道,平时才总是阴气森森的。

以前我不知道何为不能人道,如今还能不明白吗,这不能人道就是指男人不能做那事,他要是不能做那事,那传我进宫中侍寝就更奇怪了。


没等我想明白,轿子已稳稳的落了地,进了三道宫门后,便不能再坐自己的轿子了,需得步行。

张逢芝撩开门帘,将我扶了出来,他摸到我掌心全是汗,知道我紧张,便轻声宽慰我道:“王爷别怕,一会见了皇上可不敢这般,若是失了仪态,谁也承担不起。您不为自己想想,也得多想家里。”

我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死事小,得罪了皇上事大,皇帝弹压山川,岂是我能反抗的。是他带我进宫来的,我得罪了皇帝,他也落不了好。

不过我压根也没想过反抗,只是想不通罢了,思及此,我问道:“多谢公公提点,只是我不懂,皇上为何会突然……”

张逢芝做了个压低的手势,道:“圣心难测,王爷还是莫要多想的好,皇上一贯不喜身边人多嘴,还请王爷谨记。”

他都这样说了,摆明是不希望我多问,我只好闭上了嘴巴,跟在他身后慢吞吞的走。以往我只有进大殿候着的份,如今走进了这外臣不得入的后宫,胸口好似揣了一只小兔子,慌的厉害。

许是知道我的性子吃软不吃硬,张逢芝只提点了我两句,便不再拿皇帝来压我了,也只字未提一会如何侍寝的事情。我心中明白,他若是提了,我很有可能会直接跳了旁边的荷花池,也不愿意进去受此折辱。

没有哪个身家清白的男人能欣然接受这等事情,即使对方是皇帝也不行,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可真的踏进皇帝居所,还是止不住的脚软,几乎无法站立。

张逢芝送我进屋后,只说了一句贤王到,便关上门出去了。我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屋里的情况,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撩开衣摆颤抖着跪在了地上,磕了一个头,道:“臣吴邪,恭请皇上圣安。”

我从未有机会单独与皇帝独处,此番却是为了侍寝而来,着实讽刺非常,不知道我回去以后见到二叔,他会作何感想。我伏在地上好一会儿,才听到皇帝的声音传来:“起。”

待我爬起来,才发现自己跪的早了,皇帝压根不在外面,而是在屏风后面坐着呢。我惴惴不安的朝屏风后面走,盘算着是否应该再跪一次。

皇帝的居所犹如他这个人,没有过多的摆设,显得有些阴森冷清。待到真正绕过了屏风,我才得见皇帝的庐山真面目。

皇帝确如传言所说,模样俊俏,不苟言笑。他并未像上朝一般穿着正式,半倚在榻上,手里握了一本书。在他身旁摆着一个小香炉,冒着白烟,闻起来像紫檀香。

我只草草的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直视龙颜,犹犹豫豫的走到离他一米多远的地方跪下,再次道:“微臣参见皇上。”

这次皇帝没有出声让我起,我便不敢起,僵硬着身体跪在地上。我明显感觉到皇帝的视线落在了我脸上,我偷偷的抬眼,居然正好对上他那双黑黝黝的眼睛,吓得我连忙闭上眼睛不再乱看。

皇帝就这么看着我,也不说话也不动,宛如盯住了猎物的雄狮,盘算着该从哪里下口。

他不说话我哪敢先开口,就这么莫名的僵持住了。我被他看的后背直发凉,冷汗顺着鬓角落在下巴上,又顺着脖子流入了衣襟之中。

这是个怎么意思?皇帝召我入宫,难不成只是为了这么盯着我看?

评论 ( 87 )
热度 ( 2766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