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恩宠》完

写完啦~~张海客和小王爷的梁子就是一开始结下的,然而人家有皇帝撑腰,不服不行啧啧啧

——————


朝政繁忙,因此我并不是每天都得召进宫的,偶尔进宫也是陪皇上批奏折,站在一旁磨墨,至于政事我是不敢过问的。

自从我得了这份“恩宠”,朝中多人对我不满,皇帝自然是不会有错的,肯定是我魅主惑上,连带着我二叔也被盯着不放,别说什么一荣俱荣了,能不被参上一本已是万幸。

“皇上,喝杯茶吧。”我端了一杯茶,小心翼翼的弯下腰,避免这滚烫的茶水烫着皇帝。

皇帝正在看呈上来的奏折,我权当自己不认字,一眼也不敢朝上面看。他已经看了一个时辰,一点也没有休息的意思,我不得不奉上杯茶,因为他不休息我也不能坐下,实在熬不住了。

我递了茶,皇帝只喝了一口,抬头看向我,我忙道:“这是新进贡的敬亭绿雪,形似雀舌,翠绿匀嫩,有提神醒脑之效。”

平日他总喝生茶,只是昨日太医为他把脉,说他脾火旺盛,不宜多喝生茶,我这才替换了敬亭绿雪。

皇帝这才又喝了两口,将茶杯放在了一旁,道:“不错。”

我松了口气,张逢芝说过,在小事上不必事事劳烦皇帝,做身边人的要懂得配备妥当,但是不能过界,其中的分寸要自己掌握。

以往我只知皇帝难伺候,真正伺候了才知道他不是一般的难伺候,总叫身边人为难。

握住了我的手腕,我乖巧的坐在了他身旁,抽出手帕为他擦了擦唇边的水渍,心道总算能歇歇脚了。

只是我没想到,皇帝并不单只是想我坐下,他捏住了我的下巴,凑过来将嘴唇贴在我的嘴上,他唇齿间还残留着绿雪的茶味,微微发苦。

这青天白日的,我犹豫片刻还是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张开嘴任他动作。他的掌心发凉,舌头却很热,唇舌交缠间津液顺着我的下巴一路朝下流去,有些痒痒。

奴才们还在一旁伺候着,皇帝却不在意,顺手扯开了我的腰带,我不敢躲开他的手,只能硬撑着忍耐。好在皇帝没有打算直接在这里要了我,而是将我抱进了内室。

和皇帝亲热,平心而论并不是很难受的事,只是我体力实在不如他,每次浑身都跟散架了一样。

皇帝常宿御书房,这本不是我能留宿的地方,不过皇帝没有意见,宫人也不敢强行送我出去,我唯有庆幸自己睡相尚佳,不会得罪皇帝。

不过他精力这么旺盛,为何会被传出不能人道的名声,若是一般的男人,又怎能忍受被传出这种名声来。

“在想什么。”皇帝见我两眼发直,难得问了一句。

我想的出神,脱口而出道:“外界盛传,皇上不能人道,臣以前还以为是说皇上不懂为人之道。”

等说完了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时无措,皇帝听完没有生气,在我鼻梁上刮了一下,道:“傻的。”

我眨了眨眼睛,只觉一股热气自他刮过的地方扩散开来,染红了一小块地方。


皇帝晚上留我,我请小太监去给二叔送了口信,省的他晚上等我。饭菜还没端上来,倒是先来了个人。

此人名叫张海客,是皇帝的亲哥哥,当今圣上有三个兄弟,却只有这一个亲哥哥留在了京城中,想来是极受信任的。

以我的品级,以往是没有机会与亲王相识的,因此我对他并不了解,也不打算跟他说话,只埋头为皇帝布菜。

席间我察觉到他一直在看我,看的我浑身不舒服,可他是亲王,我又不能当着皇帝的面与他为难。只好悄悄的朝皇帝身后躲了躲,皇帝似有察觉,用筷子重重的敲了敲桌子,张海客这才收回了玩味的眼神,自顾自的吃饭。

晚膳不易大油,因此汤也煮的清淡,是五丝鸽蛋汤,以鸽蛋为主,火腿冬笋香菇为辅,闻着就食欲大开。

我虽想喝,也得皇帝先吃才行,我就盛了一碗,道:“皇上,这道五丝鸽蛋汤味道清淡鲜香,晚上喝与身体有益。”

皇帝听完并未拒绝,我忙舀了一勺喂到他嘴里,他连着喝了几口,张海客突然笑了,道:“臣怎么记得,皇上不爱吃鸽子,打小就从未喝过一口鸽子汤,也不曾吃过鸽子蛋,如今却改了口味,真是稀奇。”

我手一顿,心中叫糟,我只记得皇帝爱吃什么,却不记得他不爱什么,再说御膳没有一千道也有九百道,我哪能样样记得哪个是他的忌讳。

皇帝搂住我的腰,示意我放下碗,抬眼看向自己的哥哥,淡淡道:“孤记得,亲王很爱吃鸽子,这汤不错,清淡爽口,就赏给亲王吧。来人,再上两盅。”

这一盅汤足够三个人喝,再上两盅就是足九碗,皇帝赏赐的东西,哪有剩下的道理,张海客硬撑着喝完,脸色都发白了。依我看,他日后再也不想喝这五丝鸽蛋汤了,只是可惜全被他喝了,我一口也没喝到。

张海客喝完了这么多汤,饭是吃不下了,又不能离席,强撑着坐在椅子上。我不管他,挑两道皇帝爱吃的菜夹了,趁机偷偷地吃了一口饭,皇家菜色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我却只能吃个半饱,当真可怜。

皇帝夹了一块酒酿鸭肉递到我嘴边,我慌忙张嘴接了,小心的舔了舔唇边沾到的油,生怕掉在哪里失了仪态,他可能见我爱吃,又给我夹了几次。

一顿饭吃下来,最遭罪的还是张海客,吃完饭他就溜了。我有些纳闷,不明白他突然跑来是做什么的,什么也没说,难道只是为了蹭一顿饭么。后来想明白他应是听了那些流言蜚语,跑进宫来看我的。

我心道活该,叫你乱看,喝三盅汤还是便宜你了呢。


我的得宠,表面上是人人不屑,实则勾起了不少朝臣想朝后宫塞人的心思。自古以来,献美人给皇帝都是经久不衰的手段,这枕边风可比其他的风来得厉害多了。

以往大家都以为皇帝不能人道,不敢献人,怕招来皇帝责罚。如今可不同了,皇帝是没有问题的,我是男子,不足为惧,若是妃子得了宠幸怀了龙种,生下皇长子,那可是一步登天的好事。

皇帝的性子再如何阴沉,也敌不过娘家的富贵荣华,因此后宫的娘娘们破天荒的活跃了起来,今儿个送上一道点心,明儿个送上一件衣裳。

外臣则送上了自家貌美多娇的女儿,希望获得皇帝青睐,更有甚者“投其所好”,送上了十七八岁的少年。

这些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后下场竟出奇的一致,皇帝把这些所谓的美人一股脑的全送回去了,又惩戒了几个带头之人。

旁人以为我在皇帝身边,二叔不知道要捞多少好处,只是他们不知,我们家是有风骨在的,二叔绝不会拿我来换任何好处。

至于我自己更是不敢,我深知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的道理,靠着恩宠换来的地位又能稳固几时,一朝失宠,立刻就会从云间跌落到泥里。

再得恩宠,也不过是皇帝手中的玩物,他愿意抬抬手,便能让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他若是松了手,爬的有多高就会摔的有多惨。

我也实在没有心思应对流言蜚语,因为连我都说不清自己的想法,一方面我盼着皇帝赶快厌了我,好还我自由,一方面我又觉得心里难过,也说不上是因为什么,总之就是不开心。

张逢芝曾劝过我莫要想的太多,圣心难测四字牢记心中,皇帝怎么想并不由我,如今他喜欢着,我就陪着,等他真的不喜欢了,再去想后路也不迟。

他的话也不无道理,正所谓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我想的再多又能怎么样,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地侍奉皇帝,不要犯下任何错来,日后才有活命的可能。

我想了很多可能,只从未敢想过一种可能,待到我真正明白皇帝待我的心意,已然是多年以后的事了。

评论 ( 45 )
热度 ( 244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