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珠胎暗结》7—8

友情提示,怀孕中的人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就生气,脆弱,爆哭,比如吃不到想吃的东西,拍桌。

因为解雨臣知道我身怀六甲,皇帝便找个了由头让他闭门思过,实则进宫来照顾我,他比张逢芝还啰嗦,生怕我有个好歹,皇帝把他满门抄斩。

过了三个月以后我果然不再吐了,胃口也好了很多,只是有时想吃的东西刁钻,吃不到就抓心挠肝的。

夏天本不是贴膘的季节,可我的肚子很快就鼓了起来,夏季衣衫轻薄,穿上衣服便鼓起一个小小的山丘,我对着镜子看了半天,总觉得自己像多了一个小肚腩,我摸着肚子道:“你说才这么点,孩子是不是只有拳头大?”

解雨臣提着笔悠哉悠哉的画画,头也不抬的道:“才四个月,你想他多大,还要再长六个月呢,我问过我娘了,要六个月的时候就会很大了,她还说若是肚子圆就是女儿,肚子尖尖的便是儿子了。”

我摸了摸肚子,道:“如何算是尖的?肚子不都是圆的么?”

解雨臣无奈的道:“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见过,可能等以后肚子大了就能看出来了吧。”

正说着些无聊话,张逢芝捧着一个包裹走了进来,行了礼道:“解大人,诰命夫人送了东西来给您。”

解雨臣笑道:“快拿来,可算是做好了。”

“是什么?”我理了理衣服,坐到了桌边,看着解雨臣打开了包裹,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五颜六色的小被子。这被子看起来有些奇怪,背面似乎是从不同的被子上剪下来拼接而成的,胜在做的人细心,按颜色分布排列,针脚又缜密。

解雨臣道:“这是我托我娘找人做的,是百家被,这可不是普通的百家被,是专门找的家中有健康男丁长大的人家,然后从孩子的衣服上剪下来做的,这样便可沾沾他们的喜气,得百家庇护。”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百家被,拿起来看了又看,虽说这被子并不值钱,可其中心意满满。自有了皇子的消息传出,许多大臣都送了礼,可惜金银珠宝冰冷,奇珍异宝目的不纯。又有几个人是真心恭贺皇帝有子,他们在意的只是皇子的身份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唯有解雨臣的礼物,是真心期盼着孩子能健康平安,我把被子收好,对解雨臣道:“谢谢你啊小花,你有心了。”

解雨臣在我脑门上戳了一下,道:“你我多年好友,说这个干嘛,我一直担心皇帝没有子嗣,终究会宠爱旁人,即便是抱了亲王的孩子,与你也始终不亲。如今你能有自己的孩子,自然是最好的,只是可怜他生在帝王家,日后要承大统,就你这性子,我怕慈母多败儿啊。”

前面还是正经话,后面又乱说了,我道我怎么慈母多败儿了,说不定我是个严父呢。解雨臣摆手,道你算了吧,现在没生就宠成这样,生出来还不捧上天了。

按太医所说,七活八不活,我很难将孩子养到足月,因此要做两手准备。

如今已是七月流火,算算日子,孩子岂不是要十一月诞生,那会儿正冷呢,我本来是想着二三月生,正好是春暖花开,孩子生出来脾气会好。若是寒冬腊月的生,万一随了皇帝冷冰冰的性格怎么办。

不过这也由不得我,太医怎么准备我就怎么听便是,左右他不敢害我。性格随张起灵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不过一定要是个男孩子才好,女孩随了他,怕是嫁不出去了。

我把解雨臣送了我百家被的事情告诉了张起灵,张起灵自然也是高兴的,赏了他不少东西。若是生了太子,便叫他做太傅。

七月到八月,天气渐渐转凉,我胃口越来越好,有时候遇到喜欢吃的,居然能吃下两大碗饭。不知道是否吃的太多了,四个月时肚子只有一点点,到了五月竟一下子大了很多,十分明显,我穿了三四层秋衣还是遮不住。

不过这肉似乎只长在了肚子上,我其他的地方一点都没见胖,因此衣服穿起来十分怪异。张起灵着宫人重新做了衣服给我,刻意留宽了腰腹的位置,省的太紧了勒着他的宝贝儿子。

“王爷,您昨日说想吃鹿肉,皇上特命厨子做了些,您尝尝,皇上说了,若是不合胃口,再叫他们按您的心意来做。”张逢芝拍了拍手,便有小太监送了四五道菜上来,他一一介绍道,“三参炖鹿肉,鹿肉丸子汤,三蔬熘鹿鲜,双仁炒鹿肉,果香鹿肉。”

我用筷子夹了一块炒鹿肉,吃了一口总觉得不对,便道:“怎么没有烤鹿肉,鹿肉还是烤了吃才香。”

张逢芝弯腰道:“王爷赎罪,这鹿肉虽益气补血,烤过后却性热,秋季最忌上火,王爷这几日本就脉象燥热,因此皇上说不能给王爷吃烧烤之物。”

不知为何,我心口猛然窜了一股火气,把筷子一摔,道:“既如此,说什么要随本王的口味,他既然觉得不好,就不要给本王吃了,干嘛说这些话来敷衍我,拿走拿走!本王以后再也不吃鹿肉了!”

我很少发这么大的火,饶是张逢芝也愣了一下,才招呼人道:“快来人,撤了撤了,王爷息怒,王爷息怒,皇上也是担心王爷身体,怎么会是敷衍王爷呢,老奴这就去回皇上。”

他要是不说去回皇帝,我还没有那么生气,他一说我更生气,就道你去说好了,反正没有一件事躲得过他,他要是不高兴就砍了我好了。

发完一通邪火,我甩手回了屋,让他们都不要来烦我,我走的太急了,肚子坠的重心不稳,差点被地毯翘起的一块绊了一跤,张逢芝吓得魂飞魄散,又不敢来扶我,喊着让小太监们把地毯给换了。

评论 ( 85 )
热度 ( 310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