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129

张起灵的酒量特别好,两个三叔也不顶事,饭还没吃完他就喝晕了,被胖子抗进房间里睡觉。

没了他还真是安静了不少,二叔问了我一些家长里短,又问我最近过的好不好,我道没什么,最近过的挺好的,学生们也都听话,忙完了等暑假回家里住住。

“对了,小满哥乖不乖啊,好久没见它了,不知道它还认不认得我。”我突然想起当年小哥帮我套中的那条小狗,忙问二叔道。

二叔无奈的道:“你还记得你有条狗吗,丢给我就走了,它长什么样你都忘了吧。”

我有点不好意思,这狗确实是我带回去的,可我实在没时间照顾它,它要是跟我来这里,早就饿死了。

二叔和三叔并不知道我有抑郁症的事,二叔或许知道我的情绪一直不太好,但是不知道那么严重,也不知道我已经在吃药控制。我不打算让他们知道这件事,怕他们担心。

可惜物极必反,我太紧张被他们发现,酒精又会让我的控制能力下降,半夜大概睡到三点多,我的负面情绪突然到了极点,坐在客厅开始哭,还好不算严重,张起灵哄了我一会就没事了。

本来这不算什么,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三叔看到我眼圈和鼻头都红红的,追着我取笑,说我这么大了还哭鼻子,丢人不丢人。

我道:“哎呦,你这么大岁数了还喝醉呢,不知道谁啊,不能喝非喝,喝到一半就像死猪一样被人拖回屋睡了。这点酒都喝不下,丢不丢人。”

眼见我俩就要掐起来,胖子端着一大锅包子硬是从我俩中间走了过去,道:“起开起开,大包子出锅咯,再不放桌子上就凉了。”

我朝三叔吐了吐舌头,抢他一步先进了厕所,三叔大喊自己着急,我就道你着急就去公共厕所好了,反正又不远。

年二十九年三十大街上都没什么人,我们也干脆不出门了,正好二叔和张起灵不爱玩,我们几个人凑了一桌麻将。

大年初一开始街上才开始热闹,走亲访友的拜访,我多少也教了几年学生,有的学生考上了大学,还有一些他们来看我,给我送了一些礼物。

年初三,家里来了一位让我意想不到的客人,居然是好久不见跑去打工的黎簇。我一时之间都没认出他来,他长高了很多,说话也不像以前一样喜欢耍狠了。

他带了不少礼物来,出手还挺阔绰,我给他倒了杯茶,发现他手心全是厚茧,估计在外面没少吃苦,我盯着他看了一会,才慢悠悠的道:“做成老板了?”

黎簇有点不自在,道:“没有,只是赚了一点钱。”

我道:“后悔不念书了?”黎簇没吭声,不过我知道他肯定是后悔了,外面的世界没有我们想象的精彩,他年纪又不大,再有本事,独自出去闯荡肯定吃了很多的苦。

不过他家里那种情况,他不愿意念书也是正常的,他走的第二年他爸妈就离婚了,现在看他能赚一点钱了,我也放心了不少。

我招待他吃了一些点心,聊了一会,又把胖子炸的油果子给他装了一点,让他带回去吃。以后要是回来了,记得再来老师这里坐坐。

“怎么样,吴老师,你可风光了,终于有学生来瞧你了。”胖子吃着学生们送来的地瓜干,一副吃醋的样子。

我就道:“我对他们好,他们当然也对我好了,怎么,你不服气,哦,我忘了,没人来看你,那些地下的玩意要是上来看你,咱们这栋楼都没人了吧。”

胖子朝我扔地瓜干,被我接住吃了,他又道:“对了,昨天我买了两只兔子,今天给你们做麻辣兔吃,兔年嘛,吃个兔子。”

“兔年吃兔子,那明年还给你搞条龙吃?”我让他少找借口,馋了就说馋了,跟生肖有什么关系。

不过这兔子确实很久没吃了,以前在大草原的时候到处都是兔子,抓都抓烦了,现在回来了都是吃猪肉,野味倒又成了稀罕的东西,说就是说风水轮流转,没想到是真的。

两只兔子六个人不够吃,胖子弄了不少配菜,炖了满满一大锅,三叔夹了一根兔腿,道:“这兔子倒是挺肥的,以前在劳改农场的时候这东西都被我们吃绝了。”

我夹了一块蘑菇,道:“我听说那时候在农场里有很多人都饿死了,有没有人欺负你啊三叔。”

“呸,你也太看不起你三叔了,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不欺负他们也就算了,还想欺负我吴老三。”三叔对自己的过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给我们讲他的风光史。

二叔听他吹了半天的牛逼,喝了一口酒,淡淡道:“这么风光,再送你回去好不好。”

三叔立刻哑火,端起碗来招呼大家:“吃吃吃,别光我吃,大家一起吃,这个兔子烧的怎么这么好吃。”

我故意对张起灵道:“我看这个兔子烧的也就一般,但是戏很好看,是不是啊小哥。”

潘子一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傻乎乎的道:“看戏?怎么今天下午还要出去看戏吗?小三爷你准备去看什么戏?”

我笑的简直要掉下凳子,三叔偷偷的踢了我一脚,我也踢了他一脚,这个桌子是小哥做的,非常的结实,我俩踢来踢去的闹的要命。

二叔咳了一声,我立刻坐正,道:“吃饭吃饭,好好吃饭。”

胖子拍了拍潘子的肩膀,道:“不用出去看戏了,家里就够热闹的了。如来佛祖收孙猴子。”



评论 ( 14 )
热度 ( 4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