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6(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这一章有黑花,注意避雷哦~~

黑花的部分并不多,主要是为了走剧情而设定的包办婚姻~毕竟第一人称很难立刻反应世界设定,需要从身边人的遭遇来反应~

原本这个世界的吴邪做O也做的比较叛逆的那种,他家里的生活环境相对宽松一点,最近才开始被逼婚,所以他反应大别人也不觉得奇怪~

——————————


6


虽然穿越了,日子还是要过,这里和我原来的生存条件几乎一样,不过不好好赚钱可是要嫁人的。

真正重新开张以后,我才发现我想的太甜了,这里的生意比我以前还要难做,本身我这个人运气就一直不太好,做生意的时候总赶不上好时候,在三叔的帮衬下勉强过过日子。

现在更好了,我是个OMEGA,和我做生意的人要么想占我点便宜,要么嘴里不干不净的,更甚者觉得我根本不可能认识古董,纯粹就是玩玩,等以后嫁人。

几天生意做下来,不说钱的事,气就生了一肚子。这里对OMEGA的歧视简直是旧社会的那种歧视法,就跟印度贵族一样,女孩子是娇贵着宠着,但是想要平等的权利一点门也没有,社会地位倒退几十年。

简直就是地狱生存模式的升级版,我叹了口气,瘫在躺椅上发呆,再这么下去我肯定要转行,但是B这么多的情况下,我一个O上哪儿找工作去。我有理由相信,这小店一旦关门,我们家立马就会把我打包嫁给别人,他们不会真的包办婚姻吧?

唯一没变的就是王盟这小子,他依旧是断电模式坐在电脑前面,仿佛一个没有生气的木头人一样,只有下班和加薪能够启动他。

为了有钱赚,我给胖子打了个电话,他说自己在北京搞一票大的呢,过几天带好东西来关照我。我对他的话深表怀疑,让他小心点别打眼,否则来了就是丢人现眼的。

“滚蛋,少消遣你胖爷我,咱的眼力可是杠杠的,你等着吧,到时候别没钱收。”胖子对自己总有蜜汁自信,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他的运气还真一直都不错。

我听他的声音中气十足的,确定了他不可能是个O,总算松了一口气,免得过几天瞎眼,敷衍道:“行啊,到时候请你吃饭。”

“得了吧,让你请我吃饭,我还不被人嘲笑八条街去,想让我请你吃饭就直说,不跟你聊了,做事呢。”

行吧,我这饭钱还就花不出去了,难道做一个O连请人吃饭的权利都没了吗?我不信邪的给解雨臣打电话,问他在干嘛。

“我在干嘛?我还能干嘛,喝下午茶,你来吗?”

同样都是人,解雨臣和我好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我道你要是请客我就去,反正我店里门可罗雀,客人还没有店员多。解雨臣道行,我让司机去接你。

其实我家和解雨臣家在爷爷辈的时候还是生意伙伴,家底还算殷实,可惜自从我爷爷死了以后我们家就大不如前了,我爸不是做生意的材料,三叔性格又太野了,只有二叔勉强撑着。我年纪轻轻的,不想太依靠家族势力,跑出来创业未果,差距就越来越大了。

解雨臣喝茶的地方还挺高级的,我庆幸没有说要请这犊子吃饭,不然我这个月的收成都得赔进去。我进去以后有个挺漂亮的女服务生走了过来,笑盈盈的道:“先生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得,喝个下午茶还带预约的,万恶的资本主义。我道:“啊,我约的人已经来了,解雨臣先生。”

“您稍等。”女服务员略微鞠了个躬,在平板上划拉了几下,道,“好的,您这边请,齐先生齐太太正在等您。”

谁是齐先生?我莫名其妙的跟着她上了二楼,就看到解雨臣在和一个很高的男人说话,他余光看到了我,就站起来朝我挥了挥手,道:“这里。”

走近了以后,我看清了那个男人的脸,整个人都震惊了,这他妈不是黑瞎子吗。他之所以有黑瞎子这个称号,是因为他上学的时候意外弄伤了眼睛,不能见光,一直都戴着墨镜。我记得在我原本的世界里,解雨臣和他做同一种生意,是商业对手,所以两个人一直不对付,一见面就掐的厉害。

见我来了,黑瞎子在解雨臣的脸色亲了一口,道:“你们先聊着,我先走了,晚上再来接你。”

也许解雨臣本来就活的挺精致的,所以从外表上看没有我想的那么大的差别,就是轮廓相对柔和了一点,头发留得长了些,以前是刚刚到耳朵,现在直接盖住了脖子,感觉特别做过造型。

“吃点什么,他家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做的挺好的。”解雨臣叫来服务员,给我上了一份菜单,我一看这地方连价格都没写,是根据每天的食材现写的菜单。我看了一圈也不知道吃点什么好,就道随便上点吧,不太甜就行,主要是有点渴了,来壶茶吧。

“你妈可又给我打电话了。”解雨臣喝了一口茶,似乎对我妈也没什么办法,道,“我帮你糊弄过去了,二十五岁是个坎,你得小心点,别怪我没提醒你,要是真的不想结婚,这段时间别朝家里跑,不然你会被说死的。”

我点了点头,道:“知道了,抽空我会跟我爸商量商量的。”说着,我的视线落在了解雨臣的手指头上,他的无名指上戴着一个很大的钻戒,纯度很高,灯光照上去真的可以闪瞎人眼。

他见我在看,就道:“喜欢吗,考虑一下张起灵,他肯定能给你买个更大的,他家做跨国贸易生意的,而且没有父母,不用考虑婆媳关系。”

我讪笑,心想我一直以为婆媳关系是我妈该考虑的问题,我需要做的应该是讨好丈母娘。我用汤匙搅了搅杯子的红茶,这杯子真的太小了,只能装一口茶,我装作不经意的问道:”对了,你什么时候结婚的,怎么没请我?”

这件事我是在看手机相册的时候发现的,照片上的解雨臣三月份手上还是光秃秃的,四月份就戴上了戒指,说明他是在这个时间点结的婚,可是我没有任何参加过他婚礼的痕迹,我们俩的关系那么好,他结婚不可能不请我做伴郎的。

解雨臣不太自在的拨弄着手上的戒指,道:“有什么好请你的,压根也不算是我结婚,不过是两个家族的合作,签个合同,大家一起过日子,都是些商业人士,你不会感兴趣的。”

家族企业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联姻是常规操作,解家和齐家同做一门生意,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能联姻当然比你死我活来的好。解家唯一输在只有解雨臣一个儿子,虽然他非常的精明能干,但可惜是个OMEGA,越是有钱越是地位高,就越不可能让OMEGA出来顶大梁。

因此不管解雨臣愿意还是不愿意,这场婚姻都无法避免。不过听他说黑瞎子本来也不愿意,他在德国发展的很好,是他妈装心脏病发从德国骗回来的,结了婚就不可能再回去了。两个人与其说是步入婚姻的殿堂,不如说是步入婚姻的坟墓。

我有些不敢置信的道:“那他还说晚上来接你?”

“哦,晚上有一个酒局,我俩都得去。再不情愿都结过婚了,还能怎么办,外人面前还是要装一装的。”解雨臣吃了一口甜的发齁的点心,也不知道是跟我说还是跟自己说,“反正早晚有这么一天,总比嫁给酒鬼赌徒打老婆的那些好吧,我现在也挺好的,喝喝下午茶,旅旅游,反正都是刷他的卡,有人养不好吗。”

“你没想过去再回去上班?”我自认为很了解解雨臣,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发展最好的就是解雨臣,我妈经常拿他跟我比,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他做生意做的非常好,根本不是那种需要靠别人养的主,他也不可能喜欢过这种无所事事的生活。

解雨臣道:“你自己活在梦里,不能让我也活在梦里吧,就算我老公同意,我爸妈也不可能同意的,他们丢不起这个人。”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老公二字,听起来和一个普通的称呼没什么两样,他戴上了沉重华丽的戒指,自然没办法干活了。

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唯一庆幸的是他没有喜欢的人,不然还要承受分手的痛苦。

解雨臣见我不说话,在我脑门上弹了一下,道:“行了,说我干嘛啊,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张起灵那边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就帮你推掉,没有感情基础,他再适合做老公,你也不会觉得幸福的。”





评论 ( 134 )
热度 ( 6243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