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11(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张起灵向我们演示了错误追求直男的各种方法,请允悲。


11


就这样,我连着收了半个月的花,每次上面都会附送一张卡片,都是张起灵手写的一行情书,他字写的确实不错。

除了送花以外,他每天还会跟我尬聊,什么叫尬聊呢,就是强行聊天,每次我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三分钟之内就会结束的那种聊天方式。

其实在我还不知道他是追我的时候,我们那一次聊得还算是很愉快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说,不过有人倾听的感觉就很好了,你能感觉到他是真的很认真的在听你说话。诚恳是珍贵的品质。

可惜自从我知道他想追我以后,我再跟他说话就老要掂量着,怕自己说了什么又让他误会了,怪不得有的人宁愿瞒一辈子也不表白,真的很难不做情侣还能做朋友。

我也提过几次,让他不要再送花给我了,他理解成我并不喜欢那种花,就会让花店换一种送来。还真能次次都不重样,我对花的了解并不多,有一些花我根本不认识是什么,还是送货员给我解释了我才知道是什么。

有钱就是任性,人家送花都是一束一束的送,他是一捧一捧的送,我的小古董铺离远了闻全是花香,还真有小姑娘进来问我花怎么卖的,我能怎么卖,干脆送了她一扎,让她拿回去玩去吧。

送的久了,那个送货员跟我也熟了,特别好奇的问我:“我看你也不是很喜欢这个花啊,怎么你男朋友天天给你送啊。”

我道:“那不是我男朋友,别瞎说。”

“真的假的啊。”

我道当然是真的了,再说你觉得送花这种手法很浪漫吗,送货员不好意思的道其实他也觉得很土,但是如果没有这么土的追求方式,他们这些鲜花速递不就倒闭了吗。

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了,聊了一会别的以后,送货员又问:“那你喜欢什么花啊。”

喜欢什么花?我他妈什么花也不喜欢,我随口道:“我喜欢有钱花。”

我确实很喜欢有钱花,谁不喜欢呢,只是没想到那送货员是来探我口风的,大概是他每次看我收花都不怎么高兴,就告诉了张起灵,张起灵让他问我到底喜欢什么花。

正常人都应该知道,我只是调侃,这就是个段子。但是张起灵,一个活在新社会但是从来不看段子的老古董,居然当了真。鬼知道我看到送货员从后备箱小心翼翼的拿出一捧红艳艳的钞票花的心情。

这家伙才是真的有钱没处花了吧?

“吴先生,这是张先生送您的,一共一百零一张钞票,这是送货单,请您查收一下。”送货员小心翼翼的捧着那一大束钞票走了进来,生怕叫风吹走了哪一张,他把送货单递给我,让我重点看上面的金额,省的最后货对不上。

如果是其他人,我会觉得他是在嘲讽我拜金,但是送这玩意的是张起灵,就莫名有些蠢萌。我都快被气笑了,道:“我收这个算怎么回事啊,他从哪儿定的这玩意。”

送货员也笑,道:“那我不知道,我就是个送货的,反正这个我不能拿回去,万一掉了一张,我今天就白忙活了。”

其他的花我都能留下,唯独这个不能留。我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解雨臣,让他看看他介绍的都是什么人。

然后我喊来王盟,让他帮我把这些钞票都拆了下来,捋在了一起。快捷支付再方便也没有现金给人的冲击大,这一小沓人民币都够我吃仨月了,然而在有钱人手里,就是追人用的小礼物而已,啧,万恶的有钱人。

我这边刚把钱拆下来,那边解雨臣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调侃道:“呦,张起灵还挺了解你的,知道你喜欢钱,投其所好。”

“去你妈的,你收到这玩意能开心啊。”

解雨臣道:“开心啊,有人送我就开心,可惜我收不到啊~”

我道你要是喜欢,明儿我就把我店里所有的花都拉你们家去。他就道不行,这叫夺人所好,他不是这样的人。

玩笑归玩笑,我难道还真收他这么贵的礼吗,这个钱怎么也得送回去。我就给解雨臣道:“我现在就把钱转给你,你帮我把钱还给张起灵,然后你跟他说,我真的不想跟他结婚,让他别白忙活了。”

“你自己还给他,然后跟他说清楚不好吗,干嘛从我手上再过一层。”解雨臣那边有点吵,不知道他干什么,他走了一会,来到了一个安静点的地方,继续道,“还是说你根本舍不得人家,不愿意拒绝。”

我呸了一声,道:“去你妈的,我是跟他说不清楚,我都说了好几次了,他愣是当没听到,我有什么办法。”

解雨臣压根也不信我的说法,道怎么可能说不清楚呢,想说清楚肯定能说清楚,你根本没有狠狠的拒绝人家,说的难听点不就行了。我就道人家怎么说也帮过我几次,说到人家脸上不太好吧。

这个没义气的死家伙居然跟我轻飘飘的道:“那我没办法,你自己去解决,我这边还有事忙着呢,拜拜,祝你好运。”

祝我好运个屁,我暗骂了一句,指示王盟帮我把钱存进银行里,然后打开微信,给张起灵转了一万零一,让他把钱收回去。几乎是立刻,他的信息就过来了,问我是不是不喜欢。

我一想也是,如果我老是含含糊糊的,那他在我身上耽误的时间不就更多了吗。张起灵很明显是那种,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的类型,相亲是比较务实性的活动,我得态度坚决一些。

发信息的好处,就是有些话你很难当面说,但是打字就好表达一些。我想了半天,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发了一段我自己觉得拒绝的很明显又不怎么伤和气的话过去。

大概意思就是我并不喜欢他,可能是他误会了,现在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谈恋爱也没有想过,所以请他不要再给我送花了,祝他能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云云。

也许张起灵收到我的信息以后,偷偷地开了个头脑风暴会,总之过了一个多小时他才给我打了电话,说想和我当面谈谈。




评论 ( 115 )
热度 ( 506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