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跟大家唠一下,《how are you》的创作背景本来就是个短篇沙雕,用的梗是相亲四次和怎么是你怎么还是你的那个笑话。
      本来计划两万字左右从头到尾全部写完,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快四万字了,俩人还在你追我赶,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控制不了我自己了(尔康手)
      因为是第一人称,所以大家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也要一点点的通过吴邪的了解来加深,为了更好地推动剧情,我加入了黑花,算是一个对照组(不是)。
     吴邪毕竟是在正常男女社会长大的,而且心很大,所以很多时候不能很直观的体会到自己的处境。他要真的看到身边人只是性别后面多了个O,生活方式就彻底改变,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到底身处什么社会。
      这个大背景下的O结了婚以后其实就是A的财产,很多事情是不能自己做主和决定的。所以看起来张起灵很大猪蹄子,但是其实他是很难得能够尊重O的想法的,只是普通的直男而已~不要误会我们大张哥哦~毕竟他也是这个封建受害者嘛。看原著的时候,我就觉得张起灵是个传统的大家长作风23333。
      也因此,在这个世界里我设定的解雨臣和黑瞎子是很难跳出这个框架的,小花本身就是很负责的那种性格,为了家族在负重前行。他是男性的时候,需要他做的就是打理家族生意和扛起重任。但是ABO的世界里,他不论怎么努力,怎么有能力,也很难逃出家族联姻的命运。不论是身体的原因还是社会地位的原因,他都必须顾全整个家族的面子。
      他不是吴邪这种后期穿越过来的,他就是是生活在这个大背景下的,按照O来培养的,所以他对很多东西的理解都和吴邪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设定是合理的才会这么写。
       我觉得架空本身的意义就在于此,不同的背景下,去揣摩一个角色的成长环境不同,性格上会产生的变化,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原著向和架空向我都会写,其实我个人觉得架空向比较难写,因为我会不由自主的去想,这个大背景下的人物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同样的性格在不同的背景肯定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不过要控制的好很难,如果不小心的把控,就会从哈姆雷特变成哈姆太郎。
      OOC这个问题我也说过,其实只要不是原作者写的,OOC都在所难免,就算是原作者自己写的,有时候也难免不合读者的心意。有时候一个角色在读者的心里反复的去想,去美化,就会带上自己喜欢的标签,那么喜欢的其实已经不是某某作品的XXX了,而是心目中的XXX。因此才会有同人的出现。
     《how are you》本身是ABO设定,而且背景是普通的都市,就已经注定里面一些人物很难像原作一样深刻。所以我希望大家明白,纯粹的OOC和不同背景下的人物不同反应的区别。如果很难接受这种改动,觉得太过OOC,或者不符合自己的想法,可以选择看其他的文,毕竟写的比较好的ABO还是有很多的~我自己也觉得这个背景不是很好把控,所以每天都在思考怎么发展剧情。
       虽然我会开玩笑说吴邪的反应很绿茶,小哥是大猪蹄子,不过这只是玩笑话而已。我热爱狗血剧情,不过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来创新,同样的剧情不同的人,肯定不可能是一样的结果。
      《how are you》里的张起灵或许是有些真男,但是他真的很认真的在追求,而不是狂妄自大的认为你必须要答应我,所以才能吸引吴邪,而不是让吴邪觉得被骚扰或者被纠缠了。吴邪也是一样,真的不知道和装出来的,一开始或许能够糊弄人,但是不可能长久,他也是以真诚在对待身边的人,所以老张才会越来越喜欢,甚至主动追求。  
       我写东西的时候,如果是长篇,很少有从头到尾只谈恋爱的,因为我觉得短篇可以只有两个任务,但是长篇必须有一个主线剧情,不然就算读者能看几十章你侬我侬,作者也很难写出这么多花样来。
      因此还是那句话,如果想要只看瓶邪谈恋爱的,可以看看别的作者的瓶邪文,或者我的短篇。因为我的长篇里,第一人称的主角是吴邪,他不可能只和一个人对话生活,他有自己的生活,他有自己的朋友。张起灵这种性格的攻,很容易失踪好几章不见,甚至几十章都看不到他。
     我写东西本身就是相对讲究逻辑性的,梦幻的部分固然有,但是能合辙的地方我会尽量合辙。因此不可能只有爱情的,这是我写文的一种方式,所以不会改变的。
       以前写绝处逢生的时候也有人留言骂我,说想看的是谈恋爱,不是种地的流水账。所以我也只能说,想看什么是你的自由,出门左转,而我写什么是我的自由,在我提前预警和标识的情况下,你还要继续看下去,那真不是我的问题。
       可以提出合理的批评和建议,但是以个人喜好来判断我写的东西是否必要,或者上来就说你OOC,我觉得不行,我会骂人的,略略略。

评论 ( 50 )
热度 ( 2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