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17(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吴邪同学,没有O会和A讨论自己的信息素的,除非是夫妻。以及,你请人家上门喝茶,是喝什么茶啊哈哈哈哈哈哈,见家长的那种茶吗哈哈哈哈哈。

吴邪:我没有我不是我只是客气一下

17

一夜相安无事到天明,因为我平时没有早起的习惯,而且睡觉很死,所以一觉睡到了九点多,我是被人说话的声音吵醒的。

我睡眼惺忪的拉开帘子一看,那一家三口原来已经办了出院,解雨臣的那个床位也住了人进来,所以才会吵吵闹闹的。不过他们都很刻意的压低了音量,大概是怕吵醒我。

而张起灵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正在看手机,见我醒了,就问我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道:“还行……就是胳膊有点麻……”

“小伙子醒啦,年轻人睡眠质量就是好。”隔壁床住进来的老奶奶笑眯眯的道,“你男朋友真疼你,为了让你多睡一会,还拜托我们小点声讲话。”

很难想象张起灵会做这样的事情,我看向张起灵,他大概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符合自己人设的事情,只是道:“护士来抽过血了,一会拿了结果就能办出院了。”

我睡的七荤八素的,压根不知道有人来抽过我的血,看来我确实是累了,才会睡的这么死,不过我记得以前抽血化验都是自己去窗口,这里的服务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病房里新住进来的是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年轻的女孩子,老奶奶有她老伴和两个孩子在旁伺候,女孩身边则是有另外一个女孩在照顾。根据我的判断,老奶奶和她老伴都是B,受伤的女孩是已经被标记了的O,她身边的应该是她老公,一个女A。

习惯了这个设定以后,我对性别的判断还是准且快的,我已经能从信息素中判断对方的性别了,O和A的信息素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B则完全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就是普通的人。

学会使用信息素的感觉是很神奇的,因为在我原本世界里,信息素称为外激素,指的是由犁鼻器接受的一种信息,它们对动物而言是通讯功能的,动物可以通过味道判断对方的情绪好坏。

至于人体中的信息素的存在,有研究表明,男性信息素可以舒缓女性压力,保持心情愉快,甚至提高女性的性心情。而女性的信息素很可能促进男性的求偶行为。

但是这种影响因为犁鼻器的退化,几乎没有人能够感觉到,只有很小一部分儿童或者成年人的犁鼻器还在,不过他们不会使用也一样没用。

所以这里的人类也不知道算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简直就跟动物没什么区别,野兽一样的文明社会。

根据我查阅的资料,这个地方的信息素是由AO特有的腺体中分泌出来的,B没有腺体因此不受影响。

信息素的作用好像不仅仅是判断性别和催情那么简单,在不配备抑制器的情况下,人们可以从信息素中判断出对方的情绪,B并不是不能闻到信息素,因为他们还是拥有犁鼻器的,只是对他们来说,信息素几乎不会影响到自己,闻起来就跟香水一样,没什么卵用。

一些比较强大的A甚至可以用自己的信息素来掌控O,标记以后,伴侣之间的信息素影响会加深很多倍,具体会怎么样就要看A的体质了。

这种文字描述的东西很难确切的去理解,好比我分辨了好几天,才搞清楚什么是被标记以后的信息素的味道。别人几乎没办法解释,就好像你天生就知道什么味道难闻,什么味道香一样,是一种偏向本能的东西。

不过我注意到一个小细节,那就是在抑制器和抑制剂双管齐下作用比较强的情况下,大概有三分之二犁鼻器不够发达的B是完全闻不到任何气味的,剩下的三分之一的B也只有凑得非常近的情况下才能闻到味道。

而且在A和O中,也分犁鼻器正常和足够发达两种,极少部分发育不完整的几乎可以归入残废一类。网站还贴心的附赠了一个检测表,我出于好奇做了一下,发现我好像是属于特别发达那种的,因为我隔着抑制器依旧可以判断对方的各种信息,我还以为每个人都这样,看来并非如此。

可这个作用对我来说屁用没有啊,说不定还会因为这玩意太发达,导致对A的信息素过于敏感。

不过说来也怪了,我好像闻不到自己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也许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味道。可是如果每个人都闻不到自己的味道,那会不会熏到别人也不知道,万一是那种鱼腥草的味道怎么办,人家一靠近喷多少香水也没用。

我不会是臭豆腐味的吧,虽然我还挺喜欢吃臭豆腐的。我下意识抬起完好的那只手闻了闻,试图闻到自己身上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张起灵见我嗅来嗅去的,还以为我怎么了,就问我在干嘛。我随口道:“哦,我在想我的信息素会不会变成臭豆腐味。”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笑了,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说了什么,老脸一红,老奶奶道:“年轻人就是可爱,真会开玩笑。”

我讪笑,道随口说说,活跃一下气氛嘛,毕竟这里是医院,气氛太沉闷了。他们真的以为我在开玩笑,毕竟没人会像我这么一大把岁数了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味道的。

等大家的注意力都分散开来,不再放在我身上以后,我悄悄地问张起灵道:“说真的,小哥,我好像闻不到自己的味道,这正常吗?”

张起灵道:“大部分人都闻不到自己的味道,不用担心。”

他这么说我就安心多了,我就道:“那就好,我还以为车祸把我鼻子撞坏了,那我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啊,不会是什么特别奇怪的味道吧。”

张起灵道:“是雨前龙井的味道。”

因为我的店就在西湖边上,所以我很好奇他是怎么分辨出我身上的味道到底是普通的龙井还是雨前龙井的,这几种茶的味道都差不多,毕竟都是龙井,不过就是什么时候采摘的差别罢了。

我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追着他问了半天,他好像并不想跟我讨论这个问题,他越不说我就越怀疑他是随口说来诳我的。

最后还是我赢了,张起灵道龙井茶的味道是有分别的,普通的龙井茶的气味会有淡淡的青草味,品质不佳。而上好的龙井则会有兰花豆的香味,很多人也认为是蚕豆瓣的香。   

龙井中品质最好的是明前,略微逊色一点的是雨前。明前的味道会淡一些,雨前的味道会浓一些,差别不是很大,要很懂得人才能分辨,他因为很喜欢喝龙井茶,所以了解的比较清楚。

我哦了一声,不自觉的吸了吸鼻子。看不出他年龄轻轻的对茶这么了解。我毕竟还不到对茶很感兴趣的年龄,喝肯定还是喝的,略微了解一点也只是为了和客户套近乎,珍品和上品的区别就完全不行了。

反正也闻不到,知道不是很讨人厌的味道就好了。都说到这茬了,我就道:“小哥你还挺懂茶的啊,我是不行了,不过我二叔对这个比较在行,他还专门开了一个茶庄呢,有时间我请你去他那里喝茶啊。”

张起灵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没等我理解这一眼的意思,有护士进来给隔壁床换水,我也就忘了这事了。

评论 ( 132 )
热度 ( 469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