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21(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越是直男越是喜欢开死鬼玩笑,还记得吴邪说过不想找A吗,张总暗搓搓的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参与这场宵夜。

胖子:我不是我没有我眼光很高的不要侮辱我的品位。

21

不过要这么说的话,张起灵这种性格也许是因为在德国住的时间太长了,不都说德国人性格严谨吗,这或许就叫潜移默化。

我就道:“小哥你真厉害,能一个人在国外过日子,我顶多就是回回老家,还是跟我爸妈一起去的。”

张起灵给我夹了一片鸡蛋,道:“我习惯了。”

我这才想起解雨臣跟我说过,张起灵是孤儿,他出生没多久爸妈就没了,想来日子过得很心酸吧,如果他叔叔真的很疼他,怎么会舍得把他一个人放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那么多年。

怪不得他基本什么都会做,因为没有人帮他做,我也算是从小家庭幸福的那一种了,我爷爷还在的时候更疼我这个唯一的孙子,虽然三叔老是坑我,不过他也确实是疼我的。

因此相较于张起灵,我的独立生活可谓是一塌糊涂,虽然不至于邋遢,不过也仅限于此了。毕竟一个人的时候,自我比较放飞。真正一个人住了才知道,垃圾不会自己消失,饭菜不会自己煮好。

我正想说点什么安慰他一下,手机突然响了,张起灵帮我把手机拿了过来,我一看是胖子打的,接起来问道:“什么事啊,大中午的给我打电话,你不用吃饭啊。”

“不是找你帮我看看货吗,东西太多没法全拿,帮我挑几个值钱的。”胖子美滋滋的道。

我一听他还弄了个肥斗,故意道:“哎呦,这时候想起我来了,不是说回来收拾我吗?”

“嘿你个小孙子,三分球的韭菜你还拿一把,快点快点,拿回去你不也有得赚吗。麻溜的,来得及胖爷我一会的大巴。”

我道那你发过来吧,我看看品相,拍仔细一点,别回头是做的精致的西贝货,卖不上价可不怪我。

胖子连着发了五十多张图,差点把我手机撑爆。我依次看下来,大部分都很普通,最多的是铜钱,虽然有年代但是太多了卖不上价,而且破损氧化的太厉害了,一来一回的还不够辛苦费。

看来看去只有少量的几件还有点意思,我圈出来让他带回来,特别嘱咐他打包好一点,尤其是瓷器一定要小心。

还记得这位爷有一次非常牛逼的把瓷器打包托运回来,结果自然不用多说,因为来路不正也不敢跟机场硬碰硬,只好吃了一个哑巴亏,委实是个人才。

过了一会,胖子回我一条59秒的语音,这家伙一身的中年油腻男人的坏毛病,尤其是这个发语音,糟心死。我耐着性子听他说了半天的废话,还是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的,试图多带一点回来。

我也给他发了一条59秒的语音,道:“你知道什么叫人心不足蛇吞象吗,跟你说了不值钱不值钱,那么重带回来干嘛,卖都不好卖,你坐个大巴带一百多斤行李,找抓呢吧。要是不信我还找我干嘛,你个死鬼,分手分手,你去找别人吧,滚滚滚。”

胖子成功的被我恶心到了,北京话都彪出来了:“您能甭说的这么恶心吗,不知道的人听了还以为胖爷我是负心汉呢,得咧,晚上十点到,请你吃宵夜,你个小奸商。”

我看吃宵夜是假的,着急知道自己这一票赚了多少钱是真的,就道行吧,不过你得来接我,我现在是伤残人士,行动不自如的那种。

耶,又混一顿宵夜,我把最后一饭扒拉到嘴里,满足的拍了拍肚子。张起灵早就吃完了,就等我吃完一起收拾了,我打了这么长时间电话,难免要解释一下,就道:“还是我说的那个朋友,我们都喊他王胖子,有时候从我这走走货什么的。”

张起灵问了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他是BETA?”

BETA?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才想到这里有六个性别,所以只听声音是很难分辨的。就道是啊,他是个BETA。

张起灵没再说什么,把碗筷收拾了一下。我用单手伸了一个懒腰,道:“麻烦你了小哥,你做饭比我爸做的还好吃。”

我本意只是客气的夸他一下,没想到他道:“晚上你想吃什么。”

这话茬我怎么接,他难道晚上还来给我做饭吗,我这石膏至少要六个星期才能拆,他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总不能给我做俩月的饭吧。我就道:“不用了小哥,你这么忙,耽误你工作多不好意思啊。我随便弄点泡面吃就行了,反正胖子快回来了,我让他帮我弄就行,他也会做饭。”

张起灵道:“今天礼拜天,我不上班。”

我哪知道今天礼拜几,我又不用朝九晚五的,没等我想好再说点什么拒绝,他已经进厨房洗碗去了。我今天本来准备去店里一趟的,现在也只好作罢。

王盟这个臭小子,我两天不出现他也没说找我,估计偷偷的给自己放假了,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衣食父母怎么样了,明天我必须去一趟店里,我要交代他一下,要做到老板在和不在一个样才行。

要不花钱装个摄像头?现在高清的那种也不怎么贵,我是觉得我的小破店没什么好偷的才一直没有装,现在看来必须装一个,方便我监视员工好好干活什么的。

没等我想好找谁装摄像头,张起灵洗完了碗居然主动提出送我去店里看看,他大概是听我这两天都在忙生意,担心我自己去不了店里吧。我一想去店里至少还有一个人在,如果就我俩单独在屋里待着,确实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答应了。

张起灵带上了轮椅,扶着我上了车,依旧是帮我扣好安全带,然后一脚油门朝我店里去了。

到了地方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王盟这小子趴在电脑后面睡觉呢,我把他喊起来以后,他看着我的特别惊恐地道:“老板你被人寻仇了?”

我骂他道:“去你妈的,你才被人打了呢,我这是出车祸知道吗,我不在的这两天你没偷懒吧?别我一不在就不好好的招待客人。”

王盟慢吞吞的道:“老板你在的时候也没什么客人啊。”

虽然说得是实话,我还是打了他一下,让他少招惹我,我心情不好。张起灵停好车走进来,我让王盟去倒茶,笑着道:“小哥你随便坐,我这里地方小,让你见笑了。”

我店里摆的大多都是西贝货,真正的好东西也不可能摆在外面,有时候来几个游客买点东西送人,我也没什么钱搞装修,安慰自己古董店就是要破破烂烂的才有世外高人的感觉。

张起灵还是很给我面子的,道:“挺好的。”

我翻了翻账本,又要到给三叔交账的时候了,可惜我这小流水送过去也是挨他嘲笑的,嘴上道:“小哥你玩古董吗?”

张起灵就道他们公司有一条线专门做古董拍卖,如果再朝前追溯,他们张家本身就是坐这一行发的家,所以明面上是上市公司,其实还有一部分产业是在做古董的,只是不放在明面上讨论。

世界真小,我早就该想到,三叔认识的人大多都是玩这一行的,只是做的方式不同。

时代不一样了,以前古董都是实体产业,现在压根行不通了,网络冲击的实在太大了,加上工业发展,法律保护,下地也没什么意思了,老东西越来越少,条子也查的越来越严,很多东西都不能再按照老一套了,传统的那一套在濒临灭亡的边缘徘徊。

好比解雨臣他们家,一开始也是和我们家一样,走堂口倒货。不过他们家的人都比较有远见,早早的就做了转型,用一大部分资金做公司,小部分继续走线,现在可不就发展的特别好了,不像我们家还是老一套,早晚被时代的浪潮淘汰掉。

我深感生不逢时,有一种四九年加入国军的错觉,也许我确实应该考虑开个网店什么的,走走微商那一套,现在的傻子多,谁都想跟风玩玩古董蜜蜡什么的,殊不知潘家园地摊上早就很难捡漏了,搞点西贝货恐怕更能发财。

评论 ( 40 )
热度 ( 39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