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22(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1

虽然活动是我一个人的,但是也别让我太孤单啊!!!!

——————————

张起灵机关算尽,就为了知己知彼,甚至打电话作弊,不过在坐在烧烤摊以后他就释然了,幸亏没回去换西装。

22


既然张起灵很了解古董这个行业,我也就懒得跟他介绍什么了,让他随便看看,反正都不值钱。

张起灵问我平时收的东西,道自己认识一些老手艺人,可以介绍给我,有些东西不好在拍卖行里出,现在出国镀金也没那么容易了,正好适合我这种传统的店铺。

我知道他是想照顾一下我的生意,现在还实打实的做倒斗的人已经不多了,我就道我这里的单特别特别小,还是不要劳烦他们了,反正胖子今天会带一点货回来,正好还能撑几天。

不提胖子还好,一提胖子张起灵就更坚持了,我怎么说他都当听不到。他肯定没有拖延症,办事效率高的惊人,直接打了一个电话,打完告诉我,他认识的一个老朋友正好有东西要出,他已经让人过来了。

我都有点懵了,生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赶快招呼王盟把我最贵的那种茶拿出来泡。

半个小时以后,张起灵的朋友来了,看年龄也就三十多岁,穿着打扮就像普通的农民工,毕竟做这一行的经常要去荒山野岭的,这种气质可以轻易的融入环境之中。

他说自己姓张,叫张德丰,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上个世纪的味道。他带来了一只白玉茶杯,品相非常完好,堪称龙脊背,可惜只有一只,凑不成一对,不然简直可以在拍卖行上卖出天价。

我这里很难得能见到这么好的东西,我有一个老客户对这种东西非常有兴趣,确实不愁出路。只是我高兴之余有点没底,因为我手头上根本没有这么多钱,价格方面很难压。

张起灵见我面露难色,就道:“是东西不满意吗。”

我连忙摆手,道:“不是的不是的,主要是我最近资金周转有点问题……”

张德丰就道:“没关系,反正我也不着急用钱,你既然是族……张总的朋友,那我们就是朋友,你可以等出手以后再给我钱,这都好说。”

他不着急要钱,那我这边就没什么问题了,我开的价格他也没有什么异议,把东西放下就走了。

这生意做得无比顺利,我就是个傻子也知道是因为张起灵的人情,为了不破坏他和朋友的关系,我没有压价格,比普通收价还要高上一截。即便如此,这一单也抵过我平时收小单的三倍。

不仅如此,张德丰走的时候还说下次有好东西还会关照我,也就是这个客户会持续不断下去,并不是一锤子买卖。

我让王盟把杯子拿进去收好,对张起灵道:“真是太谢谢你了小哥,晚上我请你吃饭。”

张起灵道:“晚上不是你朋友来吗,一起吧。”

我朋友?哦,对了,晚上胖子来,我就道:“行啊,那晚上咱们随便吃点,他要十点才到呢。”

反正晚上还有一顿夜宵,晚饭就随便吃了点面,吃完以后张起灵跑到门外打电话打了足足一个小时,可能是生意上的事情。看他这么忙,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这两天肯定耽误了他不少事。

不过除了愧疚之外,我总觉得还有点什么情绪,很微妙,很难形容。当然罪魁祸首是黑瞎子,这一笔一定要记在解雨臣身上,他要是不打电话呢。

因为张起灵有车,所以他直接开车带着我去汽车站接胖子,他那吨位都不用怎么费劲找,离得老远就看到了一坨肥肉在抖,左顾右盼的。我觉得今天和他一起坐大巴的人惨了,因为丫穿着裤衩和背心,还有一人字拖,大臭脚绝对熏晕一车的人。

“这呢这呢!”我按下车窗朝他招手,胖子看到我以后特别夸张的道:“我去,你这脸咋整的?被卡车碾压了?你丫本来也不是多好看一O,干嘛这么想不开啊。”

我道我还被火车碾了呢,实不相瞒,我就是金刚狼。胖子把东西放进了后备箱,坐在了后排,我感觉他上车的一瞬间,整个车身都倾斜了一下。

胖子坐定以后,看到了驾驶座上的张起灵,特别八卦的道:“呦,这位是?”说完他朝我挤眉弄眼的,特别恶心。

我无视了他的暗示,道:“介绍一下,这位是张起灵。”

“哦~~~”胖子拖了一个特别长的音,我有心回头打他,可惜被安全带给困住了,他从后面伸出自己的大胖手,道:“你好你好你好,鄙姓王,叫我胖子就成,久仰久仰。”

张起灵和他握了握手,道:“你好。”

我打开导航,让张起灵按照这个路线开,去我们经常去的那个烧烤摊撸串,这家的啤酒比较好喝。

胖子的嘴像个大漏勺,说起话来就没完,在张起灵的耳边像个苍蝇一样,道:“哎我刚才就看着了,这车是你的吧?贵的车坐起来就是不一样啊,这车得一百多万吧?耗油不?保养贵不贵啊。天真你那破车不行,平路都跟过减速带似的。”

我道你能不要骚扰开车的人吗,我经不起再撞一次了,还有你别提我那车了行吗,我的车都撞报废了,保险还不知道怎么赔呢,以后连个小破车都没有了。

”那正好换一个啊,让你爸给你买辆好的陪嫁,不然多不称头,你爸不是开奥迪吗,让他给你买个大奔,到时候胖爷给你开头车,多气派啊。”

我心说你给我开头车,那得多耗油啊,照相的时候半拉都是你,人和车五五开。

他说结婚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张起灵在看我,心说不好,这个话题撞他枪口上了,就岔开了话题,道:“你这趟去的挺快啊,两天就来回了。”

胖子抹了一把汗,一口气下了半瓶水,道:“要不说运气好呢,多少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你小孩不懂,以前胖爷我年轻的时候什么搞不来啊,那帐你可得赶紧给我结了,不然小心我收拾你。”

我道没有,没钱,一穷二白只能省着点,一分钱都没有,我刚收了个大件,未来一个月都没钱吃饭,你就当我死了吧。

 胖子就道:“我倒是不怕你死了,胖爷我怕你死不透彻,没事还诈个尸,折腾胖爷我,你下次能换个人祸害吗?算我倒霉行了吧,下个月赶紧把钱给我,我着急娶媳妇呢。”

从我认识他那天开始,他就说自己要娶媳妇,说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媳妇在哪里。我道没事,等你媳妇上完幼儿园,再升小初中高大,且得等呢。

半夜最好的就是不堵车,等到了烧烤摊也还不到十一点,正是热闹的时候。老板是个东北人,贼拉拉的热情,见我都这样了还来光顾,道多送我半打啤酒,算是受伤慰问了。


评论 ( 106 )
热度 ( 412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