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24(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3


我寻思着都二十四章了,是个好数字,应该来点小甜甜。

我去躺着玩手机了,希望明天早上起来,评价能把我淹没,如果没有的话……我就让这篇文彻底清水(冷漠脸)


24


忙了一天的丧礼,他俩还饿着肚子,张起灵就把给我准备的早餐给他们做了晚餐,我爸可感慨了,说自己还是第一次坐在桌子前面等现成的。

我心说你怎么是第一次了,我明明记得我初二那年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做一顿饭,所以父亲节那天,我就专门回家给我爸做了一顿饭,虽然最后我爸没吃,但是也不能说没有过啊。

为了避免这个误会越来越深,我借口要送张起灵出去,硬是撑着拐杖把他推出了门口,没有给他们进一步接触交流的机会。

大半夜的几乎没什么人还在小区里溜达,只有昏黄的路灯照亮了一小块一小块的路面,几只野猫正在垃圾桶里觅食,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以后吓到了,快速的跳下地面溜走了。

夏天只剩下一个小尾巴了,秋蝉扯着嗓子死命的在叫,纪念自己即将流逝的生命。我听着它们的嘶吼,心里却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夜宵喝得那两瓶酒虽然不足以让我醉了,却明显影响了我的神经,让我的控制能力下降了不少。

张起灵可能有话跟我说,不然他肯定直接让我回去了,不会让我杵着拐杖走这么远。大概走了五十米,彻底远离了我家的门楼以后,他才停了下来,问我道:“下个礼拜四你有时间吗。”

我算了算,道:“应该没什么事。”

虽然收了一些货,但是出货也没有那么快,又不是电商,来了货就直接寄出去。有些客人都是有自己的脾气的,我这个样子没办法上门,至少要等脸上没什么痕迹了再去接触,所以未来的一个月我可能都没什么事要特别去处理。

说着我又道:“哦,可能要去复查胳膊,医生说我手没什么大事,一个礼拜左右就能动了,得去看看。”我身上的伤都不算严重,顶多就是好的慢,肋骨虽然还是疼,不过只要我没有大动作应该就没事,唯一麻烦点的就是脚了,也还好,还在我能忍受的范围内。

张起灵就道:“那我早上接你去复查,中午再一起吃饭。”

我觉得有点莫名,他为什么特别跳到礼拜四那天去,我是每天都有空的,他也不像是只有礼拜四休息的,特别安排在那一天,我想肯定是有理由的。

为了搞清楚原因,我偷偷的在心里算了算,果然被我发现了那天是七夕节,也就是被商人包装出来的所谓的中国情人节。不过我毕竟是搞古董的,知道七夕节其实是古代女孩子的节日,祈求的是心灵手巧。中国真正的情人节是元宵节才对。

当然我相信张起灵也清楚这一点,不过他也没什么办法,这个四六不着的季节里,也只有七夕节勉强和爱情沾边,也是够难为这些商人的了,想出了一个牛郎织女的典故。

不然小情侣们压根没得玩了,难道要等八月十五再一起过中秋吗,还是九月一起登高远眺,总不能十月和祖国母亲一起庆祝生日吧。

我不是那种特别爱拐弯抹角的人,就直接问道:“小哥,这都是有人给你出的主意吧。”

张起灵没有否认,很坦率的道:“我没有追过人,我想知道应该怎么做。”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其实小哥,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我承认你这几天做的事情,我都觉得很感动,但是我感动的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你这个人。你要是想约我吃饭,不用非得等到七夕节的。”

所谓的追人的招数,从古到今也就那几招,没什么新鲜的,但是真正去做了以后才知道,招数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去做了的那个人是怎么样的。

我也是男人,如果要我去追一个人,我大概也是这么几个步骤,但是很多小细节如果真的不喜欢,或者不是这样的人,是很难伪装的。

平心而论,张起灵真的不错,上得厅堂入得厨房,人也特别特别靠谱。我觉得我骨子里是很喜欢靠谱的人的,因为我们家的人普遍都不怎么靠谱,有人全心全意的为你做事,真的很难抗拒。

要我违心说不喜欢他,我大概是说不出来的,撇开原本世界的那些弯弯绕绕,一个人的真心就足以让我缴械了。认就认了呗,能怎么样,在这里我们也算是正常恋爱,又没人歧视。

如果做回他自己,张起灵在谈恋爱方面确实没有什么情商,但是他脑子好使,所以他立刻就明白了我的意思,眼睛亮了一些。

他的眼睛长的很好看,比一般人要深邃,我觉得他可能有一点少数民族的血统,因为很少有汉人的五官这么立体的。

不过这样也有坏处,那就是随便盯着谁的时候就显得很那什么,还好张起灵的性格比较沉闷,几乎不怎么笑的,要是他活泼一点,恐怕早就结婚了,也没我什么事了。

我也没有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难免脸上有点挂不住,咳嗽了一下,道:“今天太晚了,你先回去吧,路上慢点,记得拉安全带。”

说完我就想再蹦跶回去,张起灵却一把拉住了我的手,他的体温偏低,手心也是温凉的,摸起来还挺舒服的。

如果是以前,我的手可能跟他的差不多大,现在身高略微缩水,手也缩了一些,他几乎能把我整只手都握住。这样的体型差距下,我不得不抬头仰视着他,内心深处无比怀念我丢失的那六厘米。

其实我心里隐约知道他要做什么,我就是没有躲开而已,还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嘴唇和嘴唇接触的时候,倒是没有我想的那么难以接受,他身上那股淡淡的雪山味道几乎满灌进了我的鼻腔。我下意识想到自己的味道一定也被他闻的很清楚,还好我的味道也是他很喜欢的龙井茶的味道。

信息素这玩意只适合隐藏,当它具象化的时候,就显得没那么让人坦然了。这个吻只持续了几秒钟,一个简单的告别吻而已,真正让我觉得脸红的就是我们离得实在太近了,能够毫无保留的闻到对方身上代表自己的味道。

这真的太犯规了。



评论 ( 551 )
热度 ( 557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