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庙与佛》(无聊日常,一发完)

一个人的活动NO.9

好久没有写啦~

————————

庙和佛



张家人想开个收香火钱的庙挣钱,我是没有什么意见的,这种习俗在很多地方都有延续,虽然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但是宗教信仰这东西依旧吃香的很,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为什么现在爬山这么火爆,除了专业的登山客之外,大部分去爬山的人都是为了烧香拜佛,每一年初一十五争头香的人可以从山头排到山尾,那些和尚一个个赚的脑满肠肥。

他们张家人很擅长给人洗脑,毕竟都是千年的老狐狸了,很懂得怎么笼络人心,再加上他们的年龄其实也已经很大了,让他们去接触更新潮的东西未必有优势,还不如装神弄鬼呢。

大部分人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出于对死亡的畏惧也好,出于对人间的恐惧也罢,他们都会慢慢的寻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信仰,因为科学也好现代教育也罢,都无法拯救他们了,无一例外会走向迷信的道路。

只是这方面我很难插手,我对这个并不了解,我一直是不怎么信这些的,小时候是因为社会主义教育,大部分我这个年纪的都是无神论者。

不过说是不信宗教,鬼神还是有所畏惧的,直到我见识到了人心,才慢慢的不怕鬼了,鬼生前都是可怜人,而活着的人却不一定都有心。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闷油瓶,他没什么反应,我叹了口气,心说这个甩手掌柜还不如我上心呢,在雨村的时候,他唯一需要操心的就是什么时候下雨了把咸菜收进来,现在回了杭州,他连巡山都不用做了,天天在家里像个大爷一样。我还要提供他和他的一大堆拖油瓶的一日三餐。

要么说我命不好呢,找的这都是什么人啊。我现在有一种苦情戏女主角的错觉,嫁了一个不学无术的少爷,然后不得不苦苦支撑起一个家族的存亡,偏偏老公只会吃喝玩乐,什么都不管,全凭着媳妇一个人。

呵,张家人都一个德行。

胖子听说了庙的事,倒是很有兴趣,他的模样挺像个酒肉和尚的,不过还是痴心妄想,我就道:“你算了吧,现在做和尚门槛可高了,不是你把头剃了就是和尚了,外语学历缺一不可,看过和尚的课程表没有?就您那汉字都认不全的劲,给人家扫地都不要。”

“嘿,胖爷我怎么不行了,不就是外语吗,有什么难的啊,HELLO我还是会说的嘛,咋地,老外也信佛了?他不是信那什么基督教吗。”

我道怎么不信了,现在是多元化的时代,你没看现在网上都有什么求仙问道的网站了,上淘宝看看去,开光法器销量还几万,不能还是老一套了。

胖子就道:“那怎么着,给他们也整个网店?”

我道:“网店可以考虑,不过庙这种东西还是实体产业比较稳妥,信佛的年龄都比较大,这批客户才是大头,你没有一个实体店,他们不信你的。再说这一行讲究一个心诚则灵,在网上动动鼠标多没诚意,你得折腾他们,折腾得越惨他们心理越满足。你看每一年那么多去西藏的,一个道理,都差不多。”

“那还不简单吗,包个山头弄点佛像不就得了,修个庙能花几个钱。”胖子不以为然,他对待这方面其实是很有意思的,看起来他好像很信这一套,每次倒斗都还拜拜,搞得跟真的似的,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来讲,他又一点都不讲究,每次都整的稀碎,一出事还是靠自己多一些。

我叹了口气,要是这么容易还就好了,现在是什么时代,是信息时代,每一行每一业都是很有竞争的。就好比都是佛祖,九华山的佛祖看起来就是比别的地方更灵验一些,大庙的地位是很难撼动的,所以这些客人就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除此之外,私人经营的小庙也是竞争格外激烈,很多地方接地气都接到地底下去了,有博主专门探寻这种稀奇古怪的庙,有的地方甚至是以数量取胜的,几百尊菩萨放在一起,别说视觉上是挺壮观的。

菩萨也好佛祖也好,都应该有一个主题,现在开奶茶店都需要主题了,好比有的地方就以升学特别灵为主题,每一年高考之前都会有大把大把的家长开着车过去拜拜,考完以后又有大把大把的人来还愿。

以我之见,张家弄这个庙的主题应该是长寿,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现在的人日子都过得好了,自然希望寿命更长一些,张家人动辄两三百岁起步,不弄这个主题简直白瞎他们的天赋。

胖子一拍大腿,道这个主题特别好,现在都说是什么人口老龄化的年代了,老的人越多,怕死的心就越浓,弄这个肯定赚钱。

我道赚钱是赚钱,但是主佛的选择需要考虑,总不能弄个寿星摆中间吧,看起来就不大气。中国人喜欢看包装,越气派越宏伟越好,人嘛,视觉上肯定喜欢大的东西。

胖子不知道怎么琢磨的,道:“那不如弄个活佛呢,现身说法多震撼啊,我看把小哥弄上去就挺好的,他一看就特别的佛,以前他不就是什么什么圣童吗,老本行没毛病。”

我让他滚一边去,什么活佛,那不如把他弄上去算了,看起来像个弥勒佛呢。天天想起一出是一出。

胖子不甘心自己的提案被我否决,居然在朋友圈弄了一个什么民主投票,说支持的扣1,特别支持的扣2。

损友在这种时候必然会出现,黑瞎子扣了一个3,留言道你们都觉得他很佛吗,为什么瞎子我觉得他在对待我的时候是斗战胜佛?

我心说就你那贱贱的样子,没把你当六耳猕猴打死都算是闷油瓶修成正果了。

解雨臣扣了一个1,道如果真的修成了,算他一份入股,到时候有钱一起赚呗,反正钱多不压身。

这种时候我是很孤独的,睿智的人都是孤独的,我才不和他们同流合污。我正准备把微信给关了,突然发现胖子又发了一条,点赞数蹭蹭的涨,一看内容我差点没气死。

他是这么写的:不过胖爷我觉得,小哥在面对天真的时候,绝对是欢喜佛。

第一个赞还他妈是张起灵这犊子点的。



评论 ( 64 )
热度 ( 293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