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32(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18

老张表示自己真的只缺这个了。


32


本来我并不觉得张起灵出差一个礼拜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反正我俩也不是那种天天腻味在一起的类型,而且过去的二十多年我一个人也活的不错,没有离了谁不能活的感情基础。

因为他这次是去开会的,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都是成年人了,他肯定能照顾好自己。

头几天我也确实挺习惯的,白玉杯成功出手,我这几个月的成本全回来了,不仅给胖子结了账,自己还能剩不少,看着银行卡的余额,我深感还是有钱的滋味比较好,尤其是自己赚的,花的踏实。

不过有了钱,肯定想找人出来庆祝一下,我才发现我还真有一点习惯了他的随叫随到,虽然和胖子他们一起吃喝玩乐也挺开心的,总觉得很微妙的缺了一点什么。

我以前可烦那些打起电话就没完的家伙了,尤其是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个舍友不知道什么毛病,喜欢在半夜的时候给他女朋友打电话,大冬天的坐在阳台上居然能聊一夜,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话聊。

现在好了,我自己也成为了打电话大军的一员,我还特别等到八点半左右,应该吃完了饭的时候打的,听着电话里的提示音,莫名有点做贼心虚,好像在做什么亏心事一样。

“喂。”只响了两三声,张起灵就接了电话,他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有一点失真,显得更加沉稳。

“喂喂,小哥,是我,那个你现在方不方便打电话啊。”我怕他那边有什么事情,语速很快的道。

张起灵道:“没事,刚吃完饭,在回房间的路上。”

我有点卡壳,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话题,就道:“你那边怎么样啊,开会开的还顺利吗?”

“很好,你呢,腿怎么样。”

我道没事,腿自己长着呢,我现在已经练就了单腿跳的功夫,可以很灵活的蹦来蹦去了,就是怕到时候拆了石膏以后两条腿不一样粗了。说完我想起胖子极力推荐的老北京早点,就道你有没有去吃北京的早点,喝豆汁什么的。

张起灵道去吃过了,不过味道很奇怪,吃不惯。我想也是吃不惯的,那玩意只有老北京人视若珍宝,口味这玩意很难捉摸。

正聊着无聊的话题,我听到他那边突然传来了很喧嚣的声音,像是有很多人一起走过来。有一个声音道:“族长,你跟谁打电话打的这么久啊。”

另外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道:“问这么多干嘛,跟你有关系吗,快走。”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称呼张起灵,就道:“族长?他们是叫你吗小哥。”

张起灵嗯了一声,道自己已经去世的父亲就是族长,他们张家是比较传统的家族,还保留着很多以前的习惯,所以他从德国回来以后就继承了这个职位,这次来开会也是因为是族长所以必须到场。

他们居然还有一个族,这年头除了一些沿海地区,我还真的很少听说族这种东西了。像我们家在长沙几乎都被踢出族谱了,要不是我两个叔叔还有点本事,在老家简直站不稳脚跟,只有要出钱的时候才能想起我爸爸这个冤大头来,要是从头说又是一笔恩怨情仇。

我好奇的道:“这么厉害啊,你们族现在有多少人啊?”

“要看是内家还是外家,外家人比较多,都在海外。”张起灵想了想,道,“本家有几千人,杭州有一部分,北京有一部分,祖宅在东北。”

东北近些年来的发展并不好,所谓投资不过山海关,为了更好的发展家族企业,除了一小部分年龄比较大的族人,张家人把重点转移到目前最为发达的几个城市,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对的。

我就道你们过年是不是还要回老家祭祖啊,他道需要,清明和过年都是比较隆重的,他都必须出席,还要向一些长辈汇报现在的发展情况。

“那挺好的,生活需要仪式感嘛,小哥你这么优秀,肯定不会有问题的,你们家族发展的多好啊。”我道。

张起灵道:“不过也一直有空缺。”

我随口问道是什么,他非常淡定的道:“缺一个族长夫人。”

此话一出,我差点把自己呛死,意识到自己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好大的坑,借口要去叫外卖,匆匆的挂上了电话。

好险是电话,而不是面对面,不然我还真的很难脱身。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可乐,喝了两口,感觉汽水的那股气梗在了胸口,不上不下的。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逃避是不可能继续逃避的,难道他每次说到这个我都要岔开话题吗。

也许十七八岁的时候可以一直谈恋爱,不去想未来,二十一二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创业,不去想结婚。但是现在我们都已经超过了单纯谈恋爱的年龄。我必须正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张起灵真的很想结婚。

而且他拥有结婚生子所需要的一切硬件,也已经做好了当一个丈夫或者父亲的心理准备。我们相处了也有三个多月了,我明显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对未来很有规划的男人,他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反观我自己,我很清楚自己不是一个很有规划的人,可能是生活太安逸了,如果赚钱不算目标的话,那我还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大部分时候都浑浑噩噩的。因此面对张起灵的时候,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总是被他带着走。

我其实挺怕这种太过强势的人的,因为你连拒绝都很难拒绝,他们会问你如果你不想这样做,那你想怎么做,然后我就没词了。

我心里很清楚,我排斥的不是婚姻,我排斥的是在这段婚姻关系中我所处的位置。我毕竟这么多年来都拥有独立人格,结婚以后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所属物,这让我很难接受。

在这个社会现状下,没有结婚的O尚且还有自己的身份地位,可一旦结婚,独立人格都难以维持,丈夫不仅是伴侣,甚至是监护人,连单独去看医生都不能做到。

还有一个更让我担心的核心问题,那就是我还有没有可能回去,这也是我特别犹豫的关键点。如果我一辈子都不回去了,那结婚也就结婚了,我可以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

退一万步说,不回去也好,回去也好,都不算太可怕,最可怕的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如果我真的和张起灵结婚了,结果我又回去了,那对他和我的伤害都太大太大了。

我和其他人的关系都是一开始就建立的,唯有他是我来以后,真正以自己的方式接触的人。这个世界两个人的结合并不单纯只是一张婚姻合同,还有所谓的标记,一旦标记了就是一辈子,不论是出于什么方面,我都必须慎重的去考虑。



评论 ( 86 )
热度 ( 29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