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33(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19

张起灵,一个剪刀石头布都不会输的男人。

33


张起灵不在有张起灵不在的好处,我可以好好地想清楚,可惜这个问题本身这就是一个很感性的问题,自己关门想似乎没有太大的进展。

期间我也上网查过关于穿越的话题,无一例外找到的都是编故事的,还有的解释我压根看不懂。

不过我也能够理解找不到蛛丝马迹的原因,毕竟这种事情很容易被归类于精神病,魂穿和身穿又不一样,根本拿不出确切的证据,说不定很多妄想症根本就是穿越来的呢,这都未可知。

一个社会有一个社会自己的形成方式和规则,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很难让这个社会的人理解,就像我很难理解这个社会的规则一样。

就像如果现在有一个人说要当皇帝,那所有人都会觉得他脑子有问题,而同理可证,一个现代人回到古代,告诉农民你们被压迫了,我们一起推翻帝王制吧,那他可能会被直接打死。

根据我这些日子来跟张起灵的相处,我觉得他的大男A主义非常严重,当然这种事情见仁见智,有时候挺好的,有时候就会给人很大的压力。

但是他自己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好像我和他的交往,表面上他什么都顺着我,实际回头一想,我压根也没有改变他的任何想法,最后还是他赢了,怪不得人家是族长呢。

啊,头疼,人为什么一定要做群居动物呢,做独居动物不也挺好的,冬天的时候就挖一个坑把自己埋了,开春再刨出来,简单明了。

在家钻了两天的牛角尖,我脑袋都快破了也没钻出个所以然了,干脆就不想了,打电话喊解雨臣出来玩,反正他闲得很。他道这几天太晒了,不想出去,让我去他家里玩。

自从他结婚了,我还没有去过他家呢,当即同意了。他就喊他的司机来接我。

有钱人住的地方都差不多,整不出什么花来,别墅的装修风格挺现代的,甚至可以说是后现代,明显不是解雨臣的风格,他不太喜欢这种当代艺术。

可能是不喜欢家里有陌生人,解雨臣家没有固定的保姆,只有钟点工,每天来打扫卫生,还有一个做饭阿姨,负责一日三餐,做完饭就走人的那种。

解雨臣泡了奶茶给我喝,我一看丫用的居然是精品祁门红茶,就道:“你这也太暴殄天物了吧,你怎么不用大红袍来泡奶茶。”

他很无所谓得道:“好喝不就行了,说的好像给你泡红茶你就能品出什么花似的,品茶要平时的饮食也清淡才行,就你那重油重盐的舌头,你什么也喝不出来。”

其实我有时候还是很佩服解雨臣的,他的抗压能力好像比我强很多,不会像我一样想东想西的,是一个能够享受当下和考虑未来的男人。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恶心死了。”解雨臣喝了一口奶茶,很是嫌弃,大概是觉得我疯了。

我道看看怎么了,看了还能掉一块肉吗,你平时不老说我浪费东西吗,怎么今天这么不讲究了。

他道:“你管我呢,我今天就想这样喝,我乐意,高兴了我拿龙井煮茶叶蛋呢。”

我算是看出来了,他今天气不顺,八成是和那谁又吵架了,我可能撞枪口上了。我道:“你干嘛跟我发脾气,又不是我招得你。”

解雨臣揉了揉太阳穴,道自己最近脾气不太好,可能是天气闹得,过了这一阵可能就好了。他的视线落在了我的手腕上,道:“怎么搞个镯子戴了,你不是不喜欢戴这些吗?”

我把镯子撸了下来,递给了他,道:“就戴这几天,等张起灵回来我就还回去了,放家里怕丢了。”

本来解雨臣已经把镯子戴在自己手上了,听我说还给张起灵,又摘了下来,道:“他给你的?挺大方啊,也不怕你卷东西跑了。”

说实话,他的气质比我更适合戴这种玉制的饰物,会有一种端庄的感觉,我就不行了,平时不爱穿的很正式,戴上不伦不类的。可能是我这两天放肆的吃外卖,略胖了一点,感觉这镯子戴上摘下都没一开始那么顺了。

我就把这个镯子怎么来的说了一遍,不怎么抱希望的道:“要不你帮我把这个还回去吧,太贵重了,我现在收心里不安。”

本以为他会调侃我,没想到他还真答应了,道可以把这个给黑瞎子,让他还回去。

在我和张起灵的事情上,解雨臣一直是撮合的状态,我有些纳闷,就道:“你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了?”

“我平时也很好说话啊。”解雨臣懒懒的道,他脸色确实不是很好看,我不清楚在这里他的身体状态,不过O嘛,肯定比原来的身体虚弱一点,这几天秋老虎厉害,他可能是中暑了。

我道你可拉倒吧,你平时什么样难道我会不清楚吗。解雨臣叹了口气,道:“我只是觉得,如果你真的不愿意,没必要勉强你,精神伤害和身体伤害是一样的,你很难说清楚哪个更难过,结婚真的太累了。”

“你是不是和黑瞎子吵架了?”我斟酌着道。

他摇了摇头,道没有,在乎才会吵架,所以他们不会吵架。他就是觉得有点累,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太折磨人了。毕竟婚姻和其他的社交不一样,很多东西都会变味,很难保持平常心,这种情绪很容易被忽略。

解雨臣告诉我,如果我想和张起灵结婚,一定要先和他说清楚工作的问题,张家是一个很大的家族,他们还保留着很多传统的东西,如果不能坚持自我,很容易被那些规矩吞噬。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要改变一个人的原始思想,实在太难了。

谈恋爱或许是两个人的事,结了婚就变成两个家族的事,已经不是两个人可以控制的了。


评论 ( 114 )
热度 ( 340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