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 《how are you》52(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

 为了事业,冲吧吴邪!

52

 

吃完饭没休息一会张起灵就走了,匆匆忙忙的,我早就知道张起灵是很忙的,我们刚认识那会儿他也不是天天有空的,忙起来可能一两个礼拜都见不到,不过真的了解了他的公司构造以后,我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忙。

张起灵的公司是家族企业,高管层全部都是自家人不说,全公司上下有百分之九十的张家人。所以他们公司对高管是压根没有996,007的概念的,硬要说的话大概是365吧。

他作为族长,除了公司的事情,家族的事情也要管,大会小会特别多,偶然还要去外国,因为他们家族在海外也有事业。

这种企业一般没有几代人是做不出来的,我白手起家是不指望能做到这个高度了,能有个事业我就挺高兴的了。

张起灵不在,我一个人在家还真挺无聊的,在屋里溜达了几圈,没什么事。百无聊赖之下,我给解雨臣打电话,让他来我这边玩,结果刚接通他就把我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让我放完假赶快回来上班,别天天光会嘴叫唤,身体不动,就这还要做生意呢,做个屁。

解雨臣是一个没有拖延症的人,或许说他的拖延症在他无所事事的几个月里已经全部蒸发了。就在我筹备婚礼以及结婚蜜月的三个月里,这位爷不仅帮我筹备婚礼,还利用超强的工作能成功的把整个公司初期运作起来了。

我说怎么最近胖子没联系我,感情是被他拉了壮丁了,恐怕是忙的脚不沾地。这事是我起的头,结果我一点没过手,全甩给他了,莫名有点小心虚。

解雨臣自己累成狗,压根不打算放过我,给我发了好多文件,让我这几天就全部看完,这是我们公司全部的资料。然后再把古董店的资料整理一下给他,包括库存和流水,还有伙计的资料。

他肯定是想资源最大化,古董这一行熟手比生手方便,不过他注定是要失望的,我的伙计只有王盟一个人,其他的事情都是我这个老板亲自跑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毕竟靠着我三叔呢,他这种大少爷做小生意未必比我精通。

我清闲了一段时间,现在重新看资料有点眼生,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看入了迷,解雨臣不愧是大公司里待过的,表做的那叫一个漂亮,分的比以前还要细。我虽然不算粗心,条理也还算清晰,不过自认很难把这种东西做的好看。

如此不自觉的就看了一下午,张姨来的时候我还抱着电脑,她帮我开了灯,道:“太太怎么不开灯啊,太暗对眼睛不好的。”

我这才反应过来天都黑了,揉了揉脖子,一不小心就坐了一下午,浑身都僵硬了,我把文件保存了,道:“看着看着就忘了,晚上吃什么啊张姨。”

张姨道:“我走之前在锅里煮了粥,给你烙鸡蛋饼吃,晚上吃清淡点对身体好。”

“好啊,张姨你手艺真不错,我中午一个人就吃了一条鱼。”

没有人不喜欢被夸,张姨特别高兴,说明天给我做她的拿手菜,她儿子也很爱吃她做的菜,不过来回飞机票太贵,已经好几年没回来了。

张起灵晚上要开会,晚饭他是赶不上了,大概是要把礼拜六的日程提前安排上。我给他拍了一张金灿灿的鸡蛋饼看,他也拍了自己吃的晚饭,是工作餐,两个菜一个汤,大锅饭做的再好也是大锅饭,看着不太好吃。

我就道:“小哥你晚上就吃这个啊,能吃饱吗。”

他回我道:“可以添饭,我今天回去很晚,你不用等我。”

我道没事,看情况吧,反正我还有一大堆资料要看,明天要去铺子里了,再不去解雨臣肯定会把我打得扁扁扁扁的。

和解雨臣一起开公司的事情张起灵是知道的,他问了几个问题,道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找他。

找他帮忙不是不可以,但是总觉得怪怪的,我就道没事,小生意而已,还应付得来,反正都是做熟的生意。

吃完饭,张姨把厨房打扫了一遍,又把脏衣服洗干净了才走,她走了以后家里安静的掉根针都能听到,我就进了书房,直接用台式机看文件,顺便拿了一个本子,整理一些需要的资料出来,我习惯手写记录,感觉这样更能理清思绪。

做古董这东西,人脉肯定是首要的,不仅要能出货还要有渠道进货。如果家里不是做这一行的,很难进来,做赝品的比淘换真的多出十几倍来,有的一整个村子都是做这一行的,一个青花瓷的罐子跟复制黏贴一样。

从网络上走货不是什么难事,现在什么抖音微信的多了去了,不过真货也得有,不然有好客人很难留住。时代毕竟不一样了,所有的东西都要创新。

我写到张起灵回来还没全部弄完,他走路跟猫一样,一点声音都没有,门一推开我差点吓死,笔尖在纸上划了好长一道子,拍着胸口道:“妈呀,小哥你干嘛不出声啊,吓死我了。”

张起灵很无辜的道:“我敲门了。”

我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十点了,我一点都没发现,就道:“那可能是我看得太入迷了,小哥你喝粥吗,张姨煮的,电饭锅里还热着呢。”

他握着我的手,道不喝了,他晚上没有吃夜宵的习惯,又问我看得怎么样了。我抱住他的腰,打了个哈欠,道:“太多了,看了一大半,剩下的明天看,你不知道解雨臣那个狗东西,我明天不看完他肯定得弄死我。”

在以前的世界里我还能和他互掐,现在好了,我总觉得自己得稍微让他一下,他的气焰越发嚣张起来了,小时候他就利用伪造性别让我让他,这口气我算是一辈子出不了了。


评论 ( 63 )
热度 ( 29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